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檢察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案有新進度!是人為下毒?北市警局長曝重大發現「應該會破案」…偵查「相關嫌疑人」

台北市議會上午進行警政衛生委員會工作報告,議員關心檢警偵辦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進度,警察局長張榮興指出,目前由檢察官偵辦中,他覺得會破案,應該會開記者會,議員秦慧珠追問,聽起來有犯罪可能?才值得開記者會?張榮興說,是有比較具體的東西「會有重大發現」。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為生者權,為死者言」 台解剖率卻低於美、日 家屬可拒絕解剖? 查明死因助公衛防治

親屬死後究竟解剖或不解剖?民眾做決定前,應該先破除錯誤觀念。事實上,解剖有助法醫判斷死者死亡原因,還能提醒生者預防下個類似或相同的死亡發生,貢獻公衛研究。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貪污8740億、證物重達6噸,越南女首富被判死刑!「審判規模前所未見」,為何共產當局公布細節?他揭背後算盤

越南女首富、萬盛發控股集團主席張美蘭,被控犯下詐貸詐騙案,造成677兆越南盾(約台幣8740億元)損失,11日被法院判處死刑。英國BBC報導,向來守口如瓶的越南共產黨當局一反常態地對此案直言不諱,還詳細向媒體說明細節。長期觀察越南局勢的美國國務院退休官員卜道維(David Brown)認為,這起案件審判的進行方式可能是為了重申越共當局對越南南方自由放任商業文化的權威。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最懂海的男人出事了!台驊董座涉內線交易500萬交保,用人頭非法賺200萬…為何被稱「航海王」?

被稱為「航海王」的台驊國際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顏益財,驚傳涉入內線交易疑雲!顏男因2020年大聯大公司宣布收購台驊普通股的利多訊息公布前後,以親友、員工為人頭進場買賣台驊股票,估計獲利近200萬元,涉嫌內線交易。台北地檢署12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顏男住處及辦公室等10處地點,並以被告身分約談顏男共9人。檢察官訊後13日凌晨諭令顏益財交保500萬元、董事許俊輝交保200萬元,限制出境。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黃子佼愛站「創意私房」被封網!衛福部首度引用行政執行法 數發部傍晚接到公文後出手

編按:衛生福利部次長李麗芬傍晚表示,已於周三(10日)下午以行政執行法做為法源,發文給數位發展部協請封網「創意私房」。李麗芬說明,衛福部根據行政執行法第36條授權,政府機關基於阻止犯罪、危害之發生或避免急迫危險,而有即時處置之必要時,得為即時強制,行文數發部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對「創意私房」封網。數位發展部則在晚間7點前表示,該部主管的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於傍晚近6時30分收到衛福部公文,依據《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及《性侵害防治法》相關規定,要求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針對 meitufang.com 執行網域停止解析措施。TWNIC收到公文後,隨即協調各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停止解析(就是封網)該網域名稱。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破獲率追不上詐案量 「打詐神器」破案卻被判不合法 落後歐美數十年 科技偵查立法為何卡關

國內新型態詐欺案件猖獗,檢警使用科技工具辦案,卻長年於法無據,面臨偵查困境。行政院力拚這會期推出《科技偵查及保障法》新版草案,但四年前引發的侵權爭議真能解決?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藍白推「國會改革」僅排一場公聽會?民進黨團提三主張:國會要健全而非擴權、濫權

藍、白陣營競相提出國會改革提案,要求國會擴增「調查」、「聽證」權。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周一(4/1)答詢時表示,這次總統選舉,大家有共識要國會改革,而國會從82年立委全面改選以後已改革多次,有漸進在處理。他強調各黨團所提修法版本,都值得立法院進一步研究。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詢答時呼籲各黨團表示,國會要健全但不是「擴權」,更不能濫權,他強調國會要監督官員,不能越權,更不能侵犯人民的權利。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也說明民進黨國會改革三項主張。首先,國會改革不是兒戲,不能競相喊價,重大法案應多召開公聽會,一定要捍衛程序正義。第二,該修憲就修憲,修法改革不能凌駕憲法;第三,若在野黨強行以多數通過違憲的國會改革法案,民進黨將聲請釋憲。對於藍、白立委的版本中,有些想擴張至對一般人的調查,民進黨立委沈伯洋也認為,以台灣情勢來說,若給各地方勢力在立法院私設刑堂,叫一般人來問話,不來或不好好回答還要處罰,這不僅是不適當,而將是「一場災難」。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核電最便宜就該繼續用?美國擁最多核電機組、業者卻常瀕臨破產!沒經濟規模,小型核電廠比大型更貴

4月起平均電價確定調漲11%,在略早前台電公司指因國際化石能源價格高漲,導致這兩年營運嚴重虧損,因此申請中央政府補助與調漲電價解決困境。擁核人士則認為台電虧損源於蔡政府的廢核政策,在立法院擁有多數席次的國民黨委員倡議核二、三延役,醞釀修改《核子反應器設施運轉執照申請審核辦法》,廢除延役應於執照有效期屆滿5年前提出的申請期限;因為他們認定核電最便宜,該繼續用。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寶林4人搶命已1人腦病變…理賠有譜:遠百保單cover數億元!9天91筆消費曝光「3症狀快就醫」

衛福部針對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事件追真相,台大法醫研究進行解剖,在39歲死者血液中驗出「米酵菌酸」,這也是台灣第一次驗出相關毒素。北市府週五(3/29)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度,至今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尚有5人仍在加護病房救治。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北市案例數總共14例,暫無新增寶林案的重症案例;至於保險理賠部分,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經約談遠百、國泰產險,目前已達成共同結論,「A13的寶林事件,有包含在保單理賠範圍內」,也透露這張保單的額度達數億元,應該可負擔本次損害。衛生局長陳彥元則說明,目前仍有4位在加護病房中密切觀察與急救中,「特別是某一位除了肝腎衰竭外,腦部也產生病變」;而這4位民眾狀況持續惡化,不過醫療團隊正竭盡一切努力搶救。寶林茶室中毒案自3/17至3/25共計有91筆消費紀錄,包含消費金額、內容及時間都已在專區公告。消費者若有疑慮可進行核對,確認是不是有在這段時間在寶林餐廳用過餐。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酒後強吻卻說「斷片」!朱學恒遭判刑1年2月,鍾沛君:恐怕還不是這場奮鬥的終點…本人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去年6月在臉書揭露,曾遭名嘴朱學恒在飯局上2度強吻性騷擾,朱學恒更嗆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引起各界議論。朱學恒為自清,到台北地檢署「自我告發」,北檢去年10月偵結,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週五(3/29)判決出爐,朱學恒遭判刑1年2月,全案還可上訴。對此,鍾沛君回應,事實只有一個,司法終有正義,今天的判決,恐怕還不是這場奮鬥的終點,民事求償她也會繼續堅持,希望這個小小勝利,能給予所有受過委屈的靈魂勇氣與希望。而朱學恒稍早發出聲明表示,本案訴訟至今,雖讓本人感到失望,並有遭到汙衊之感,但對本人而言,仍是很大的學習和省思。未來,本人仍會坦然面對,並爭取透過司法途徑,讓自己洗刷冤屈,恢復清白。

日期: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