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989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世芯、創意…ARM將在美上市,陸行之「5重點」解析,為何他說跟買台灣IP股一樣,心臟要很大顆?

軟銀旗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計畫在美國首次公開發行(IPO),股東也大有來頭,包括蘋果(APPLE)、輝達(NVIDIA)、英特爾(Intel)等多家國際大咖。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周三(9/6)在臉書發文分享5點看法,他認為,若安謀要以500億至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元至1.91兆元)市值上市,那就跟買台灣IP股一樣,心臟要很大顆。陸行之雖未具體提到台灣IP股,不過近期在AI投資力道帶動下,股價跟著水漲船高,包括世芯- KY(3661)、創意(3443)都曾經衝上2000元,世芯目前股價也來到2500元。至於台積電(2330)董事長劉德音則表示,台積電還在評估是否成為安謀基石投資人,一兩週內會有決定,安謀是半導體生態系的重要一環,台積電希望安謀能成功。

日期:2023-09-07

投資理財

科技業好薪情,結婚率最高5縣市「桃園」買屋平均免800萬!不婚不生族愛小宅,雙北這6區首選

週二(8/22)是七夕情人節,房仲業者根據內政部與聯徵中心數據發現,2022年全台粗結婚率5.47‰高於前年,各縣市結婚率最高為科技業重鎮新竹縣6.07‰,桃園市和台中市以5.99‰居次,新市第4,新北市第5。觀察結婚率最高5縣市平均購屋總價,僅有桃園市低於800萬,壓力最小。另外,現代單身人口越來越多,造就家戶人口逐漸減少,低總價小宅吸引不少單身、小資族目光。根據《591實價登錄》統計2023上半年七都小宅交易熱門行政區,有超過半數行政區位於雙北,包括台北市中山區、新北市中和區、三重區、板橋區、淡水區、新莊區,其中又以中和區上半年小宅交易530件拔得頭籌,成為全台小宅最熱門的行政區。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好空氣吃到飽! 北橫明珠「力麗馬告生態園區」

力麗馬告生態園區,腹地包含北橫閃亮雙明珠「棲蘭森林遊樂區」、「明池森林遊樂區」及「神木園區」。位在宜蘭大同鄉北橫公路 (台7線) 上,是台灣最大規模的神木聚落,這裡好空氣讓人吃到飽!倘若再走一趟森林步道,親近千年紅檜、扁柏,必然全身充滿好能量。三大生態園區皆飽含芬多精,是全家養生度假、親子環境教育的首選旅程。開車行程從桃園走北橫或從宜蘭支線過來皆方便,另外也可以預約搭乘從台北車站出發的接駁巴士。

日期:2023-08-08

職場生活

春遊 舊城新事

在國內旅遊熱潮爆發的這一年,島內的幾個老城區,不約而同地將許多廢棄、老舊的景點做改造。當荒遺數十年的廢墟以新面貌再造人氣、已成經典的基本款觀光景點再闢新玩法,春遊台灣最新的老據點,好玩、好吃、好買,在旅行間重新感受在地蘊藏的文化厚度。

日期:2023-01-17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免費試閱:【麥克連】20210722盤勢分析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7-22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方案介紹

除了每天的大盤解析文之外,也會透過資金籌碼面,每天挑選出強勢股名單及產業資金流向圖,同時說明哪些個股是屬於籌碼好股、適合操作以及進出場時機點;每週挑出的強勢股名單則是以長期持有的角度來選出,適合工作忙碌無法盯盤的上班族、操作頻率不高、波段持有的投資人。

日期:2021-05-11

產業時事

機場防疫旅館員工也中招 華航染疫風波再爆3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及1例調查中COVID-19確定病例,本土病例中,1例為機場防疫旅館員工(案1120)、1例為案1078同住家人(案1121);調查中病例為某航空公司機師(案1122)。

日期:2021-04-29

產業時事

台通緝犯看守所確診!今新增5例境外 指揮中心:3種人「不可施打」AZ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自菲律賓(案987、989、990、991)及法國(案988)入境。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AZ疫苗施相關注意事項。

日期:2021-03-15

產業時事

健康管理產業如何兼具環境永續?這家公司的樸實無華作法令人驚艷

來到藥妝店,架上琳瑯滿目的產品,包裝令人眼花撩亂。一次性包裝丟棄的浪費,已成為環境極大負擔。但隨著全球循環經濟的目標體現,再生性材質的使用趨勢已在成長,英國甚至2024年開始,也要實施塑膠包裝稅來抑制企業對於產品的過度包裝。另一方面,隨著消費者環保意識的抬頭,產品的包裝朝友善環境方式來改善,漸漸成為民眾重視的面向;能分解、非一次性丟棄的循環包裝更是重要指標。

日期:2021-01-22

品味人生

領略另類咖啡 啡 主流

琳琅滿目的咖啡館,是台灣街道最美風景。風格殊異的體驗場域裡,除以義式咖啡機沖煮Espresso,或用手沖壺萃取文青偏好的手沖咖啡為大眾外,也有一些以其他沖煮器具,默默為客人煮一杯好咖啡的專業職人。不是標新立異,只是實現著他們對咖啡的想像與堅持。台灣咖啡館光譜裡,因為有他們而更加完美。

日期: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