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綠色供應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企業善用科技創新、系統策略分析,全方位邁向淨零永續

面對零碳排已是全球趨勢,除了企業導入創新科技之外,工研院也開發永續碳管理平台,與跨領域策略顧問服務,協助企業克服實現淨零的諸多挑戰。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有價時代來臨!蔡英文:以台灣科技優勢,在碳權新局中奪得永續先機

《今周刊》周一(3/18)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邀請到總統蔡英文、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莫冬立等貴賓,為台灣共探零碳時代解方。蔡總統表示,發展再生能源、推動能源轉型,一直是政府努力的目標。她強調,淨零的路上政府一定會當大家後盾,提供各項協助,帶動整體綠色經濟的良性循環。蔡總統也期盼透過分享及交流,凝聚更多共識,讓台灣在ESG實踐路徑上,引領亞洲、接軌世界,展現對永續發展的實際行動和堅定承諾。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大肚山電動車高峰論壇》台灣科技島擁技術力、創新力!號召成立電動車產業聯盟,打造新興兆元產業

2023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周一(12/4)在台中舉辦,由行政院長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共同主持電動車聯盟啟動儀式。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聚集逾千家廠商,大肚山是台灣製造業的黃金縱谷…陳建仁:盼電動車綠色供應鏈成兆元產業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2/4)日出席「2023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時表示,「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於去(2022)年頒布,設定2040年推動車輛全面電動化,目前我國電動大客車與小客車整車已具備開發與量產能力,零組件產品也可供貨給全球車廠。他強調,我國電動車透過政策扶植與產業研製已獲得不錯的階段性成果,不僅今年我國車電產值預估超過4,000億元,2025年更可能成長近6,000億元。他期盼在產、官、學、研與政府共同合作,在台灣建立國際電動車綠色且具韌性的供應鏈,加速全球淨零碳排運輸系統發展,推動台灣車輛產業進入兆元產值的行業。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舉辦免費課程、AI研究減碳解決方案,新呈:22家供應商投入減碳行列…綠藤生機是ESG常勝軍

由今周刊主辦之「2023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進入下半場,邀請到新呈工業總經理陳泳睿,及綠藤生機共同創辦人鄭涵睿,來分享在實務端如何實踐永續經濟。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鄧白氏歡慶「台灣中小企業菁英獎」十週年 數據價值決定台灣中小企業發展的前瞻性與未來性

台灣具指標性的中小企業年度盛事「鄧白氏台灣中小企業菁英獎」頒獎典禮10/18隆重登場,活動包括副總統 賴清德錄影致賀;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署長 何晉滄、外貿協會副秘書長 李惠玲、AIT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 代理組長/安若熙(Mayra Alvarado)等嘉賓親臨現場,為榮獲年度MVP獎的10家企業、ESG永續績優獎的15家企業、連續10年獲獎的8家企業獻上祝福。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逾9成綠電都被台積電等大企業買走…台電史上首賣「小額自建綠電」,6種組合小包裝怎麼賣?

2050淨零碳排腳步加速,為滿足中小企業及其他事業對於再生能源的需求,台電首度推出「小包裝綠電銷售試辦計畫」,預計2023年底前釋出自建綠電約5000萬度,第一批1000萬度將於10月底上架。此次做法再生能源來自台電自建再生能源案場台南鹽田光電及彰化彰濱光電,將分兩階段上架開賣,推出1萬度、5萬度兩款,搭配1、3、5年期,共6種組合的小包裝綠電商品投入綠電市場交易,將採競標方式,於標檢局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綠電媒合平台公開標售。

日期:2023-10-13

產業時事

碳有價時代來臨 大同淨零碳排論壇, 攜手產業共創綠色出口競爭力

淨零轉型已成世界趨勢,各國紛紛端出不同政策實現綠色轉型,出口導向的台灣,二〇二三年正式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明訂於二〇五〇年前達成淨零排放,當然企業間也無法置身事外,如何跟上世界腳步,進行低碳轉型是當務之急。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綠電支撐企業國際競爭力 在地綠電決定城市競爭力

根據經濟部發布的《2022年中小企業白皮書》,臺灣目前的中小企業超過159萬家,占全體企業的98%,其就業人口約占整體的8成,銷售額超過26兆元。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駐外台商回流投資,帶動了中小企業的內外銷表現,卻也使年度用電量不斷攀升,能源議題亟需解方。中小企業一直是臺灣經濟的命脈與基石,面對減碳需求,中小企業受制於產業性質、規模與融資等條件,能源轉型相對困難,地方政府如何運用資源規劃綠電發展,帶領中小企業迎向綠色時代,將會是城市競爭力的關鍵。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綠色革命下的企業戰略:綠電助力提升競爭力

一項產品從發想、市場定義、原型設計、驗證與測試、批量製造、成品運輸、市場販售、消費者使用到產品回收,整個產品生命週期都有碳足跡可循,各產業想要做到減碳,除了綠電,還能從多方面著手。面臨脫碳挑戰,企業初期投入的轉型成本與治理變革也許會經歷短暫的陣痛期,但透過整體碳足跡的檢視與導入減碳的機制,企業獲得的不只是整體製造的革新,更加穩固企業競爭力,從而擴大營運版圖,對企業而言,反而是美事一樁。但減碳伴隨的體質健檢,能使企業危機轉變成競爭力,提升整體產業價值。

日期:202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