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16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亞運棒球金牌戰今晚對決南韓!大會已備好2套方案 「這情形」一發生中華隊直接奪金、南韓銀牌乖乖當兵去

今周刊編按:杭州亞運棒球賽事進入緊張刺激的金牌戰,中華隊今晚將對戰南韓,稍早也公布了金牌陣容先發打序,但由於昨日對戰日本因下雨因素提前結束比賽,今晚很有可能會再因雨延賽。對此,亞運大會已備妥2方案,金牌戰照常舉行,只要滿5局比賽就成立。如果雨勢過大無法比賽,將會移至8日舉行,假若再比不成,那麼就會依超級循環賽排名決定名次第一名中華隊、第二名韓國隊、第三名中國隊、第四名日本隊。據了解,韓國有意爭取並列冠軍,不過得經過亞運組委會同意才有機會成立。

日期:2023-10-07

產業時事

亞運棒球》中華隊6局狂攻15分,預賽全勝晉級!複賽首戰跟誰打?消防員、海關...香港球員很「斜槓」

今周刊編按:杭州亞運棒球賽事進行中,週二(10/3)中華隊對上香港隊,派出合作金庫投手賴柏瑋掛帥先發,先發5局僅被敲1安打、無失分,加上打線支援,林子豪、楊振裕各貢獻3打點,最終6局提前結束比賽,中華隊也以預賽3場全勝之姿搶下B組第一,順利晉級複賽。值得一提的是,香港隊教練葉明煌受訪時曾說,香港是由各種職業的業餘球員所組成,有海關、銀行員、打擊練習場老闆,體育用品店老闆等,總教練區學良還在藥廠「賣藥」,球員只能透過下班時間練習,多半是5點下班後才開始練習;其中對戰中華隊的先發右投梁家豪是消防員,職業原本是老師,但發現志趣不適合,而消防員通時彈性做24小時可休24小時,「比較有空間能打棒球。」中華隊後續賽事,將在10/5面對A組第一、以1比0擊敗日本的中國隊,10/6再與A組第二的日本交手,金牌戰為10/7。中國和日本在亞運總計10次交手,由日本拿下對戰10連勝,本次中國寫下亞運紀錄,首度擊敗日本。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莊智淵、林昀儒聯手擊退中國名將,「晉4強」保底銅!「桌球教父」談逆轉關鍵:落後時仍不放棄

台灣桌球隊征戰杭州亞運,台灣一哥林昀儒、「桌球教父」莊智淵聯手出擊,30日在男雙八強賽對上中國名將林高遠、梁靖崑;台灣組合從0比2落後的絕境局面,最終以3比2逆轉勝,驚奇搶下4強門票,確定再添一面獎牌。

日期:2023-09-30

產業時事

「綠能你不能?」在野黨頻攻綠能政策,鄭文燦盼勿污名化、經部籲勿傷害產業競爭力

在野黨近期針對再生能源發動「綠能你不能」等議題攻防,更質疑新竹市長高虹安遭起訴,是為轉移焦點。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周三(8/16)強調綠能產業規範有清楚法律規定,任何人或公司只要踩了紅線,就必須接受法律制裁,但他呼籲不要污名化綠能,如此討論態度是不好的。經濟部也特別發布新聞稿聲明,相關言論不宜汙名化、醜化綠電,發展綠電是國際趨勢,已成台灣產業發展重要的生產要素及基礎建設一環,包括在野黨候選人也相繼提出發展更多綠電的願景,相關攻防不應傷害台灣產業競爭力。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林昀儒母親自願提前校長退休,「選手電鍋」竟是動力之一:在最美的點為愛的人停下來是幸福

編按: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陳思羽,今(6/25)日凌晨在WTT突尼斯挑戰賽混雙決賽,以11比6、13比11、11比9擊敗韓國組合奪冠,這也是林昀儒、陳思羽搭檔後的第2冠。被暱稱為「小林同學」的林昀儒,從東京奧運以來備受各方矚目,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9,與陳思羽搭檔的混雙則排名第10。長期在外征戰,面對的不只是身心的試煉,還有適應不同環境的挑戰,而林昀儒的母親陳貴玲,就為了陪伴兒子追夢,在2021年提前從壯圍國中校長一職退休。「每次林昀儒出國比賽,我都會去找當地的中國餐廳,有一次陪他去葡萄牙拿奧運資格賽時,飯店房間有個小廚房,我乾脆就買鍋子,拿出自己從家裡帶來的醬油、米,滷了一鍋家鄉味滷肉及家鄉菜。」林昀儒的母親陳貴玲,是壯圍國中校長,為了能專心陪孩子征戰全世界,她決定52歲,也就是今年提前退休,還有個關鍵影響她的決定,那就是有次看到日本選手伊藤美誠團隊為了好好吃頓飯還自備電鍋,讓她覺得自己也該來打理林昀儒的生活。「50歲之後,你還有夢可以追,還有事可以做,還有人可以愛,人生可以變得更美好。」陳貴玲認為,現在是個機緣,在最美的點為所愛的人,轉身停下來。(原文刊載於2021/8/2,更新時間為2023/6/25)

日期:2023-06-25

職場生活

好市多A肝莓》Costco「補償方案」除了4.2萬會員退費、給慰問金 擴大賠償納「同住家人」

美式賣場Costco好市多自有品牌科克蘭綜合莓、藍莓接連被驗出A肝病毒,爆發食安問題,引發民眾恐慌。據統計,共有多達4.2萬名會員有購買好市多的A肝莓,對此,業者除了退費之外,也承諾要提出賠償方案。行政院消保處周二(5/16)強調,為了維護消費者權益,要求好市多除了4.2萬名會員的檢測費等賠償方案外,其同住家人若不幸食用到A肝莓,業者同樣也得支付檢測費用,還要負擔民事賠償責任。若檢測費破500元就實支實付,沒到500元仍給500元;除負擔確診者醫療費外,也會負責因病無法上班等狀況。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灌籃高手》再掀高中籃球熱 意外讓「創見」10年前故事曝光:球場「底線位置」為何永遠留給它

近年來企業界風行運動行銷,創見資訊因長年贊助高中甲級籃球聯賽,也意外搭上熱潮,這讓董事長束崇萬直呼,沒想到現在有這麼多人關注。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3年前這款養樂多為何爆紅?日本10大暢銷商品出爐...吹懷舊風、助眠商品缺貨,專家:Z世代成銷售保證

根據《財訊》報導,經過動盪的1年,日本人透過應用高科技商品,追求身心安穩,改變生活風格。舉凡能幫助睡眠、節省時間和支出、回想過去美好的商品,在2022年都創下銷售佳績。「養樂多1000哪裡買?」、「養樂多1000便利商店進貨時間分享」⋯,2022年標榜能改善睡眠的養樂多1000在日本造成風潮。為什麼這款2019年就推出的商品在兩年後爆紅?日本又有哪些商品在2022年熱賣?

日期:2023-02-09

產業時事

影片/23歲姆巴佩拿金靴、創4項紀錄笑不出來,梅西馬克宏溫暖給抱!他如何成無人能擋的王牌?

世界盃冠軍戰法國對上阿根廷,雖然23歲姆巴佩大演「帽子戲法」、領軍扳平比數,但PK戰仍輸給阿根廷,他本屆以8進球擠下梅西拿到金靴獎,創下近10屆單屆進球最多紀錄,與2002年巴西羅納度並列,但姆巴佩領獎時笑不出來,賽後還用球衣遮著臉哭,連法國總統馬克宏都上前安慰他。姆巴佩本屆創下多項紀錄,包括踢進8球是近10屆進球最多的球員,在冠軍賽中上演帽子戲法,也是56年來、1966年英格蘭前鋒Geoff Hurst爵士後,史上第2位戴帽! 他今天97秒內連進2球,成為20年來、2002年羅納度之後,首位在冠軍戰踢進2球的球員,而延長賽再進1球,是史上第2人連兩屆決賽都有進球的球員,且為史上第5位能在決賽攻進3球的球員,與比利、席丹等名將同列紀錄。姆巴佩的好表現沒能讓法國衛冕,他失望不已,連阿根廷全隊在狂歡之餘,門將馬丁尼茲突然用食指比出「噤聲」,要對友為姆巴佩默哀1分鐘。現年才23歲的姆巴佩前程似錦,他17歲時便在摩納哥打破了油王巴黎在法甲的統治、18 歲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歐冠10顆進球紀錄保持者,19歲更與法國國家隊登頂世界盃冠軍,勇奪絕代雙驕C 羅、Messi 始終無法捧起的大力神盃。下屆許多傳奇球員可能都退休,球迷已經等不及「姆皇」稱霸足球場。

日期:2022-12-19

2022世足賽

世足/梅西封神!2度拿金球獎史上NO.1,十大超狂紀錄一次看…最後一舞沒完「還想繼續踢」

今周刊編按:由梅西(Lionel Messi)率領的阿根廷國家隊,順利舉起本屆卡達世界盃的大力神盃!今年35歲的梅西,終於拿到他夢寐以求的世界盃冠軍,先前曾說過世界盃決賽會是自己代表阿根廷的最後一場比賽,但梅西在戰勝法國隊後告訴記者說:「不,我不會從國家隊退役。我想繼續穿著阿根廷球衣作為世界盃冠軍出戰。」除了率領阿根廷奪下睽違36年的隊史第3冠,梅西個人也獲頒本屆金球獎,而對上法國隊的冠軍戰,更是他的「紀錄之夜」,梅西創下10大紀錄,包含:本屆7顆進球,有4顆是12碼罰球,和荷蘭倫森布林克(Rob Rensenbrink)、葡萄牙的「黑豹」尤西比奧(Eusébio)並居史上第一。以35歲又177天成為史上「年紀最大」達成單屆7球的紀錄、世界盃生涯13顆進球,追平法國方丹(Just Fontaine),兩人並列史上第四。率領阿根廷在世界盃取得17勝,也是史上第一紀錄,梅西更是史上首位兩度獲頒世界盃金球獎的球員。

日期:202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