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王文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有價時代,排放氣體就像在噴錢!王文淵親任ESG召集人,台塑集團如何超前減碳?

減碳的壓力已經是所有國內外企業都必須共同面對的,碳交易市場成為解決氣候變遷問題的重要工具之一,在低碳化的趨勢當中,台灣企業該如何透過碳交易壯大國際的永續競爭力?又該如何擬訂減碳策略?《今周刊》周一(3/18)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邀請台灣碳權交易所總經理田建中、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副總李介文及台塑安衛環中心副總黃溢銓三位專家進行分享。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存股族心碎...台塑股利低到讓25萬股東傻眼,連王文淵都少領1.4億!石化業黑暗時刻來臨?還是現在是買點?

台塑 (1301) 3/6一項公告讓不少存股族下巴掉到地上,董事會日前通過每股擬配息1元現金股利,若以周四(3/7)收盤價69.8元計算,現金殖利率只有1.4%,讓市場以及25萬名股東相當驚訝。但最損失最嚴重的莫過於大股東長庚醫院,直接19億「沒了」。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媒體報「不要碰力積電股票」,謝金河氣炸:曾參殺人、斷章取義!搞得好像我在挑釁黃崇仁

曾參殺人!斷章取義的謬思在印度參訪途中,突然接到記者打來電話,問我要不要回應力積電黃董事長的談話?原來是媒體斷章取義,拿我的一句話去套黃崇仁董事長說,我叫大家不要碰力積電的股票!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若台灣不再用核電,美國馳援台海將受限?西方政治學大師:台灣需具能源韌性 華府才能有效助台抗中 但沒核電就沒能源韌性

來台觀察2024總統大選的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暨政治學教授戴雅門(Larry Diamond)認為,面對習近平及中國共產黨想以各種方式逼迫台灣與中國統一的野心,台灣不論在建立內部韌性及對外嚇阻力量,根本都沒有準備好。不僅如此,很少台灣人意識到,台灣距離準備好的程度還非常遠。戴雅門直言,如果在台灣危急時刻,美國要能有效幫助台灣,台灣要具備的條件之一是具有能源韌性,但在他眼中,若沒有核能發電,台灣光靠再生能源不足以建立必要的能源韌性,「這樣美國想有效幫助台灣時,就有其限制」。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拚圓王永慶未竟的新能源夢 搶當台灣電芯龍頭 王家姊妹各有何勝算

王瑞瑜主導的台塑新智能,動工打造台灣第一的電池芯廠;王貴雲創立的長庚國際能源,也宣示要問鼎龍頭。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直擊台塑新總部!神秘招待所對外營業,牛小排吃得到?不到百元便當限量50個「開賣秒殺」

台塑企業10月20日起全員在內湖新總部大樓辦公,總裁王文淵歡慶「入厝」,除邀請媒體到已對外開放營業的台塑招待所餐廳餐敘,也公開台塑企業管理中心、總管理處所在的A5棟高樓層。其中,最高樓層14樓是台塑總裁王文淵,及王瑞華、王文潮、王瑞瑜等常委的管理中心辦公室,13樓設有服務處,服務處一旁牆上印著經營理念「勤勞樸實」四個大字,搭配底下由王文淵創作的「台塑企業產業發展史」浮雕,象徵台塑企業、台灣產業的發展史。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台塑集團「神秘招待所」曝光!敦北起家厝10/20搬遷完畢 全員入駐內湖新總部「配置出爐」,原址都更總值逼近800億

今周刊編按:台塑集團(1301)位於北市敦化北路的敦北舊總部,占地6300坪、樓地板面積達3.7萬坪,從1970年代啟用至今,台塑2014年6月決定自辦都更,新大樓將設計為地上22層、地下5層鋼骨結構的複合式大樓,外界推估更新後總值近800億。台塑企業透露,第一階段四大公司、總管理處第一組搬遷人員於9/19起搬遷至內湖新總部,第一批團隊安置完畢,第二組人員包括四大公司、管理中心等核心高層,於10月初執行第二階段遷移,10/20全面清空敦北總部人員,進駐內湖新總部,據了解目前進度提前,將於10/18(三)全面清空。而10/16台塑也發布「企業內湖大樓配置及路線公告」,其中更曝光從不對外營業的招待所新位置。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擴大投資採礦!台塑四寶增資台塑資源1億美元,各認25%待董事會通過

台塑四寶包括台塑化(6505)、台塑(1301)、南亞(1303)、台化(1326) 3日週四(8/3)下午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參與轉投資事業「台塑資源」1億美元(約32億台幣)現增案,4家公司依原持股比率各25%、增資2500萬美元(約8億元台幣),本案尚須待4家公司董事會通過。

日期:2023-08-03

產業時事

一片售價600萬台幣GPU 將為Nvidia帶來什麼AI未來?黃仁勳四年來首度在台開講 數千人擠爆會場

「AI軍火商」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周一(5/29)在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做專題演講,在南港展覽館二館的七樓會場擠進數千人聽講,現場排隊人龍拉到好幾層樓。從經濟部長王美花、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台塑四寶高層,到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等產官界大咖都來聽講,顯見外號「1兆男」黃仁勳的市場魅力。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88歲台塑老臣李志村離世...他畢業考上中油不去,從台塑領班做到7人小組,王永慶為何如此信任他?

台塑(1301)週一(5/22)傍晚公告,台塑董事、最高顧問的李志村週日(5/21)辭世,享壽88歲。台塑表示,董事李志村於112年5月21日逝世,公司於今日接獲通知後發布重大訊息。李志村在前陣子跌倒後,就只能靠輪椅代步,於周日晚上9點27分辭世,目前已訂6月12日舉行在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公祭。在台塑,李志村算是最得王永慶、王永在兩位老闆信任的重臣之一。尤其是他對石化景氣的掌握精準,讓台塑在重要關鍵時刻力主興建六輕,拔得投資先機,創造台塑事業的第二波高峰。而2011年台塑集團宣佈成立「七人決策小組」完成世代交班,李志村與包括王文淵,王瑞華、王文潮、王瑞瑜、吳欽仁、楊兆麟均入列其中。 以下為今周刊2004年11月18日刊登的李志村人物特寫:

日期:202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