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AZ疫苗副作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第二劑新冠疫苗副作用有哪些?AZ先苦後甘、莫德納像坦克車?免疫教授指出差異關鍵

編按: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在8/2(一)中午12點前,開放莫德納第2劑疫苗登記,第1至3類對象及孕婦需間隔28天,其餘對象則要間隔10到12週,第一劑接種AZ的,也可以在平台填寫第二意願。7月初不少長輩進行莫德納疫苗第一劑大規模接種,預計8月底陸續滿10周,將可進行第二劑施打,除了上網登記外,後續系統準備完成後,滿10周也可進行預約。進入AZ疫苗、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接種,快先了解第二劑的副作用、不良反應有哪些?來看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教授張南驥解析。

日期:2021-07-29

全台防疫報導

接種莫德納疑再爆死亡案例!繼台南85歲嬤後 高雄7旬翁「現場接種」半小時休克不治

才剛發生台南一名85歲婦人接種莫德納疫苗後,隔日猝死的案件,如今高雄也傳出一名70多歲老翁,在昨(2)日同樣施打莫德納疫苗,卻在接種後半小時發生嚴重休克,當天送醫不治身亡的消息。對於疑似施打莫德納爆出死亡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也向國人呼籲,接種疫苗會有副作用,如果出現了疾管署公布的症狀,一定要盡快就醫。

日期:2021-07-03

全台防疫報導

日本AZ疫苗「5大對象」同步開放施打 陳時中:地方若準備好可提前接種

日本捐贈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將於下週二(15日)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除了宣布將放寬部分群族施打AZ疫苗,另外也針對國人對AZ疫苗副作用的疑慮做說明。

日期:2021-06-12

產業時事

有效率65%的AZ,一定輸給95%的輝瑞?誤會大了!藥師20秒教你懂「有效率」:能符合3條件就是好疫苗

這篇絕不會談數據研究學者等等讓人聽不懂的語言。我依舊會提供白話文的觀點,還有做得到的醫療建議。在這篇,你會聽到身為醫療人員的我是怎麼看待「有效率」、為什麼美國人會選輝瑞和莫德納?以及為什麼新冠肺炎疫苗「先發明先贏」。最後會提到,如何拯救你和你的家人。

日期:2021-06-07

職場生活

擠市場、趕醫院...老人不是故意要當「疫情破口」,而是他們不懂!藥師道出長輩的3個難言之隱

因為藥師工作的關係,我接觸了很多長輩。但我發現長輩們並不是「不想控制」疫情,而是他們有很多「難言之隱」。例如:學不懂用手機掃實名制、看不懂新聞所說的疫情多嚴重、聽不懂如果很喘口罩能不能拿下來。我們懂口罩防疫、我們也懂用電子產品、我們也比長輩更不容易進入加護病房。但就是這些簡單的問題,讓「長輩」與「活下來」之間有了隔閡。

日期:2021-06-02

職場生活

AZ疫苗副作用多影響施打意願? 莊人祥:沒有押著醫護一定要打

AZ疫苗在歐洲傳出有「血栓之亂」,讓歐洲許多國暫停施打該疫苗。指揮中心日前請地方衛生局調查醫護施打AZ疫苗的意願,近日將有結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此調查只是指揮中心用來參考,是否要施打,最後還是由醫護人員自行決定。

日期:2021-03-14

產業時事

AZ疫苗副作用很多?指揮中心直指:這2款疫苗才是

AZ疫苗近期因副作用、保護力表現不佳,有多國祭出緩打措施,同時我國第一批AZ疫苗究竟何時會來?指揮中心今表示,新冠疫苗副作用最多的是BNT、莫德納疫苗,有75%民眾出現副作用,AZ疫苗副作用者僅一成多。而AZ疫苗到貨時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明天起COVAX應該會開始準備通知。

日期:2021-02-22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疫情懶人包

中國武漢肺炎(2019-nCoV)疫情持續擴大,目前台灣、中國以及國際社會確診病例有多少?消息進度如何?哪些旅遊熱門國有入境限制呢?

日期: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