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長照政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快樂變老!長輩尚安心!銀髮福利「超有感」

為了替長者建構幸福宜居的環境,市府除了恢復老人健保、辦理老人健康檢查補助等,也持續完善長照、日照、銀髮族緊急救援等服務,以具體的政策照顧長輩。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增加勞工休假天數、降低賦稅…總統大選倒數74天,賴侯柯郭誰提了收攏民心的政見?

2024總統大選倒數74天,選情逐漸白熱化,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各陣營持續在各地衝刺選情、拉高聲望。10月最受矚目的便是「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從10/14起正式開始「藍白合」磋商與談判,侯、柯雙方不斷隔空喊話,並由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0/30展開首度「政黨協商」會談。此外,中國10月下旬對鴻海富士康集團展開稅務和土地使用調查,引發熱議。郭台銘此後減少出席公開行程,僅在10/29出席「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但仍持續透過臉書發表政見或時事見解。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彙整總統參選人9月底至10月期間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10-31

財經時事

用「科技」翻轉農業大縣 串聯南臺灣科技廊道 嘉義變得不一樣!

提到嘉義縣,許多人會想到的是農業大縣或是台灣糧倉,因過去產業集中於農業發展,導致就業機會不足、青壯年人口外移等挑戰,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積極布局無人機產業、科技園區等硬實力,力拼將農業大縣轉型「農工大縣」!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托育補助再調高!公托「每月7千元」、基本工資連8漲兩群族受惠 少子化衝擊還有哪些「金額」調整?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未來人口、勞動力將會越來越珍貴,為了全方位需求做好準備,行政院長陳建仁9/25宣布,明(2024)年起除了加碼調高托育補助、調漲基本工資外,同時實施減免私立大專學雜費,並調高長照及社會福利等各項津貼。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65歲以上「符2條件」長者明年免繳健保費,洪子仁憂健保財務失衡:年輕人得繳更多「恐世代不公」

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針對65歲長者,近日先後提出免繳健保費的政策牛肉後,引發各界討論。衛服部週三(9/6)晚間直接火速拍板,宣布符合條件的65歲以上長者,能獲得全額健保補助。只是醫界憂心,補貼政策成真恐怕會讓低所得年輕人,更辛苦去補貼擁有相對高資產的長者,當人口結構向超高齡社會邁進後,年輕一代的負擔,只會愈來愈高,將會引起世代不公的另一種社會問題。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賴清德自陳出身貧困「沒有人該被放棄」...拋國家希望工程3方向!學者籲「這部分」可多發揮

總統大選選情升溫,各陣營逐步開始拋出政策藍圖,其中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周日(7/17)黨全代會上拋出「國家希望工程」政策藍圖,盼將台灣打造為「民主和平的台灣」、「創新繁榮的台灣」,以及「公義永續的台灣」。對於賴清德在政策主軸上,多數仍延續總統蔡英文既定施政方向並予以強化。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分析,台灣近年對外關係穩定並與美日歐交好,加上經濟發展相對中國等國穩健,因此賴清德訴求主要是延續現有發展,主張政治要維持民主、經濟要繼續發展的方向。師大政治所教授曲兆祥則認為,賴與蔡同屬一政黨,要延續現有政策基本方向上沒錯,不過民進黨過去7年雖已建立起長照政策制度,值得肯定,但仍不是很健全,與落實仍有一段距離,若賴未來能執政,建議務實推動長照政策,這塊是可以多加發揮的其中一個面向。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全台27%床位擱置中 重度失能者遭擋門外 長照機構大缺工 從政策到法令都該修

長照二.○補助偏重社區與居家照顧服務,使得住宿型機構照護人力大出走,缺工問題棘手,政府應從放寬外籍人力、加重資源挹注兩面向著手。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2025年的台灣,每5人就有1位65歲長者…「長照2.0六年總體檢」4大面向探討長照制度

長照2.0施行已逾六年,臺北醫學大學衛生福利政策研究中心協同社團法人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等組織,共同規劃「超2025向前行-長照2.0六年總體檢」,於3月15日舉辦第一場總體檢論壇,邀請學者專家與會共襄盛舉。

日期:2023-03-12

產業時事

陳建仁首到立院備詢卻無緣上台!國民黨團佔領議場「要求普發現金1萬」,立院空轉一上午

以「溫柔堅韌」定位新內閣團隊的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五(2/17)首度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就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下馬威」。藍營一早占領議場備詢台及官員席,杯葛陳揆報告,使得他根本沒機會上台。

日期:2023-02-17

產業時事

百萬心臟手術、肝臟腫瘤切除...毛小孩醫療等級神進化!搶8兆元大餅,寵物醫療商機解密

近年來,路上行人推車裡、背包上帶著走的,是愈來愈多貓狗這類「毛小孩」。但更多人沒看見的,是毛小孩的醫療照護,進化到微創醫療、再生醫學、心臟手術這些與人類醫學並駕齊驅的治療技術。如今,醫療已經成為寵物市場最具價值的領域,這也同時驅動著動物醫院的轉變,以及更多不同領域業者的關注與投入。

日期: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