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獨角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北市全新銀幻雙層餐車上路 攜台北晶華、大雅廚具食遊臺北

臺北市第二輛雙層餐車4月10日正式上路!全新銀色餐車車身外觀使用「七彩雷射白」色彩,是全世界首輛視覺效果呈現獨角獸般漸層幻彩變色的雙層餐車;廚具內裝這次與MIT品牌TAYA大雅廚具合作,從電器到面板都使用抗菌板材;並與五星美饌臺北晶華酒店合作,除提供豪華套餐、精緻下午茶,還能在車上品嚐到晶華酒店馳名中外的冠軍牛肉麵,歡迎民眾前來體驗美食搭配美景的新旅遊方式。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AI時代「迷你獨角獸」崛起

成立時間僅約兩個月的美國新創Cognition,近日發表全球首位「AI軟體工程師」Devin,只要輸入自然語言指令,便能完整地解決複雜任務,造成業界轟動。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美國IPO上市窗口何時開啟?

利率位居高點,科技公司兩年多來沒有意願在美國上市,但隨著企業的資訊服務支出回升、聯準會降息指日可待,美國上市窗口重啟之日不遠了。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創辦人和創投的困境

台灣必須在健康醫療、大數據、能源和電動車等高成長產業,培養新一代的新創,而打造成功新創企業的第一步,是翻轉刻板觀念,並理解「創辦人的困境」。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我贊成每月買1本書,每天閱讀20分鐘」丘美珍談台灣出版業:5種人創造這場世界、民主奇蹟

我贊成每個月買一本書, 每天閱讀20分鐘,因為這樣,我們只要花一份麥當勞套餐的錢,就成功晉身台灣奇蹟的一部分。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獨角獸來自加速器的時代

不同於以往,美國現在的新創獨角獸多由加速器育成,其原因與AI帶動投資熱潮及生態系影響力有關。而投資OpenAI的知名加速器Y Combinator(YC),未來就是AI新創獨角獸的搖籃。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放閃新婚妻「日本王祖賢」!以父母人生為藍圖,17歲寫下「人生目標表」,如何成為預言書?

今年29歲的美國職棒巨星、日本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才剛在2月29日宣布結婚,3月14日公開與新婚妻子的合照,就是外傳已久的「日本王祖賢」前職籃選手田中真美子。1996年出生、今年27歲的田中真美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效力於WJBL富士通紅浪女籃隊,2023年宣佈引退。二刀流、MVP、獨角獸的美譽背後,是超越勝負的野球武士初心。2023年是大谷翔平棒球生涯的屢創紀錄年。從大聯盟開季前的WBC經典賽冠軍開始,歷經全壘打王&MVP史詩球季,手肘韌帶撕裂傷,到球季結束後戲劇性地轉隊道奇、簽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額合約。本書完整呈現大谷翔平波瀾壯闊的2023年球季,從WBC世界一到轉戰洛杉磯道奇,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軼事。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紐約bye bye,倫敦我來了?中國快時尚巨頭SHEIN上市案傳生變 可能棄美赴英

今周刊編按:今周刊1412期曾報導,英文名為SHEIN的希音,是一家從中國發跡、如今版圖橫跨逾150國的快時尚零售公司,亦是目前全球估值第3高的獨角獸企業。2023年11月底,包含《華爾街日報》及多家中國指標財經媒體均指出,希音已透過「祕密交表」的方式提出IPO(首次公開募股)申請,計畫近期將在美國上市。這家估值僅次於字節跳動與SpaceX的獨角獸,2022年營收一舉超越快時尚老牌巨頭ZARA,正式登頂全球第一大快時尚公司。同年,希音估值站上1000億美元,超過H&M和ZARA的總和。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美首位台裔公衛學院院長 呂淳祺連結矽谷、金融巨頭 瞄準科技救命商機 他為台灣生醫業造浪

接生過上千名嬰兒、在歐巴馬政府位居要職⋯⋯台裔公衛學家呂淳祺看準生技革命浪潮, 近年在矽谷積極推廣產學合作。而台灣在這波革命中,也能占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選擇可以很容易 也能更有意義

面臨決策時,如果能優先考慮那些能產生深遠正面影響的選擇,雖然過程不容易,但最終可能會帶來顯著的價值。

日期: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