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4.0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抗病毒藥庫存見底!新冠併發症65歲以上占近8成,高齡族、肝腎病患用藥問題怎麼解?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緩降,但併發症個案仍多,在進入4月之前,每周死亡病例甚至都超過50人,傳播風險不容小覷。尤其歷經3年多抗疫,民眾已對疫情來襲感到麻木,不僅疫苗施打意願低落,出現症狀也懶得快篩,導致許多感染黑數錯失投藥黃金期。另一方面,抗病毒藥「莫納皮拉韋」即將用罄,政府尚未決定是否繼續採購;而莫納皮拉韋雖已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目前卻仍未見審查結果,一旦藥品用罄,恐在銜接上出現空窗期。由於另一抗病毒藥「倍拉維」藥物交互作用多,且不適用於肝腎病患身上,屆時全台眾多無法換藥的患者怎麼辦?面對迫在眉睫的缺藥危機,亟需政府思考因應。食藥署則在3月底證實,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已經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目前尚未有審查結果,但藥證何時通過仍不確定。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台灣農業的數位轉型:挑戰、機遇與智慧農業的未來

1970年間,瓦特的蒸汽機發明揭開了工業革命的序幕;而近年來,工業4.0如火如荼地展開。隨著2000年後網際網路的成熟,帶動資訊科技蓬勃發展,各種科技應用相繼推出,讓我們生活過得越來越便利、越來越充實。CHATGPT在2022年11月的橫空出世更使科技一飛衝天。傳統農業的發展是否也有向工業一樣迅速演進,開展所謂的農業4.0時代呢?

日期:2024-03-05

投資理財

一個輝達救全村!台股「萬九」新篇章、美股助攻海外ETF:一表看21檔股價創新高「這4檔最親民」

一個輝達救全村!台股 23 日開啟「萬九」新篇章,儘管終場漲勢收斂,收在 18889.19 點,仍寫下歷史收盤新高,單周上漲 1.52%,上市股票總市值突破 60 兆元大關。在美股 S&P、道瓊、費半指數攻高助攻下,海外股票型 ETF 人氣強強滾,23 日多達 21 檔個股改寫新天價。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美通膨回升,聯準會3月降息預期會落空?不只這變數!華爾街點出「紅海危機」等3事件得觀察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日前公布CPI數據,2023年12月CPI年增3.4%,較經濟學家預期的3.2%高,逐月來看12月CPI增長0.3%,同樣高於經濟學家預期的0.2%。美國通膨呈現回升趨勢,但這不太可能改變聯準會(Fed)今年降息走向,市場還是高度關注聯準會在月底的記者會,屆時還有其他數據將被公佈,然而就目前而言,市場認為通膨的回升,可能不太能支持聯準會在3月就宣布降息。對於未來展望,華爾街整體還是預測美國今年通膨將逐漸趨緩,接近聯準會所設定的2%目標,特別是在住房成本增長放緩,但一些意外因素如紅海襲擊事件導致航運成本上升,以及巴拿馬乾旱對運河影響,可能會干擾商品通膨下降過程。此外,中東地區的戰爭升級也可能持續對國際油價造成影響,也是分析師認為不容忽視的變數。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CES秀台灣實力 工研院攜手大廠搶攻3D娛樂、運動科技商機

經濟部助攻虛實整合科技進軍國際 工研院攜手聯嘉光電、光陣三維、威剛科技 搶攻3D娛樂、運動科技商機。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就業數據超預期,美股漲多止步,郭恭克:聯準會上半年啟動降息路徑不變,總統大選後,台股將重回多頭

受2024年美國首周公布的就業數據,包括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及新增非農就業人口數,同步優於預期,對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將於2024年3月啟動首次降息大澆冷水,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自12月最低點3.78%,反彈至1月5日最高點4.099%,美元指數自100.62反彈至103.1,美股四大指數2024年首周同步回檔,台股亦呈現漲多回檔走勢。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4大關鍵左右2024全球經濟!本周這數字若太強,華爾街可能陷恐慌性賣壓

2024年伊始,投資人可能沒有太多閒暇歡度派對,因為本周將公布的最新美國就業報告和歐元區通膨數據,將影響聯準會 (Fed) 和歐洲央行 (ECB) 的貨幣政策走向,市場將迎來忙碌的開年。

日期:2023-12-31

投資理財

2024台股能上兩萬點?電子五哥還是我大哥?分析師看好這幾類股,台幣升值「有利指數持續走揚」

美國S&P/CS 10 月份房價指數年增4.8%,創下今年今年以來最大單月升幅,也高於9月的同比4.0%增長,環比呈現連續九個月上漲,12月23日當週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21.8萬人高於預期21萬人,顯示出就業市場在第四季持續降溫。對於聯準會明年3月將開始降息的樂觀預期,加上看好AI商機之下,由大型科技股帶領美股主要指數持續走高。

日期:2023-12-31

產業時事

從璀璨星光到深邃思考 ChatGPT

編按:一個類似聊天機器人的產品,宛若在科技產業掀起地殼變動,美國新創公司OpenAI旗下的ChatGPT,堪稱AI狂潮的一股巨大、原始能量。這一年來,它的能耐持續進化,從最初的簡單問答(3.5版),到能夠上傳檔案協助審閱分析(4.0版),甚至結合OpenAI另一產品DALL-E,可根據指令自動生成圖像。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跟美國科技股高度連動,台股明年行情不看淡!郭恭克:聯準會將持續降息至2025年

美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3.1%,較10月的3.2%小幅下降,與市場預期相符;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與10月的4.0%持平,亦與市場預期相符。

日期:202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