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724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6歲女兒賭博上酒店,父母傾家蕩產幫還700萬債…家有巨嬰怎辦?如何斷開親情要她「淨身出戶」

新北市有名26歲女子,不僅終日在家「啃老」,還染上賭博惡習又常去酒店,甚至向地下錢莊借錢,父母總共替她還了724萬元,但她依然不知悔改,無奈之下決定向法院提起「由家分離」訴訟命女兒離家,獲新北地院判准,該名女子應遷出房屋,並把所有的物品全數搬出、騰空,未來也不得再將戶籍遷入該地址。什麼是「由家分離」呢?根據《民法》第1128條,「家長對於已成年之家屬,得令其由家分離。但以有正當理由時為限。」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黃仁勳擠進全球第20大富豪!NVIDIA「鈔能力」讓他躍升2.28兆男 被譽新賈伯斯品味穿著比一比

輝達(NVIDIA)3/1在美股大漲31.67美元以822.79美元作收,成交384.37億美元再創新高,也讓黃仁勳身價再飆到724億美元(約台幣約2.28兆元),終於跨進了全球前20大富豪俱樂部大門。僅次於微軟、蘋果的輝達,成為全球第3大最有價值的公司,其崛起之快速,讓英國金融時報資深媒體人博蘭 (Vincent Boland)驚嘆執行長黃仁勳是新史蒂夫賈伯斯,還比較了一下兩人的穿著品味。

日期:2024-03-02

投資理財

美股零售業財報出爐!沃爾瑪業績優於市場預期,為何要砸23億美元收購電視大廠Vizio?

美股零售業財報本周出爐,零售業是消費支出的先行指標,有助於判斷景氣好壞以及消費者信心,週二(2/20)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發布財報,不僅業績超越華爾街預期,更宣布斥資23億美元(約台幣724億元)收購智慧電視製造商 Vizio,以加速其廣告業務「Walmart Connect」的成長,帶動Vizio股價在20日大漲16.26%,今年以來已經上漲約45.6%,台灣上市公司瑞軒、鴻海和群創均是Vizio股東。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股神中的「股神」!他只靠1投資就把「289萬翻成724億」…謝金河:投資理念愈單純愈好

一生只要做對一個投資!這兩天,國際媒體焦點除了關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哈瑪斯的戰爭,也報導一個投資股神巴菲特的柏克夏A股的投資人,他的名字是Stewart Horejsi。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新台幣貶破31.7元!強勢美元3把刀砍向新興市場,25年前金融危機恐重演「銀行如骨牌倒閉」?

自聯準會於今年3月啟動升息循環以來,美元之外的歐、美、亞洲等多數國家貨幣幾乎就像自由落體般,受美國這個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的「引力」牽引,對美元匯率的走勢一路下墜。美元獨強所造成的「貨幣亂世」災情陸續上演……。究竟,這場以「超級美元」為名的風暴會如何演變?美元制霸下的全球經濟又將走向何方?

日期:2022-09-28

全台防疫報導

BA.5下週要燒了!這區感染速度全國最快、停課標準將公布 王必勝:感染的幾乎是沒確診過的

原本表示國內疫情「只剩2週平靜的日子」,如今BA.5似乎已經悄悄從「台灣頭」開始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8/17)日表示,雖然國內疫情整體數字這週看來持平,但雙北確診人數已經開始在攀升,尤其新北市確診人數再度衝破5000例,推估下週起疫情將會上升,且北部會最快,「絕大多數都是還沒確診過的」。由於疫情可能會反轉上升,恰巧8/30適逢中小學開學日,教育部已與相關局處長會商,下週將公布停課標準。

日期:2022-08-17

投資理財

信驊、緯穎...伺服器需求強勁為何市場看空?「水很深」60億操盤手分析股價下殺背後原因

盡信書不如無書,只看新聞做投資極危險。

日期:2022-05-31

產業時事

緊急三級三天啟動全員居家上班!貿協用經驗呼喊中小企業轉型刻不容緩

新冠肺炎近期肆無忌憚衝擊各產業,更動搖百業基底,企業在疫情下該如何運行不怠並建立韌性?外貿協會為台灣最重要的貿易推廣機構、輔導眾多企業尋找國內外商機,遇到不得不面對的數位轉型議題,又是如何佈局與順應情勢?

日期:2021-06-16

投資理財

巴菲特90歲、芒格96歲、葛拉漢82歲...為什麼價值投資者都很長壽?投資最重要的3件事

查理.蒙格曾被人問起如何成功,他回答說:「每天起床時,努力讓自己變得比從前更聰明一點,認真、出色的完成你的任務。慢慢的,你會有所進步,但這種進步不一定很快,不過卻能夠為快速進步打好基礎……每天慢慢向前挪一點。到最後,如果你足夠長壽的話,大多數人會得到他們應得的東西。」這正是一種複利思維在人生中的延伸。

日期:2020-10-27

投資理財

台股衝12682高點真的是泡沫? 這次跟30年前有啥不同? 謝金河:看台積電就知道!

台股指數7月初突破12000點大關後,持續進逼30年前創下的歷史新高12682點,引發外界質疑台股有泡沫疑慮。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今年台股創高與1990年時大不相同,關鍵就在於領漲的台積電(2330),其股價表現與當年領漲的三商銀(一銀、華銀、彰銀)大不相同,也就是台積電股價仍在合理區間,甚至遠低於陸股的半導體族群。

日期: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