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AWS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6小時內可飛往亞洲各大城市、產業發展擁多項全球第一…寬量連結國際資本:助攻台灣成亞太新創中心

「在成熟的半導體與生技醫療產業加持下,透過『東協智慧城市網絡(ASCN)』計畫,帶領台灣新創產業進入東協市場,逐步將台灣打造成『亞太新創中心』。」國發會旗下「新創之島台灣」營運總監樊亞倫在第15屆「寬量國際QIC CEO Week」中對近百位國際VC、PE、家族辦公室、投資銀行與機構投資人說道。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是方受惠系統備援、AI應用兩大需求,連兩年賺1股本!為何有中華電信投資,卻不受3大電信商限制?

以機房出租、主機代管服務起家的是方電訊,除去年營收再創新高,且連兩年每股稅後純益(EPS)超過11元。面對台灣電信三雄、微軟等資料中心業者,是方如何持續成長動能,並投資機房緊抓新商機?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AWS裁員數百人!行銷部門、實體店技術團隊影響最大,公司高層:減少營運角色重疊

根據外媒3日報導,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 (AWS) 已在其銷售、行銷和全球服務部門、實體店技術團隊 (Physical Stores Technology) 裁員數百人。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神盾插旗日本市場!5.25億元併購索尼IP供應商

往ASIC/IP領域轉型的IC設計公司神盾,29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表示,通過董事會將發行新股與日本IP公司Curious發行之新股交換,最後由神盾取得Curious新發行之6成股權、其他4成股權則以Curious管理階層/創投持有。以神盾近日收盤價推算,本案總價金約5.25億元,暫定交易於7月轉換完成。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2024 亞馬遜AWS智慧零售論壇,電商零售全方面達成虛實整合,開啟 AI 零售雲世代

隨著生成式AI如火如荼持續發展,各行各業開始導入AI應用,其中也包含許多傳統零售業與電商平台,但AI運算力背後的基礎是要有強大的雲端服務支持,高滲透率的新科技與蓬勃發展的OMO全通路服務,全面改變了消費者行為,而如何善用科技力量洞察數據,制定靈活策略深、搶占市場先機,成為零售業的必要策略。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從火熱ETF成分股到低基期股 法人大戶搶卡位 六贏家出招 兩萬點台股名單這樣挑

台股面臨二萬點整數關卡之際,在居高思危下,除了AI、台積供應鏈、重電及ETF籌碼鎖定股,市場資金也開始尋找低基期個股。名家在此分享仍有機會再漲三成以上的觀察名單,提供投資人做拉回布局的參考。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黃仁勳公開輝達效能最強AI晶片GB200,首度採用水冷散熱!鴻海、華碩…8家台廠成代工大贏家

生成式AI模型越來越大,為了更有效地訓練參數高達10兆的大語言模型,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在今年的GTC舞台上,一如預期宣布新款GPU架構Blackwell,採用台積電客製4奈米製程,新架構包括三款新產品,其中最貴的GB200的訓練效能、推論效能,分別是現有H100的4倍、30倍,GB200更是輝達首度採用水冷散熱的產品,共有8家台廠將生產GB200。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AI應用催化新硬體建置 ——兼論連接器廠良維(6290)

隨美國科技巨頭的AI競賽擴大,台灣AI伺服器產業鏈,將更有機會獲得營收挹注,持續飛揚。連接器廠良維目前正朝AI領域發展,且財務穩健,值得投資者追蹤留意。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台積電進逼8字頭、台股2萬點看到了!all in台積就好?台股ETF千億銀彈要進場,要追還是賣?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在週四ADR漲5%助威下,週五(3/8)早盤股價攻上796元,不僅創下歷史新高價,更帶動台股指數開盤強彈371點到20065點,站上2萬點關卡、寫下歷史。不過,指數在衝高2萬後隨即一路下滑,11點多甚至一度拉到平盤之下翻黑,但隨即又再往上拉升,多空拉鋸力道激烈。究竟台積電與台股後續還有多少上漲空間,資深分析師認為以台積電今年EPS可能落在33~38元來看,本益比15~22倍算合理區間,推估股價高點在850元。而台股指數高點「後續還有2檔規模可能千億的台股ETF等著進場,預估高點可能落在3月中」。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從KKMAN發跡,大家只知道KKBOX!」王献堂從投資人變團隊,做對3件事吸引大咖股東、打進日本

KKCompany回台掛牌拍板定案,將成為首家音樂串流平台上市公司,未來要發揮累積25年的軟體實力,搶進數位轉型商機。

日期: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