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海明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決定瞬間!他用鏡頭制伏「憤怒的雄獅」

一九四一年十二月七日,日本偷襲珍珠港。英國首相邱吉爾十二月三十日在加拿大國會演講,矢言「奮戰到底的決心」;攝影師卡什伸手奪下邱吉爾嘴上的雪茄,拍攝到這決定的瞬間。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他的筆帶幽默X光 從記者變大文豪

一八三五年,馬克吐溫隨著哈雷彗星來到人間,當過水手、排版工、礦工、記者……。他把真實人生經歷當靈感,寫出本本傑作,一生如彗星光芒般照亮世人。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傳奇編輯鞭策天才作家 擦亮美國文學

一九二○年三月二十六日,美國知名作家費茲傑羅的第一本小說《塵世樂園》出版了。費茲傑羅的書稿原本無人賞識,直到編輯柏金斯看見他的才華,才有日後《大亨小傳》的問世。

日期:2023-03-29

職場生活

幽暗中發光 被關進瘋人院的神級詩人

一九四五年十二月四日,美國詩人龐德被關進精神病院,從此變成他的寫作天堂;他翻譯多本中國經典,寫出二十五部長詩,甚至得到美國詩人最高榮譽,成就了一生傳奇。

日期:2022-12-21

職場生活

挺過颶風洪災 孤兒之家寫下藍海奇蹟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五日,年度釣魚盛會「畢斯比黑藍大賽」,在洪災過後的墨西哥西岸頒獎。特別的是,該年由一支孤兒院隊伍奪冠。因情節太神奇,連翻拍電影都得改編,就怕缺乏說服力。

日期:2022-10-26

職場生活

無畏.決心 年輕主廚的料理戰場

沒有老大廚的資深經歷,一群年輕主廚走進廚房,虛心拜師、藉由旅行學習,挺著一顆不怕失敗的挑戰心,在鍋碗瓢盆間熬出靈感、激盪新派的創意,以過人的膽識和耐力,做出個人風格鮮明的料理,讓你一嘗滿意。

日期:2022-05-04

職場生活

「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不顧父親反對堅持參戰 文豪海明威用筆刻劃戰爭世代心聲

一九五二年三月四日,海明威完成小說《老人與海》,他以此書榮獲普立茲小說獎及諾貝爾文學獎。海明威是經歷一戰的「失落的一代」代表作家之一,對美國文學有深遠影響。

日期:2022-03-09

職場生活

巴黎夜總會始祖 紅磨坊都要向它致敬

十九世紀末,黑貓俱樂部一炮而紅,讓巴黎夜生活時而放蕩不羈,又充滿藝術氣息。直至今日,巴黎仍有許多夜總會模仿黑貓的經營模式,讓藝術表演在酒精催化下,宛如一場流動盛宴。

日期:2021-12-22

職場生活

現在你可以讀它了 淫穢vs.文學大辯論

一九六○年十一月二日,英國倫敦法院要宣判《查泰萊夫人的情人》能否出版。此案是以公共利益為文學作品辯護的典範,影響所及,推動全球大大放寬了出版尺度。

日期:2021-11-10

職場生活

【明師觀點 | 東海超E】王偉華:三識、價值、毅力 永續經營的基礎功

知識很重要,但需要見識才能活用。如果少了膽識,應該什麼都不會發生……

日期: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