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1002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在日本領低薪有多慘?33歲男手機辦3G、不敢買飲料…他太餓「喝公園水充飢」:只要喝水就不會死

日本低薪族的生活究竟有多慘?面對停滯不前的薪水、快速飛漲的物價,上班族們紛紛哀號吃不消,只能想盡辦法從生活中省錢。據日媒報導,一名33歲日本電車司機自曝生活節省到連超商飲料都捨不得買,連手機資費也是選3GB流量的低速方案;而另一名40歲男性則是躲公園「求生」,他直言,生活因物價高漲變得更加困難,如果實在餓到受不了,就會去公園喝水,因為「只要喝水就不會死」。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全球僅1002人獲頭銜,台灣就有14位!揭密谷歌最神祕專家計畫「開發者專家群就像智囊團」

谷歌自2012年啟動開發者專家計畫,獲得認證的軟體技術專家,能享有專屬的活動和福利。目前台灣也有14位谷歌開發者專家,入選這項計畫究竟有多麼困難?選入後他們又如何被改變?

日期:2023-03-2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安全、可靠、舒適、便捷、環保 台中捷運 以心貼心的好鄰居

身為台灣第五座擁有捷運的城市,台中捷運於2021年4月25日正式通車,如今即將迎來通車第二週年,2年來不斷以創新與創意,誓言要成為台中市民的好鄰居。「好漂亮喔!」小朋友在進入捷運車廂之後,望著清爽的蘋果綠與柔和的粉紅色座椅,以又柔軟又驚喜的語氣說著。而這也正是台中捷運想呈現給大眾的第一印象——溫暖、清新又舒適。這條在疫情下營運誕生的捷運線,雖曾有過低谷,卻未曾退卻,想方設法擴充便捷性,期待對民眾而言,不單單只是交通工具,也能是居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日期:2023-03-10

投資理財

連身家23億日本股神都買台積電…「1月這一根紅棒跳進去」:如果沒2訊號出現,我會抱下去

被稱為「日本股神」的相場師朗,大學時就對股票投資產生興趣,20歲開始投資股票,並勤練「多空雙賺」的技法,也就是「股市看多,就作多;看空,就反手作空」。曾在銀行擔任行員的他,30歲靠著技術分析,多空操作日本郵船等股票,賺到20億日圓(約4.6億台幣)。於是,在36歲那年離開銀行業,到大學當講師,後來成為熱門的股市名師。現年61歲的他,身價至少100億日圓(約23億台幣)。他強調,「相場流技術」全世界通用,包括日股、美股、台股、各國指數、黃金、石油、玉米等。熱愛分享及教學的他,學生遍佈全世界。最近他在今周刊出版的《股市小白也能看懂的多空雙作線圖攻略法》中指出,每年都有好幾位學生一年獲利超過1億日圓以上(約2300萬台幣)。

日期:2023-02-13

職場生活

眼疾年輕化、人口高齡化 兩把火燒熱市場 台廠瘋搶全球2.4兆眼科醫療商機

近年來,電腦、手機、甚至元宇宙相關的頭戴式裝置盛行,造成民眾用眼過度愈來愈普遍,也造成眼科疾病持續增加。當醫療需求逐年擴大,台廠如何面對,抓穩市場成長機會?

日期:2023-01-04

職場生活

第11號颱風「軒嵐諾」最快今晚生成!氣象局曝對台影響

日本東南方海面生成熱帶性低氣壓TD13,中央氣象局表示,該系統可能於今明兩日增強為今年第十一號颱風「軒嵐諾」,不過軒嵐諾是直接朝日本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但是在台灣琉球東方海面上也會有熱帶擾動發展,屆時將會帶來雨勢。

日期:2022-08-28

投資理財

光股息就年領700萬!穩抱1002張台積電的早餐店老闆娘:賺錢,專心做2件事就好

資深專職投資人陳韋翰,擁有超過十六年的代操與教學經驗,這讓他有機會接觸超過3,000名來自各行各業的大股東、法人、主力與散戶,他發現,這些隱身在你我周遭,低調且毫不起眼的億萬富翁,其致富之道,皆源自於他們共同擁有的「不缺思維」。

日期:2022-04-21

財經時事

開工紅包拿了嗎?平均僅領不到1千元! 6大職務有機會優先加薪

放完9天春節連假迎來開工,上班族最期待開工紅包發放,也期許今年能有加薪機會。不過,調查發現,今年開工紅包平均預算不到1千元,高達7成以上企業有計畫調薪,且以6大職務最有加薪機會。

日期:2022-02-07

職場生活

寶島限定! 春日產地巡禮

寶島台灣,物產豐饒,三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灌溉出土生土長的農產品,孕育著百工技藝的精湛手作品。春節走春,到戶外賞花、一窺職人工藝,走入鄉間,一訪躍上國際的精品咖啡、巧克力的黑金傳奇。

日期:2022-01-26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11128精選個股:現金殖利率高的存股好標的,且為升息趨勢下的受惠股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