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股票配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5個月破千億規模!00929這檔月配息ETF真的好到值得上車?關於網上5點質疑,存股人這樣說

00929於11月6日達成千億規模最速傳說,喜歡的人又增加了,但是質疑的聲音也多了,俗話說不遭人妒是庸才,代表929表現讓人眼紅,經得起挑戰才能在市場上發光發熱。我目前進行一年分批買進100至300張實驗,實際去參與體驗00929的投資,所以我很關心網路上各種優點與缺點的論述,優點的部分太多人去說明,我就跳過。本文針對網友關心可能是缺點的地方,簡單說一下,若真的是缺點,未來持有滿一年後,我就會作為更換的依據,反之,若只是杞人憂天的想法,自己就會繼續買進並持有下去。

日期:2023-11-16

投資理財

配息=股息?學會股票股利、現金股利怎麼計算,投資新手也能賺大錢!

許多人對於配息、股息總有著很大的憧憬,認為只要投資正確就可以年年享有高額的現金股利、股票股利?但你真的知道股利股息是如何計算的嗎?所謂的配息、配股又是如何計算?在想像有投資眼光的你,抱著這檔股票,就好像抱著一棵搖錢樹,什麼都不用做就有零用錢可花用時,也要知道如果能買到每年配發股權與股利的好股,才有機會打造自己的被動收入小金庫!

日期:2023-09-25

投資理財

巴菲特布局有護城河產業,加碼能源股搶獨佔事業…危機入市,低點買進西方石油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近期又加碼能源股,在7月10日時,巴菲特擁有的波克夏集團(Berkshire Hathaway)宣布同意加碼33億美元,買下美國馬里蘭州 Dominion Energy公司旗下一項液化天然氣(LNG)出口事業案的股權。

日期:2023-07-11

職場生活

0056、00878…為了退休金買高配息商品?金融業第一線觀察:用高配息股支應退休開銷至少有4缺點

台灣加權指數從2008年到2022年上漲了將近3倍,聽起來是個令人振奮的消息,但現實往往是殘酷的。身處金融業第一線,我能看見每位客戶的損益狀況。出於好奇,我檢視了大家近年的操作績效—先不談有沒有人賺超過3倍,找了半天,根本沒幾個客戶的總損益是賺錢的。  當時我非常驚訝地跟幾個資深同事確認,這才知道:賠錢,就是投資人的普遍現象。旁邊屆臨退休的姐姐無奈地說:「每次看客戶交易,心情都好複雜!雖然我們的工作需要靠客戶交易,才會帶來手續費收入,但越常買賣的客戶,通常都賠越多錢,看著客戶們這樣虧損,我也好捨不得⋯⋯」講著講著,看盤大廳的客戶們,聽了財經新聞後,又開始繼續交易,繼續他們的賠錢之旅—投資,不該是這樣的。  曾經,我也以為投資就是每天看K線圖、研究產業趨勢、關注財經新聞...所以投入不少精力去學習,越鑽研越發現這並不是一般人有能力掌握的方法。過程中我閱讀了數十本以上的投資書籍,而後陸續受到「綠角財經筆記」、「ETF資產配置社團」以及各個投資前輩們的啟發,發現了這套真正適合多數人的投資方法。文/理財館長

日期:2023-06-08

投資理財

國票金、台企銀配息悽慘的一堂投資課:金融股真的不能無腦存股「這樣買,勝過高股息ETF」

2023年是金融股逆風的一年,先是歐美國家金融業頻頻爆雷,再到臺灣的金融股近期配息大幅縮水,很多小股民納悶:怎麼才剛開始存股,金融股就這麼多「出頭」?今天我們要討論的主題是:長期以來被視為存股標的的金融股,為什麼我認為不適合存?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健保費率可望連3年不調?薛瑞元揭3原因…健保收支連5年赤字後首度有結餘!全靠補充保費支撐

現行健保費率已經兩年沒調漲,明年是否調漲備受關注。衛福部長薛瑞元周五(2/17)表示,「明年保費費率不漲,是往這個方向」,不過,還是要依照法定程序,看今年收支情況以及明年總額,並透過健保會審議通過才能決定,但希望達到連續3年不漲為目標。至於為何能夠不漲保費?薛瑞元表示,主要有3個原因,一是去年補充保費收入超乎預期,有結餘;二是行政院今年已編列240億元健保基金;三是立法院正審議「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可能會再撥補200億,所以有機會達到明年底1個月以上的健保安全準備金。薛瑞元說,明年費率最終是否可以如願不用調整,還是要看收支狀況,明年總額預算等來通盤考量。日前有媒體報導,健保收入連5年赤字,2022年終於「由負轉正」!根據健保署分析,除了基本工資調升、軍公教調薪,以及投保金額上限調整外,國內經濟在疫情期間交出亮眼成績,補充保費大進帳也是原因,光是去年1月到11月,就挹注653.8億元,超越開徵後的每年總金額,創下史上新高。(原文刊載於2023/2/13,更新時間為2023/2/17)

日期:2023-02-17

投資理財

富邦金、第一金、中信金...2023年14檔金控股配息預測總整理:存股領股息怎麼買?達人2建議

現在就利用年度EPS和三年平均盈餘分配率來進行2023年的股息預測。以下將分為三個部份,第一部份為利用三年平均盈餘分配率來計算,第二部份為保守調降盈餘分配率,第三部份為根據過去狀況、新聞消息等進行調整,最後總結各位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股票買進。

日期:2023-02-03

投資理財

殖利率5%的金融股怎麼買?以元大金(2885)為例算給你看!鄭廳宜:金融股適合存股族的4個理由

金融股股價震盪小,不會造成投資人心情起伏不定,不用天天盯盤,符合定存股條件:❶ 公司不會倒閉。❷ 每年穩定配發現金股利。❸ 現金殖利率穩定且容易填息。❹ 利率高於銀行定存或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

日期:2023-01-05

投資理財

以中華食為例,存股13年殖利率從3%→20%!國中代課老師年領250萬股息:只買1次,股息領一輩子

編按:作者周文偉(華倫)出生於1971年,畢業於國立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原為中學代課教師,曾在股市中玩短線和當沖,慘賠近百萬,34歲開始師法股神華倫巴菲特存股精神,長期持有好股票,41歲時股票市值達2,000萬元,年領股息達90萬元;43歲還清1,000多萬房貸,45歲股票市值累積逾3,000萬元,結束長達16年的流浪教師生涯,達到初步財務自由,並繼續存好股、累積財富,49歲時股票市值突破4,500萬元,年領股利超過190萬元;51歲時股票市值突破6,000萬元,年領股利超過250萬元。

日期:2022-12-1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42期︱全面調高存股池追蹤企業現金殖利率要求

我們全面調高存股池所追蹤企業的現金殖利率要求,主要是基於美債殖利率上升所導致的無風險利率走高。這樣的調整,會讓股價評價全面向下修正。不過,對長期投資領息為主的存股族影響不大,卻有助於我們在熊市大跌下,以相對更低的價格進行逢低加碼。

日期: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