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生計問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圓貶破145關卡9個月新低,直逼上次干預點!但為何日圓先生大膽預測「年底升上130」?

日銀宣佈修正十年期公債利率,外界開始揣測寬鬆政策是否即將轉彎。雖然日銀總裁植田和男表示「將堅持寬鬆政策」,但金融界分析,日銀已確實踏出了「金融寬鬆正常化」的第一步,這或許將帶動日圓回升。不過,目前日本與美國仍存在利差,讓日圓壓力仍就不小,周一(8/14)日圓一度貶破145兌1美元,創下去年11月以來新低,逼近146當局出手干預關卡,該次是日本當局1998年來第三度干預匯市。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台灣是世界最危險的爆發點之一!紐約時報:國民黨提名「溫和派」侯友宜,對2024總統大選利弊分析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5-18

職場生活

離開高薪金融業,不再為賺錢忍耐!雙胞胎姐妹7年極簡生活:人生最該斷捨離的是「對金錢的擔憂」

編按:很多人透過追求財富自由,獲得人生自由。但很多人為了這份自由,卻卡在追求財富的痛苦中。《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作者,獲得人生自由的方式卻很不同,七年前,她們離開痛苦的工作,跟很多人一樣,本來也希望透過創業致富來尋找人生出路,花了七年時間,一路摸索前行,卻意外發現一條截然不同的路:順從自己內在的感受,做真心想做的事,甚至還經歷過兩次存款歸零,創業失敗。七年之後,兩人並未致富,卻已經找到豐盛與自由。因為與其説消除「沒錢的狀態」,她們消除了「沒錢的擔憂」。24小時都為自己所用是什麼感覺?每天做喜歡的事,就能養活自己是什麼意思?金錢,不善不惡,只是經驗的流動。擁有物品的數量持續減少,富足與自在的感覺與日俱增。一切都在她們決定,不再為賺錢而忍耐,不再過度為未來擔憂,選擇不等待,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允許自己當下就做真心想做的事,從此,好事便開始不斷發生,生命中許多卡關的事,也神奇的一件一件鬆開了……

日期:2023-04-28

投資理財

他50歲被裁員在捷運打工,月掙沒2萬5,還送孩子給名師補習啟示:別把養老金全花在子女補習費

「教育會翻轉階級」的觀念深植人心,許多父母認為,只要小孩好好讀書,找到穩定工作,就能衣食無虞,因此,家長立意良善,覺得送小孩去補習是最好的投資,但這樣不僅增加小孩的課業壓力、壓縮睡眠時間,更多出一大筆支出。韓國投資之神John Lee是華爾街的基金經理人,獲利超過1兆韓元(約新台幣230億元),他指出,讓小孩去補習,是報酬率最低的投資,其實,翻轉貧窮的第一步,不是「好好讀書」,而是從改變「思維」開始!

日期:2022-10-27

產業時事

尋找新天堂

金融市場波動劇烈,終於讓這些年習慣「輕鬆賺」的投資人,慢慢想起「資產配置」的概念:分散市場、多元布局,總是讓財富安穩成長的法則。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以前小姐都是甘苦人,現在不一樣了...」小警察化身老司機,帶你一窺台灣「性淘金產業」

以查緝色情來說,這是警察最無奈的工作。因為,抓到小姐送《社會秩序維護法》,抓到嫖客也送一樣法條,但都是不算績效的...

日期:2021-03-12

職場生活

表現再差,也是甲、乙考績輪流給!崇越董座:主管只想當好好先生,對組織傷害很大

隨著科技的發展,經濟結構從一級產業進展到二級、三級產業的過程中,「管理」含量也與日俱增。如今,組織中的各種「管理」已和陽光空氣水一樣,不易查覺,卻又缺一不可。

日期:2020-07-29

職場生活

靠兩個練習,5年後夢想不再只是夢

如果你現在麼都不做,你還會喜歡5年後的自己嗎?名校畢業就是人生勝利組?位階高、很會賺錢就是成功?面對沒有標準答案的人生,不如用好奇心探索機會,用行動經歷失敗、成功、再嘗試,設定未來5年計畫,拿回人生選擇權。

日期:2020-01-17

投資理財

5年後 你打算怎麼過?>>> 2個練習讓夢想愈寫愈成形

在美國社會學習理論家朱利安.羅特的認為中,如果總把失敗歸因於外部、旁人,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等於把事情的結果丟給機運決定,就是屬於「外控型」,內心的確比較好過,但只是一種短暫的「舒適感」,問題並不會獲得解決;相反的,如果認定「結局能被自己的努力而改變」,則屬「內部控」,他相信能改變、能解決,要堅持到底。答案在「自律」兩字。

日期:2018-12-14

產業時事

看見22萬名不放棄希望的人

赤道上,位於肯亞的全球第三大難民營卡庫馬,設立已二十多年,目前收容來自鄰近各國二十二萬難民;然而遠離了內戰頻仍、饑荒的祖國,新的家依然不安穩,飢餓、教育和生存等各種問題,仍天天上演著。這裡是貧窮的核心,是每個世界公民都應該上的一堂公民課。

日期:2016-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