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衝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3私校傑出校長》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 不拚規模、不追求排名,打造最優質的產學共創「學習生態池」

面對少子化衝擊,當大部分學校仍在設法提升招生人數,大同大學早在2016年就決定要走不一樣的路。他們要回到創辦初期全校約1200人的規模,讓每個學生獲得的資源極大化,秉持「培育優秀工業人才」的創校初衷,朝「優質精緻跨領域人才培育之典範大學」願景邁進。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苦茶油小小一瓶賣千元,為何那麼貴?義美老總談台灣食安:經常為好蛋傷腦筋

和高志明談食安在參訪義美的路上,和高志明聊天,其實他話匣子一開,滿口都是食安。他先問我喝什麼水?我說是大樓供應的水,他要我改天帶來給他檢驗一下,一下子就展現義美在檢驗的老底子。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挑戰》地面光電裹足不前 轉拚全台屋頂遍地開花 全民發電大卡關 揭家戶種電四大難題

台灣光電用地難尋,衝綠電不能單靠少數大案場,家戶齊力種電勢在必行。但國內屋頂違建多、光電板經費高都是問題,全民拚發電面臨什麼挑戰?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社宅推動10年,數量僅佔全國0.22%!民團提6大訴求要總統候選人「直球對決」

社會住宅自2014年地方政府開始推動、2018年中央政府加入興辦以來,目前佔全國住宅總量僅0.22%,多數有需求的民眾仍然無社宅可住。民團呼籲,2024總統大選在即,總統候選人及所屬政黨應該停止政治口水,提出具體的社宅政策。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曾以為存摺有錢就代表公司有賺錢...潛水店老闆談創業辛酸:那年,我連3個員工的年終都發不出來

編按:作者陳琦恩從18 歲2001 年開始潛水職涯,至今已經有超過20 年的教學經驗,從一個青澀的菜鳥教練到現在,不但教了快500 位潛水教練,如今還是位潛水店的老闆。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大學新鮮人只領基本工資...外送員衝量月收最高18萬「能做一輩子?」,他嘆:職場沒有累積性

迎來畢業季,又到新鮮人初入職場的階段,據勞動部統計最新「初任人員薪資統計」,2022年初任人員89.6%是大學以上程度,月薪平均僅3萬4千元,更有24%只領基本工資2萬5250元。持續三年多的疫情帶動外送平台興起,也讓門檻相對低、工作時間自由又彈性的外送員工作成為年輕人的選項之一;不過隨著疫情解封,加上抽成、福利制度,「沒有未來性」,以及時常發生車禍糾紛,越來越多外送員選擇回歸上班族。

日期:2023-06-28

投資理財

上市櫃公司第四季財報出爐,手上股票能不能留?法人:可善用這5大指標「持股健檢」

財報空窗期結束,台股市場話題聚焦最新出爐的第四季財報,這篇文章介紹五大值得關注的財務指標,以及選股方向符合成長型標準的上市櫃股。本文重點:一、聯準會升息,美國銀行股壓力引爆。二、第四季財報出爐,五大值得關注的財務指標。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英雄或惡棍

去年,他是全球損失最多財富的人,一年之間,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身價減少了1150億美元,大約是3.5兆元台幣,比中華民國中央政府今年歲入預算還多出將近1兆元。但今年以來至此不過1個半月左右時間,他的身價竟又猛然回升了1.2兆元……。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69歲宏碁前總座蘭奇病逝…曾助品牌攀全球第二「喊下一步就第一」,最終天價離職金被請下台

宏碁前總經理蔣凡可‧蘭奇(Gianfranco Lanci)傳出因動脊椎手術引發併發症病逝,享壽69歲。蘭奇是2001年加入宏碁,在2004年創辦人施振榮退休時,被拔擢為宏碁首任外籍總經理。蘭奇在任內透過多次併購策略以及小筆電,讓宏碁2010年一度登上全球第二PC品牌,但卻因產業轉型快速,其殺價塞貨來衝量的策略,與董事會意見分歧,2011年宏碁以天價離職金請蘭奇下台,並同時打消43億元高額庫存跌價損失。後來他轉任職中國聯想掌管全球業務9年,2020年帶領聯想創下歷史佳績,2021年9月退休後至今,擔任Dosio & Coppo酒莊集團老闆。出身義大利西北部汽車工業大城都靈(Turin)的蘭奇,是個標準的義大利人,不僅從小踢足球、看足球賽,更熱中於支持義大利兩大足球隊之一的國際米蘭球隊。他品嘗紅酒,喜愛同是義大利人驕傲的法拉利車隊,義大利人每天生活不可或缺的Espresso更常伴他左右,搭上濃厚的義大利腔,尖挺的鷹勾鼻,在在都顯示了當時蘭奇在宏碁裡,有多麼與眾不同。時間回到2010年2月6日的宏碁尾牙現場,穿著深灰色西裝的蘭奇,對於第一名的目標他這麼形容:「第四名之後是第三名,第三名之後是第二名,但宏碁拿下第二名之後,你也只剩下一種可能性,就是成為世界第一。」以下為今周刊2010年訪問:

日期:2023-02-02

職場生活

無懼中國封殺台灣水產養殖,「無毒養殖」業者訂單接不完!老謝:堅持好品質,可以走到世界

上週年代邀請好蝦冏男的李富正及旭海安溯水產的黃國良上電視,其實這是兩個多月前就約好的,正好遇到中國封殺台灣的水產養殖業,趕上熱門話題,意外創造好的收視率。今天阿正傳了4張照片來,說他的訂單接不完!在台灣,很多人都堅持無毒養殖,好蝦的阿正接下阿公的養鰻魚池,後來改養蝦,他的三分法十分經典,三分之一給鳥吃,體力不好的給池塘裏的魚吃,剩下三分之一身體強健的給人吃。他在雲林口湖和一家妻小共同創業,這十幾年來愈做愈起勁。

日期:202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