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能源安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潔淨再生能源 永續低碳家園

目前全球再生能源中,發展最成熟的,莫過於風力發電及太陽能發電。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迎向永續系列報導 守住升溫底線 全球零碳時代正式來臨 臺灣準備好了嗎?

隨著歐盟十月即將啟動碳邊境調整機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CBAM,亦即所謂的碳關稅),全球正式迎來碳錢時代。淨零碳排不只關乎氣候危機,更將落地成為有形的貿易成本。臺灣的新能源布局迎合全球局勢變遷,亦對國家競爭力有深遠而關鍵的影響。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碳有價化時代來臨 經濟部加速推動台灣淨零轉型關鍵戰略

當全球如火如荼加速邁向2050淨零轉型,如何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競爭力?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21日出席ESG永續台灣第三屆國際高峰會,聚焦台版淨零轉型關鍵戰略,探討從台灣處境出發,攜手產官學研單位推動能源轉型,從中挖掘機會與商機。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氫能崛起,未來火車、飛機、船隻都能靠它發動 全球逾30國積極研發「2因素」卻成普及障礙

根據《財訊》報導,氫氣成為全球能源顯學,為了淨零排碳、能源安全等因素,都促使各國競相發展氫氣技術。在綠氫當道的情況下,擁有天然資源的國家可能趁勢崛起。

日期:2023-02-16

投資理財

全球綠能浪潮興起 太陽能、風電、儲能迎長線商機 政策股不怕亂流 蹲等買點穩穩賺

農曆年後,電子股帶領大盤上揚,不過從總體經濟面來看,電子股依舊面臨景氣與存貨議題。想要降低波動的投資人,可以關注具有政策保護傘的防禦型題材。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中國要搞計劃經濟?劉鶴否認:人民不會走這條路…今年經濟會好轉,GDP成長率將近6%

去年中國經濟成長寫下 50 年來次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周三(17)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23年年會發表致辭,他說,有人說中國要搞計劃經濟,「這是根本不可能的,中國人民是不會走這條路的」。劉鶴指出,今年中國經濟會整體好轉,成長率達到正常水準,他預估今年進口會明顯增加,企業會增強投資力道,民眾消費也會回歸常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將回到接近6%水準。以下為劉鶴演講全文:

日期:2023-01-18

產業時事

SMR會是長期能源的選項?

台灣該重新思考長期能源安全戰略,或許,核能也該納入選項了。新興技術「小型模組化反應爐」(SMR),為何已被美國能源部視為安全、乾淨、負擔得起的核電選擇?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鴻海要去泰國做電動車了! 合資工廠今動土 拼2024年起量產 年產量要從5萬輛拉升至30萬輛

HORIZON PLUS今(12)日在泰國春武里府(Chonburi Province) Rojana Nhongyai工業園區舉行電動車廠奠基與動土儀式。泰國國家能源集團 (PTT)董事長暨 ARUN PLUS 董事Thosaporn Sirisumphand 博士、泰國投資委員會 (BOI) 秘書長Narit Therdsteerasukdi先生、東部經濟走廊辦公室特別顧問Piriya Khempon 先生 、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莊碩漢博士、PTT總裁暨執行長Auttapol Rerkpiboon 先生、PTT 新事業暨基礎建設執行長,同時也是 HORIZON PLUS 董事會主席Buranin Rattanasombat 博士、鴻海科技集團D 事業群簡宜彬總經理、HORIZON PLUS邱創儀執行長等嘉賓出席本次儀式。

日期:2022-11-12

職場生活

成大攜手今周刊開講開課 邁向淨零永續論壇課程接續登場

南臺灣大學龍頭成功大學攜手國內專業財經媒體今周刊開講囉!面對全球淨零碳排浪潮與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趨勢,淨零轉型不僅是環保議題,更是攸關產業國際競爭力的經濟課題。為此,成功大學與今周刊合辦「邁向淨零永續論壇」14日線上登場,邀集產、官、學界重磅級講者齊聚一堂,就全球與台灣的淨零碳排發展趨勢、法規制訂及衍生衝擊,從多元面向分享專家觀點,線上直播總人次近8百人,凸顯各界對於淨零碳排議題的重視。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安倍晉三明國葬,預估花逾3.5億…日本啟動「弔唁外交」、吸納安倍留下的政治能量能否如願?

9月6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日本政府將為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額外撥款14億日圓,其中將有8億日圓用於安保,6億日圓用於迎接來自約50個國家的外國政要。此前日本政府公布的國葬費約為2.5億日圓,加上此次額外撥款後,預算將暴增至16億日圓(約台幣3.5億元)以上。可想而知,此一消息引發日本社會不少質疑。

日期:202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