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228連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春節後疫情爆高峰!別以為確診就像小感冒,黃立民嘆「沒得病的人都覺得現在沒事」 :Novavax、莫德納有何差別?

全球新冠疫情升溫,台灣進入秋冬以來,確診及死亡人數也翻倍,預估春節後將達高峰。然而,新型XBB疫苗打氣不佳,接種率不到1成,引來醫師擔憂不利高風險族群防堵疫情。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台電如何穩定供電?曾文生:整體用電已改變,228連假中午你用的3度電,就有1度是綠電

夏天到來、連帶用電量增高,經濟部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首次以錄製影片方式,直接向全體關心供電議題的民眾說明。曾文生透過影片向社會大眾喊話,台電為了穩定供電做出許多努力,並改變調度做法,更讓綠電滲透到生活當中,整體用電狀況已經改變。曾文生說,很多人都在擔心台灣會不會缺電?台電非常了解大家的憂心,特別在此要讓民眾了解,台電為了達到穩定供電,正在進行哪些工作。

日期:2023-05-10

全台防疫報導

新冠輕症明起免隔離!7大措施全取消...勞保傷病給付不能領?上班上課怎麼請假?QA一次看懂

輕症隔離新制將於週一(3/20)正式上路,輕症個案免隔離、免通報,改採「0+n自主健康管理」。新制上路後,總計有7項措施將會取消,包括「輕症強制隔離」、「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居家照護對象)開立」、「確診者同住家人及入境民象自主防疫(0+7)」、「輕症通報丶提供確診數位證明」、「確診者簡訊、自主疫調回報」、「居家照護遠距諮詢」等,另喪葬方面「確診個案儘速火化」也取消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也在規劃其他防疫措施鬆綁事宜,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先前表示,規劃4月10日開始取消住院及陪病者的例行篩檢,預計會在4月底降級或改類,最快4月中旬可能就會開放大眾運輸免戴口罩,4月底甚至有望改類降級,往常態生活邁進。以下《今周刊》整理輕症免隔離相關新制問題,供民眾參考。

日期:2023-03-19

投資理財

存股族注意!台股除息行情鳴槍起跑,3月底前可留意這12檔優質配息股

台北股市即將迎接除息旺季,隨著股利政策陸續宣布,市場話題熱度轉向除息股利行情,這篇文章介紹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變化,以及「除息日在3月底之前的選股方向」。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金門二膽島上兵能順利遣返回台?中國反常「靜悄悄」...我軍2天後發布通緝令 敏感前線小島同袍完了

金門二膽島3/9驚傳一名陳姓上兵失蹤,不料一日後卻傳出該名失蹤上兵,疑似因為在外欠下大筆債務無力償還,竟穿著救生衣試圖游到中國,中途因體力不支而被中國海警救起。但詭異的是,這次中方並未針對陳員做出任何的行動或消息,海巡署目前已透過機制與中方聯繫,盼將陳員遣返回台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3/13證實,人確實就在中國,而我軍也依程序3/10發布離營通知,3/15若陳員未歸就會發布通緝令。令外界好奇的是,這名上兵的救生衣從哪來?軍方強調,營中救生衣一件未少,那麼陳員身上的救生衣,也成為諸多須查證的重點之一。不過士兵擅自「離營」到對岸事情非同小可,網友們也好奇,同袍和連長是否也跟著被罰?

日期:2023-03-13

投資理財

你中籤了嗎?龍德造船上市首日掀蜜月行情、股價一度噴漲2倍!小股東嗨賣1張立刻賺6萬

軍工股龍德造船(6753)轉上市掛牌,週五(3/10)以每股承銷價30元上市,首日就上演蜜月行情,早盤以85.5元開出,上漲55.5元,股價一度衝上90.6元,大漲60元,漲幅逾200%,若是幸運中籤者,1張可賺進6萬元。董事長黃守真表示,看好未來5年訂單表現,目前自主無人艇載台技術成熟,將持續投入研發,相關業務可望成為龍德造船未來成長動能。他表示,過去龍德有10幾年都是外銷,這幾年因為國艦國造回到國內,過去做小型船,在國外市場成績很好,毛利率都比國內還高,未來國艦國造到一個段落,會恢復國際市場。(原文刊載於2023/3/1,更新時間為2023/3/10)

日期:2023-03-10

全台防疫報導

3/20起確診0+n免隔離,上班族怎麼請假?兩岸10直航點周五恢復、確診遺體取消儘速火化

防疫大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四(3/9)宣布,自3月20日起,輕症或無症狀者由「5+n」改「0+n」,不需通報也不需隔離,建議進行「0+n自主健康管理」,僅有中重症需通報並隔離治療。此外,自3月20日起,取消「盡速火化」,遺體得採火化或埋葬等方式進行處置,親友可佩戴醫用/外科口罩後瞻仰遺容。不過,雖然取消強制隔離,輕症者仍建議有症狀在家休息,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已和各主管機關盤點使用假別,包含軍公教學生勞工等5類,以勞工來說,普通傷病假5日內不得扣發全勤獎金。而教育部表示,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建議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學生及教職員工,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不要到校上課上班,快篩陰性可提早解除自主健康管理。學生持快篩陽性證明可請病假,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病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過去指揮中心曾表示,防疫措施鬆綁分3階段,指揮官王必勝說,公布「0+n」措施後,若第2、第3階段逐步完成,指揮中心原先預計5月解編或降級開設「當然也有可能提早一點」。由於國際疫情趨緩,兩岸邊境也逐步解封,陸委會也宣布「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之規劃」,採「10+13」方案,3月10日起恢復10個兩岸定期航點,包含深圳、廣州、南京、重慶、杭州、福州、青島、武漢、寧波、鄭州,另開放13個包機航點待交通部公布細節後實施。

日期:2023-03-09

職場生活

阿里山英迪格酒店爭議》訂房遇「浮動房價」只能乖乖付錢當肥羊?消基會:業者當下「沒做這事」就違法

嘉義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日前遭到民眾抱怨房價資訊不透明,3天2夜竟然要價高達6.9萬元台幣,雖然飯店業者解釋是因為房價「浮動價格」機制,仍未止住已經沸騰的輿論。消基會表示,即便房價是浮動價格,旅宿業者也應於訂房時「白紙黑字」在契約中明白標示確定價格,不可僅以電話方式說明或確認;而消費者無論是預約或現場訂房,也應看清契約相關條款。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228連假訂到阿里山英迪格,疏忽「1件事」住兩晚花近7萬!飯店說法惹議…律師點出關鍵

才新開幕不久的阿里山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Alishan)近來陷入房價爭議,有民眾向媒體投訴,228連假期間一家四口入住該飯店,兩晚竟被收取6萬9千元,該民眾質疑英迪格酒店的房價不公開透明,損害消費者權益;對此,包括飯店業者、觀光局皆出面回應,包括律師林智群也反駁英迪格酒店的「浮動價格」一說。

日期:2023-03-07

職場生活

住2晚花7萬惹議!阿里山英迪格酒店中秋連假價格更狂,為何這麼貴,業者、觀光局回應了

有民眾在228連假一家四口入住阿里山英迪格酒店,總共花費6萬9000元,認為平假日價格落差太大,不滿向媒體投訴。對此,阿里山英迪格酒店也出面回應,提到當時訂房有依照客人需求重新調整房價,且因國際飯店房價隨住房率浮動,在入住前與辦理入住當下都有確定金額,「客人都有同意,並簽署入住確認信」。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則指出,阿里山英迪格酒店當初報給觀光局的房價是5萬到25萬之間,所以提報的浮動價格並沒有違反規定。實際到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所屬洲際酒店集團(IHG)訂房網站查詢,發現4月清明連假、6月端午節連假均已無空房,中秋連假含早、午兩餐費用稅後更是飆破9萬元且只剩下一間空房。此事件也在網路發酵,民眾都在問究竟為何住2晚會花這麼多錢?不少民眾認為這個價格實在太貴,「台灣住宿根本就沒那個價值,這種錢直接去國外旅遊還比較物超所值」、「台灣人就愛當盤子」,甚至認為台灣旅遊住宿會這麼貴都是「人養出來的」,直呼:「就算9萬還是客滿啊」!

日期:202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