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資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這10項交通違規不開放民眾檢舉!為何選1200元當基準?王國材給答案…如何才會被記點?

立法院周四(4/18)審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修法方向為10項交通違規罰金在1,200元以下的違規項目,不開放民眾檢舉。且須當場舉發的交通違規案件,才會予以記點。交通部長王國材面對立委質疑,坦言自己任內最大遺憾就是道安沒有做好,不過已經有好的開始,打底完成。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石門水庫水情吃緊!竹科廠商已有動作,與水車業者簽約「到時再搶就來不及」,這次能否度過危機?

桃園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3成,引發竹科缺水焦慮,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今下午受訪坦言,各廠商都已經對水資源缺口預備待命,早已找水車業者簽訂長期合約,一旦出現供水限制,將立刻啟動水車跨縣市運水,維持竹科穩定正常運轉。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nDX 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二年度第一梯次徵案說明分享會

社團法人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TA)於今日(4/18)上午舉行由Google 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支持之 nDX 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二年度第一梯次說明會暨專案計畫書撰寫分享。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打造勞斯萊斯級旗艦廠辦 東煒超前部署九大案

每年房市重頭戲皆住宅案壓陣,但近年掀起廠、商辦風潮,去年全年廠商辦建使照核發量均來到歷史次高,而以清水模建築聞名市場的東煒建設,早在2008年嗅到契機,率先投入商用不動產,精湛的工藝、獨到的目光,讓MEDICOM、DHL、中法興物流、逢泰等國內外大廠相繼指名訂製,超前部署10年開發大計,2029年前將規劃推出9大新案,商用事業建築面積將超過35萬坪,將讓一座座廠辦地標成為各大產業園區最美的仰望。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新生產力循環下的工具機商機 ——兼論工具機廠瀧澤科、百德

全球AI掀起的榮景中,日本工具機產業也漸露曙光,3月工具機訂單金額1356億日圓,創今年新高;今年初訂單連續成長的趨勢,透露全球工具機業將走出2022下半年開始的頹勢,迎來正向期待的一年。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從輝煌賺七億到大虧六億 詹宏志面臨「出售」十字路口 只顧攻忘防守 網家衰微啟示錄

(今周刊1426)曾經的台灣電商霸主網家,如今虧損擴大、求售傳言四起。公司衰退,外界劍指詹宏志,他的決策,究竟是不是造成網家走到如此境地的原因?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純電商踩地盤 讓全聯存亡感爆發、速建護城河 小時達三年稱霸生鮮電商解密

(今周刊1426)全聯旗下的生鮮電商「小時達」平台二○二一年上線後,短短三年就穩坐台灣最大生鮮電商寶座,甚至連韓國電商巨獸酷澎都俯首稱臣,撤出台灣生鮮電商市場。全聯是如何串起門市到消費者家中這最後一哩路?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改選新戰場19搶11 黃家父子二度對決 東元再掀爭奪戰 利明献角色成最新焦點

每三年一次的東元電機董事改選都很有戲,今年也不例外, 此次更多了利明献與沈榮津參選董事,為何兩位重量級大老願意來相挺?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缺乏政府監督 民團憂市場、醫療失序 取消參考範圍 掛號費亂象誰來管?

衛福部因法理及讓醫療院所反映成本,三月四日廢止長達十四年的掛號費參考範圍,並指市場機制、公平會及地方衛生局可避免哄抬價格;民團卻擔心掛號費及醫療亂象再度湧現。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社創永續成長,需要投資與陪跑

活水影響力投資成立十年來,藉由投資與陪跑,支持社會創新創業團隊邁向永續經營,希望有朝一日,社創生態系已然成熟,能以成功的社會經驗,影響一般企業的行為模式。

日期: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