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經濟成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張捷產業研究教室

聯發科台積電兩樣情

法人樂見台積美國、日本投產,認為聯發科股價上漲空間有限,2024盤整機率高。 #全球海運大洗牌 #台積電海外布局 #中砂 #雲品 #耕興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課堂學習企業成功轉型的系統,課外結交相互扶持的最佳夥伴, 「我在長庚EMBA完成台灣人一生必做的3件事!」

去年,長庚EMBA校友會帶領校友一起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攀登玉山,就連70歲的管理學院代理院長詹錦宏都在兩年內完成兩項。如果只是想要學習,那麼長庚EMBA與其他學校沒有太大區別,但如果你有夢想希望完成,長庚EMBA來自各個不同領域的校友,絕對是你的最佳夥伴!

日期:2024-01-0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95期︱如果高利率成為中期性新常態,會怎樣?(一)

最近2個月來,美國公債價格直直落,殖利率步步高,這種現象必需讓我們不得不正視一個課題:如果高利率成為中期性新常態,那世界經濟會怎樣?我們的投資該如何調整?

日期:2023-10-23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204精選個股:長期具新能源的市場題材,且兼具高現金殖利率,評價明顯偏低,法人目標價潛在空間近40%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2-04

產業時事

聯準會強勢 匯市出亂波

毫不意外地,聯準會主席鮑爾發表了最鷹派的貨幣政策演說,打消了市場對降息的樂觀;而最受衝擊的當屬匯市,接下來,美元恐持續走強,其引發的隱憂將成為各國經濟難題。

日期:2022-09-07

投資理財

鮑威爾演說一席話引爆匯率震盪,本周歐央行接力出重招!歐元區通膨飆高,升息壓力增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上作了一個不到9分鐘的演講,他的強硬態度至今仍讓市場感到顫慄。外匯市場劇烈調整,英鎊跌到脫歐危機以來最低,歐元跌到誕生以來最低,日元跌到房地產泡沫破滅以來最低(除1997年的一瞬間)。

日期:2022-09-04

投資理財

陽明、長榮...苦日子在後頭?陶冬:美國訂單偏軟、歐洲更是災難,船運業不景氣只會越來越深

美國懷俄明的Jackson Hole是一個通靈寧靜的地方,不過聯準會主席鮑爾在那裡的的一席話像平地驚雷一樣,震碎了市場一地的眼鏡片。鮑爾在聯準會年會上粉碎了市場關於近期降息的任何幻想,也暫時為持續經月的「通膨交易」vs「衰退交易」之爭也打上了休止符。

日期:2022-08-29

產業時事

打造氫能新經濟

氫是宇宙間最簡單、最普遍的化學元素,燃燒後的產物為水,沒有碳排放,能源轉換效率比化石燃料高,是終極潔淨能源,也是邁向淨零不可或缺的拼圖。打造氫能新經濟,開啟淨零新時代!

日期:2022-08-18

財經時事

離岸風電搶船隻搶人才!伯威海事工程:未來十年創造兩萬個就業機會!

「建置離岸風電四個時期中,海事工程主要參與的是施工期,但我認為維運期,才是台灣的機會所在。」伯威海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蔡佳翰這麼說。《今周刊》第六屆新能源國際論壇風電場於8月1日登場,在台灣離岸風電第三階段區塊開發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開發商及台灣國產供應鏈廠商也齊聚一堂。

日期:202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