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BoB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晶圓代工序曲,超過40年前的經驗分享!科技老將王伯元笑談歷史,回憶IBM、摩托羅拉合作往事

去年11月初,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舉行首屆李國鼎獎頒獎,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夫婦還特地搭私人飛機來台祝賀,蔡英文總統也應邀致詞,大家都推崇李國鼎與張忠謀共同奮鬥的故事,是台灣半導體業在世界寫下領先地位最珍貴的一頁。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體態臃腫、電影票房不佳、獲利衰退25%…… 迪士尼百歲生日「犯太歲」 股東逼宮求變

原本要大肆慶祝成立一百周年的迪士尼,卻遭遇前所未見的經營逆風,已交班的執行長艾格回鍋救火,力抗積極股東的攻擊。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曾經沒有存款全靠著信用卡額度過日子...一個月光族的財務逆襲:《聖經》裡的4個金錢觀改變我的人生

在2002年3月5日那天,也就是我21歲生日的前一天。我剛離開海灘,開著敞篷車,沿著佛羅里達州一條繁忙的道路行駛,來到一個小聯盟棒球場前。我剛領薪水,當時氣溫華氏75度(約攝氏24度),陽光明媚,我兩個最好的朋友飛過來要幫我慶生。表面上看來,我過著夢想般的生活,但實際上它掩蓋了我真實的財務狀況。那時我汽車在路上熄火。事發突然,甚至沒時間把車子停在路肩。我閃著警示燈,希望後面的車不要追撞過來。我試著重新點火,大約嘗試8次後,我放棄了。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SS24台北時裝周矚目設計師 工藝幻化服裝的奇技

台北時裝周自SS19季度首次發表,孕育多位代表當代台灣時尚的中堅分子,他們以個人獨特生命經驗結合精湛工藝,交織成伸展台上的華服。今年10月11日SS24大秀即將登場,雖然作品尚未能曝光,但是設計師們將再度施展製服奇技,呈現觸動感官與感動的新作。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Disney+抓寄生帳號「這天起」正式生效!Netflix大動作開鍘有效果?訂閱數驚人變化曝光

繼Netflix之後,Disney +也跟進打擊寄生帳號,目前加拿大用戶率先收到電子郵件,官方表示,現在正在「對帳戶共享實施限制」,將於今年11月1日開始限制密碼共享行為。

日期:2023-09-30

產業時事

退休就是為了去創業!鑫山保代林重文:那時,最後以「回鄉照顧金孫」才說服老闆讓我提前退休

作者從保險業務員出身,卻擔任過臺灣本土壽險公司總經理、跨國險企中國區總裁;更在60歲之齡,毅然決然選擇在上海創業,展開新頁。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迪士尼財報罕見季度淨虧損!Disney+跟進Netflix打擊寄生帳號、「這一天」起要漲價

迪士尼在週三(9日)盤後公佈第3季財報,在過去的3個月裡,Disney+訂戶不斷流失,最近一個季度的訂戶數量下降了7.4%,降至1.461億人,幅度超出了華爾街預期,整體財報淨虧損4.6億美元,而迪士尼在同一天也拋出震撼彈,宣布要跟進Netflix,10月2日起調漲串流服務價格,明年也將開始打擊寄生戶。

日期:2023-08-10

職場生活

24 HOURS OF LE MANS

對熱愛利曼的人來說,與這場賽事相關的眾多地點、無數場景、許多人物和命運,無不成為最難以忘懷的記憶。縱觀其百年歷史,這些瞬間已無數次被鏡頭定格。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連阿湯哥都加入,好萊塢演員編劇為何要大罷工?3大訴求一次看「給影視產業的警示」

好萊塢影視產業近日面臨過去63年來,首次編劇和演員同時罷工的衝擊,這場罷工對於各大電影公司以及整個影視產業帶來重大影響,美國演員工會和編劇工會聯合罷工的目的,是為了要求片商和電視台增進酬勞合理給付,並建立更良好的工作環境。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蘋果iOS 17、10萬元Vision Pro、最大MacBook Air,和迪士尼合作…8大WWDC亮點必看

蘋果於台灣時間周二(6 日)凌晨 1 點舉行今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3),萬眾矚目的頭戴裝置 Vision Pro 終於亮相,沒有蹩腳的硬體控制器,全憑使用者的聲音、眼神和手勢操作,售價為 3,499 美元(約10萬元台幣),預估明年初上市。與此同時,蘋果還和迪士尼就 Vision Pro 內容建立合作關係。蘋果 (AAPL-US) 周一盤中股價在 WWDC 開幕前一度漲逾 2% 逼近每股 185 美元,創下盤中歷史新高,不過在今天線上 WWDC 尾聲,股價轉跌 0.93%,報每股 179.2 美元,終場收在183.58美元上漲2.63美元或1.45%。迪士尼 (DIS-US) 盤中股價則受合作消息激勵上漲 0.25%,每股終場收91 美元。(今周刊編按:Vision Pro 問世,但台股相關供應鏈股價乏力,包括大立光(3008)、玉晶光等大多下跌,玉晶光跌幅高達6%。由於Vision Pro售價過高、供貨量少,估計必須等平價版上市才對供應鏈有明顯貢獻。)

日期: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