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時間週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長新冠?

翻臉比翻書快,並不足以形容中國防疫政策的戲劇轉折。去年11月5日,中國國務院還高聲強調「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又說「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誰料6天後就動搖了,象徵解封第一步的「二十條」宣布上路,此後防疫政策連亮綠燈,到12月26日,終於連確診者都免隔離了。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股市9月超跌、10月初跌深反彈 指數要逆轉向上了嗎?這3個因素是關鍵

原來主趨勢向下的走勢,影響的因素是:通膨居高不下、升息將持續進行,以及經濟持續下滑。股市在九月底嚴重超跌之後,十月初出現了跌深反彈,是否有可能在這裡開始逆轉向上?可能性小。原因是前述的下跌因子並未改變,故股市反彈之後再跌的可能性大。

日期:2022-10-07

產業時事

順週期,過好年!

經濟小週期的變數太多,不同產業有不同週期,幾乎不可能保證準確預測;沒有人能打包票接下來一個月會上還是下,提前做好因應計畫才是關鍵。

日期:2022-01-26

投資理財

阮慕驊55歲財富自由,給中年人的10個理財建議:不要肖想長輩的遺產,自己賺的錢最可貴

從小就深受在銀行上班的母親影響,耳濡目染財經時事,阮慕驊在1991年跳入他最喜歡的財經報導工作。40歲起辭掉穩定收入的平面媒體工作者,成為電視、廣播界最早的斜桿工作者。如今才55歲,就已財富自由。 阮慕驊以他的親身體悟,分析如何為自己一方面努力工作,一方面藉由投資理財,早早為自己賺進退休金。 一向樂於分享的阮慕驊,在本書中分享如何縱觀大環境趨勢,賺得長期的時間財(定期定額存股,尤其是存穩定的龍頭股),也研究投資營收、利益正在高成長期的公司,賺取短期機會財。 同時不管是身處在好好壞壞的景氣環境中,他也提供了如何認識股市的本質,分享他跟國外的理財大師學到了什麼樣的理財精華。

日期:2021-05-20

投資理財

老將贏家》謝佳穎埋首線圖30年 靠波浪理論揭甩轎手法 疫情年賺爆最甜主升段

功夫下得深、鐵杵磨成針。資深技術分析名師謝佳穎,多年來每天勤做功課,擅長從主流類股中找出強勢股,並運用波浪理論搭配技術指標,賺足大波段,特別適用於今年這種大多頭行情。

日期:2020-10-14

產業時事

數據告訴你,武漢肺炎疫情對中國經濟的3個潛在影響

從武漢宣布疫情進入緊急狀態到現在,十幾天過去了。一時間,幾乎整個中國只有一個主題,就是如何共同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日期:2020-01-31

幸福熟齡

有聽過「退休危機」嗎?生病、憂鬱樣樣來...50歲後利用「三大原則」迎向正面情緒

造成退休壓力症候群的因素,是因為對自我整體性的評價全面瓦解。「退休」這件事,摧毀了「我」這個人的存在價值,導致自我評價低落,感覺像是心頭的一塊肉被撕裂。

日期:2019-10-04

投資理財

投資者的真面目是?

關於投資與投機之間的差別,葛拉漢提供了新的解釋:「投資者和投機者之間最現實的區別,在於他們對待股市的態度。投機者的主要興趣在於預測市場波動,並從中獲利;投資者的主要興趣在於按合適的價格購買並持有合適的證券。」可以看到對待市場的態度是主要的區別。

日期:2019-09-05

職場生活

把國產水果變身飲料盛宴 大苑子 闖出手搖飲市場新藍海

2018年春天草莓季,大苑子在粉絲專頁開設專屬社團,民眾只要購買當季新品「莓好時光」並與店內草莓盆栽合照上傳,即贈送一盆新鮮草莓盆栽,成功營造話題性與趣味性,在單季一舉獲取了近六萬潛在客戶名單。

日期:2019-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