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有機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串聯資源與力量 成就樂活低碳茶鄉 打造坪林成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提到坪林,大家可能會有「偏遠山城」、「北宜公路的中繼站」、「文山包種茶的故鄉」等印象,但其實這座安靜的山城近幾年正持續改變,除了積極發展地方創生,倡導青年返鄉創業外,更充分發揮在地文化創意和生態產業等優勢,串聯各方資源與力量,致力打造坪林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來自雲林斗六的他,把台灣茶賣到全球12城市!台灣僅1間「紅磚老屋」概念店,謝金河:一泡好茶的堅持

一泡好茶,一生堅持趁著到台中演講的空檔,特別到吃茶三千台灣概念店,這家店的主人王國良這次和我一起到泰國參訪,他盛情邀請我一定要來參觀他的店。

日期:2023-06-01

職場生活

想喝茶養生?資深茶人:身體出現5症狀,當心是農藥殘留

很多愛茶人買茶、泡茶、喝茶,還有許多人以茶養生,卻不知道自己喝下的茶究竟對身體有無害處。資深茶人李啟彰指出,近年來飲茶族群急速增長,茶農為了增產使用農藥和化肥,而5個體感訊息可以幫助你分辨喝的茶有無農藥超標、農殘。

日期:2023-02-20

品味人生

101頂樓茶席一場1萬8,能喝到要價160萬老茶!《茶金》女主角連俞涵:每次泡都有驚喜

坐在台灣最高樓101的頂樓101層,看著美麗的台北盆地,窗外風景時而雲霧瀰漫、時而陽光普照,口中品啜著百萬級的東方美人茶和凍頂烏龍茶,不啻是最獨特的品茶時光。大自在空間主人徐友富希望茶友們有不一樣的喝茶體驗,精心策劃這場「絕頂美人、雲端茶宴」。他特別邀請去年公視火紅的台劇《茶金》女主角連俞涵擔任司茶嘉賓,由她親手泡茶給貴賓們喝。為了這次活動,她花一個月時間苦練。她分享:「泡茶就像是和茶的對話,要用很細膩的方式對待它、感受它。」對於能在101泡茶,她覺得很浪漫,「可以俯瞰台北盆地,今天還有雲霧繚繞,很夢幻。」

日期:2022-06-26

職場生活

純台味甘酒

「甘酒」,是日文「あまざけ」的漢字,名稱雖有酒,卻不含酒精,是一種飲料,在日本便利商店、百貨商場都買得到。這款日本傳統飲品引進台灣已有時日,卻受限小眾市場,直到去年底,農糧署發表米製品再加工的甘酒營養研究,成果引發熱議,台灣加入生產甘酒的廠商也愈來愈多,目前有酒廠、農會與小農的手作品牌,這款飲品的迷人之處在哪裡?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一口巧克力嘗風土

台灣出品的巧克力,近年來品質成長的速度飛快,聞名國際。產品愈趨精品化,內裡卻回頭深入在地,一塊黑中藏甜帶鹹的巧克力,融入台灣食材添風味,鄉土細膩的滋味,吃上一口全嘗遍。

日期:2021-04-28

職場生活

好米好甜

你知道米可以當主食,也能做成甜點嗎?除了支持在地農業的心,也考量到對麩質過敏的族群,有業者研發用國產米製作的甜點,風味、口感一點都不輸小麥,帶起一波新世代的米甜點風潮。

日期:2021-03-31

產業時事

守護防疫、守護飲食;珍惜有機農糧、守護永續家園

台灣在疫情前默默無名,因為國人與政府一心共同抗疫,成就了 「Taiwan Can Help」的能力,一夕間舉世聞名,讓國人幸福及榮譽感爆升;農委會慧眼獨具,七年前默默攜手AMOT協會,共同為台灣創立食材溯源運動,成就當前上千家溯源餐廳通路,其中多家全球知名餐飲連鎖品牌皆在列。防疫的下一波就是珍惜糧食,農糧署為成長有機供銷量,廣拓農糧通路,進一步攜手AMOT協會,輔導有機農民加入溯源餐廳供應鏈,為餐廳提供多元安全食材選擇,引領外食族「挑食商機」!

日期:2020-12-31

今選頻道

創下101萬天價東方美人茶 冠軍之家的黃金哲學

2022.07.16編按:2022年度新竹縣夏季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評鑑結果出爐!初複評一連5天(7/12-7/16)在北埔鄉農會進行,今(16)日成績正式揭曉,今年特等獎由曾拿下14次特等獎冠軍紀錄的徐耀良抱回。其子徐維伸表示,對於得獎十分意外,「今年受雨水過多影響,很考驗製茶功夫。」新竹縣長楊文科親自揭曉獎項,也盛譽入等的茶,香氣迷人又甘醇,「茶金」名不虛傳。除了徐維伸點出氣候差異,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產業服務課研究員兼課長林金池也指出,今年和去年相比,氣候有反差,去年為乾旱,今年則為雨水較多,且在5月新竹縣有16天下雨,在雨水過多的狀況下,小綠葉蟬存活不易,加上下雨期間,經過小綠葉蟬叮咬的茶葉可能繼續生長,導致可能會出茶葉現反青的現象。「今年製茶難度高,本來以為不會獲獎,得到特等獎是意料之外的驚喜」,自幼在茶園成長,家學淵源的徐維伸開心地說。而他也在退伍後返鄉務農、製茶,並運用所學的設計專長,行銷美人茶。本次評鑑評選出特等獎1名、頭等獎28名、貳等獎33名、參等獎42名、優良獎(三花49名、二花138名、一花345名),獲獎名單如下:特等獎徐耀良、頭等一獎楊世瑩、頭等二獎楊世瑩、頭等三獎大自在空間、頭等三獎楊隆茶園、頭等五獎王德鑫、頭等六獎楊隆茶園、頭等六獎彭達發、頭等八獎彭達發、頭等九獎峨眉茶行、頭等十獎峨眉茶行。

日期:2019-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