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旅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8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機關首被槍擊!數發部驚傳男子對門開3槍、還想上樓進辦公室…兇嫌被捕為何犯案?

數位發展部位於台北市延平南路與愛國東路口的本部大樓,周四(28日)上午驚傳槍響,1名50多歲男子手持一把長槍及一把短槍,在上午10點多朝一樓大門開槍。不只如此,這名男子還想上樓進入辦公區域,但被警衛阻止,該男子後來被獲報趕來的警方逮捕,數發部則無人受傷。這是政府機關遭槍擊的首例,數發部已將相關監視器畫面及事證提供轄區警方,並配合警方調查。據了解,男子供稱是從事民宿業,因陸客來台受限,害他賺不到錢,不滿政府作為,加上認為數位發展部在亂花錢,所以才會開槍洩憤。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臺東縣政府赴韓觀光推介會 一生必遊人生美照場景及原民歌舞 驚艷韓國各大旅行社

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韓國遊客去(2023)年來臺人數突破70萬人,為第三大國,看準遊客量,並爭取更多韓國的觀光客來臺東觀光旅遊,臺東縣政府於3月27日由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洪國欽副處長攜手知本金聯世紀酒店楊子嫺董事長,首次前往韓國首爾辦理觀光推廣活動,更特別針對韓國人的旅遊特性設計系列遊程,向經營臺灣旅遊市場的韓國旅行社業者們介紹臺東的自然風光、人文風情以及各種美味的農產水果,同時也祭出誘人的海外團體獎勵金,獲得韓國業者熱烈迴響,也驚艷臺東之美。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稱「素食很安全」如今2死3命危...寶林茶室老闆黑歷史曝光 負債千萬轉戰餐飲卻再欠債:營運出問題

寶林茶室信義A13食物中毒事件已釀成2死3命危,但如今已超過24小時未發聲的老闆黎仿軒,在事件初期一句「都是素食很安全」也隨著事件擴大而發酵,網友怒吼要求出來面對,過往經歷也全都遭起底。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當時可以到台船(2208)上班,回到村裡都覺得走路有風」陳國堅:那時台船的薪水甚至比中鋼還要好

在台船的大家庭中,除了勤奮認真的內部團隊外,一路相挺的供應商、承攬商,在台船的成長歷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蔣萬安:人為下毒或罕見細菌「都不排除可能」!寶林財務狀況不佳?市府:會全力求償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餐廳疑似食物中毒持續發燒,周三(3/27)上午累積有7個案例、2例死亡,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今天下午16時再開記者會表示,今天下午又新增1例,所以目前通報個案數已經來到8例。下午台南也傳出,一名劉姓女子22日北上旅遊時曾到該餐廳用餐,台北市衛生局說尚未收到該起案例,所以人數可能還會再增加。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一份「炒粿條」讓台大高材生枉死,好友嘆才剛約吃飯:他是行銷鬼才文藝少年,難道天妒英才?

台北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件,已傳出2死,第一例死亡的三重39歲呂姓男子,在金融業上班,證券投信界好友發文哀弔直呼「怎麼沒打聲招呼?」,並指出呂男是百年難得一見的行銷鬼才,也是熱愛閱讀與旅遊的文藝少年,「是因為太好了,所以才忽然畫下休止符?」,直呼是天妒英才。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日本結束17年負利率,為何日圓卻快貶破152?「這些原因」可能持續寬鬆:入手甜甜日圓慢慢來

在預計可實現持續且安定的2%物價目標下,日本央行(日銀、BOJ)總裁植田和男在3/19提案解除負利率,將短期利率從-0.1%上調至 0%-0.1% 左右,也是日本17年來首次調高利率。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認為,日銀此舉是宣示利率政策轉向,但還不代表已結束通縮。他表示,日本的產業、股市、薪資等都已經開始成長,整體邁向正向循環,只要產業撐得住通膨、薪資上漲,就有機會擺脫「失落的30年」。王健全建議,日圓兌美元匯率1:150仍屬扭曲的匯率,此次升息偏向象徵性,未來若逐步恢復到正常利率區間、結束長年扭曲利率,日圓當然有機會升值,因此民眾目前若有觀光消費需求,是可逢低買進一些日圓。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吳大任也認為,日銀雖停止負利率,但調幅很小,宣示大於實質,對整體經濟影響仍非常有限 。他預期日本仍會維持弱勢日圓一陣子,以期有持續刺激出口成長、吸引外資投資,以及用「服務出口」(觀光業為主)刺激內需。吳大任評論,目前還不能斷言自安倍時代起的寬鬆政策走向已結束,他直言若現在就結束貨幣寬鬆,會是「很沒智慧」的作法。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身處山林不知置身何處,「天才找路家」帶領大家找秘境!沿著牡丹溪走,謝金河驚嘆:路線那麼美

我們的天才找路家過去這段時間,帶著我們踏遍北部山徑的阿斌,他形同我們的眼睛。每個禮拜六跑完捷兔,我都問他明天要「弄」哪裡?阿斌很快地就會說出一個地方。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為什麼當年我會捨公職離開交通部,選擇去民間的長榮(2603)呢?林省三憶與張榮發相識的那些趣事

1974年,林省三辭去交通部航政司航務科長一職,前往長榮公司任職,這個決定是來自於長榮總裁張榮發(以下簡稱張總裁)的力邀。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為家人健康辛苦煮飯卻沒得到感謝還被嫌...醫師看主婦的委屈:人可以為他人付出,但得是「心甘情願」

很多人把「愛自己」限縮在「滿足個人欲望」這樣褊狹的定義裡,而「滿足個人欲望」又不斷被各種商業活動詮釋為「滿足物質欲望」,所以隨處可見的廣告活動與行銷宣傳充斥著名牌精品、高檔飲食、豪華旅遊等訊息,鼓勵大家透過消費來犒賞自己,並且要放在社交媒體展示炫耀,直接或間接傳達「人應該要想辦法滿足自身各種物質欲望,這樣才算是愛自己,才顯得高人一等」。其實「愛自己」可說是個假議題,因為「愛自己」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只有當我們做了「不愛自己」的行為時,才會有「愛自己」的概念。

日期: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