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落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妳的縱膈腔有顆13公分的腫瘤!」闔家歡慶的除夕前一天,20歲的我被宣判成為一個癌症病人

文/江珈瑛「妳的縱膈腔有一顆13公分的腫瘤。」闔家歡慶的除夕前一天,20歲的我,被宣判成為一個病人。回首過往,幼時母親離家、求學遭霸凌,家境貧困一度需以廚餘果腹,為了挑起家計一再放棄理想學校,即使人生路上苦難不斷,努力成為「普通人」的我,如今又被冠上「癌症病患」的美名,心中不斷問著:「為什麼是我?」

日期:2024-02-13

職場生活

76歲侯孝賢證實罹阿茲海默症!兒子發聲:確診後遺症超出發展…手上電影無法執行「但經典不會遺忘」

編按:76歲國際級大導侯孝賢驚傳疑似罹患失智症正式退休,外媒報導,身邊知情人士表示「他確定不會再拍電影了」,《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最後一部作品。外媒報導,侯孝賢台北工作室傳出已經關閉,工作人員也已經遣散,報導甚至表示「這消息對台灣本土可能不算太驚訝,但侯導和家人並未作出公開宣佈,可能是想保有隱私。」侯導兒子侯甫嶽發表聲明證實父親先前已經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但沒有減退他對電影的熱情,一直到新冠肺炎確診,後遺症連帶病情才先暫停,「這對我們來說是沒有預想過的發展」。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推估,2022年我國失智者人口超過30萬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占9成6,預估未來平均1年將增加1萬人,台灣失智症的挑戰越來越大。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神經部張楷杰醫師表示,失智症是一種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隨著人口老齡化的趨勢,其影響和挑戰日益突出。針對廖先生這樣的失智症處理,如何早期辨認、診斷和及時介入將是關鍵。張楷杰指出,許多人前往神經科求醫,主訴是最近常常忘東忘西,擔心自己有了失智症。不過像這樣這麼有「病識感」的人,常常都只是「健忘」,也就是暫時性的短期記憶障礙,可能是因為分心、壓力或睡眠不足所導致,一般來說,健忘的症狀可以隨著休息、放鬆或提醒而恢復記憶。相較之下,失智症是一種嚴重的認知功能障礙,常伴隨著記憶障礙和認知能力的退化。這些症狀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行為產生了明顯的負面影響,常見有5種症狀,一旦發生就要特別注意是否為失智症。1.容易遺忘生活中,食衣住行的點點滴滴2.遺忘曾經擅長的技能。3.溝通與閱讀障礙。4.五感逐漸不靈敏。5.出現幻覺無法自行判斷事物。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不等20年後退役終身俸,他24歲存第1桶金離開安穩軍公教去創業:人可以窮一下子,不要窮一輩子

覺得理財不容易的人,常常是認為根本沒錢可理,或因為沒有方向,不知如何分配自己的錢,甚至覺得規劃很麻煩,不想花時間傷腦筋。本文作者謝劍平提供簡單易懂的原則讓大家很容易做到、做正確,並解答現今年輕人不可輕忽、也不能不知的財務規劃觀念,掌握邁向富裕人生的關鍵入場券。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從50人計算機工廠到年營收500億美元跨國集團 金仁寶集團下步布局?董座許勝雄:朝3方向加大投資

金仁寶集團從1973年金寶電子創立開始,迄今跨越50年。根據《財訊》報導,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於6月9日,帶領金寶電子總經理陳威昌、仁寶電腦總經理翁宗斌、康舒科技總經理許介立,共同召開「金寶電子50周年傳承記者會」,宣示未來將加大投資,耕耘綠色經濟、數位經濟以及醫療事業的三大布局。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和張惠妹、ColdPlay合作,「最會賣票的男人」是誰?不怕和黃牛直球對決,拓元讓售票「睡著也能賺錢」

捱過疫情,台灣本土票務龍頭拓元,終於迎來演唱會經濟大爆發;但在市場復甦的同時,也面臨機器人掃票與走出台灣市場的挑戰。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蔡明興喊「生技潛力遠勝金融」、蔡宏圖旗下創投押3成、生策會新理事1/3是科技老闆… 市值飆破1.4兆! 市場大咖為何瘋生技?

近一年來,儘管加權指數表現溫吞、大盤整體市值減少,但生技總市值卻是逆勢創高,衝破1.4兆元,當資金紛紛湧入,看好生技發展趨勢的背後,有哪些在產業間逐漸出現的質變,讓市場大咖也要加碼投資?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證嚴入列BBC百大女性,唯一上榜的台灣人!她為何出家、創慈濟?故事要從62年前一場悲劇說起

2022年12月6日,《英國廣播公司》(BBC)發布全球最具啟發性、影響力的「百大巾幗名單」(BBC 100 Women 2022),值得注意的是,台灣也有一人上榜,那就是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這位被外界喻為是「亞洲德蕾莎修女」(the Mother Teresa of Asia;或稱東方德蕾莎),如何能一躍登上外媒版面,更是成為2022年唯一獲得《BBC》推薦的台灣人?

日期:2022-12-08

職場生活

27歲長髮女打疫苗後,45天頭髮全掉光…放上「比對圖」揪心:至少我沒有死、只是想找真相!

「要為自己而活,至少我沒有死,要為自己找真相!」一位27歲女網友在爆料公社貼出自己在接種新冠疫苗前後的兩張照片,她說自己是疫苗受害者,在1/7打了第一劑莫德納疫苗後,一個半月後頭髮全都掉光,到現在半年了,頭髮還長不出來!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他砸27萬植髮治禿頭,開心人生有了不同 沒想到才踏出家門,就被誤認《Tinder大騙徒》主角

英男丹·史密斯(Dan Smith)為了治療年輕就有的禿頭,花了7,500鎊(約27萬台幣)進行頭髮移植手術,術後成功生髮,但卻為他帶來另一項困擾,那就是長滿頭髮的他只要出門,被誤認為《Tinder大騙徒》主角西蒙利維耶夫(Simon Leviev),但自己並不覺得困擾,反而以此為樂。

日期:2022-06-14

職場生活

奧斯卡掌摑事件》一堂小六生社會課給台灣人的反思:別被片面餵養的資訊愚弄了

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中,克里斯洛克頒發最佳紀錄片獎時,因拿潔達蘋姬史密斯的光頭開玩笑,遭其丈夫威爾史密斯衝上台賞一記耳光。威爾史密斯隨後奪下最佳男主角獎,發表感言時他也對典禮致歉,表示「愛會讓你做瘋狂的事」。克里斯洛克事後接受採訪時透露,自己開玩笑時並不知道潔達蘋姬史密斯是因生病落髮,純粹只是想要炒熱現場氣氛。威爾史密斯賞巴掌事件餘波盪漾:克里斯洛克脫口秀門票賣翻,黃牛票價炒高8倍;金凱瑞唾棄威爾史密斯的暴力行為,說要是自己被打會求償2億美金;某媒體民調台灣五成三的人支持威爾史密斯打巴掌……。

日期: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