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COP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萬九」不會曇花一現!外資2動作「多方格局仍強」但現在能追高?達人給1觀察指標

台股受到AI投資熱潮推升美股走高、美元指數持續弱勢下,週五(2/23)續創收盤新高收在18889.19點,成交量4439億元,量能明顯回溫。目前股價位在所有均線之上,外資近期持續回補台股,期貨未平倉也轉為多單,市場多方格局仍強,盤勢仍有持續走高的機會。不過目前日線技術指標包括KD、RSI指標均來到相對高檔超買區,股價與季線的正乖離也偏高,短線漲勢有過熱跡象,追高風險逐漸增溫。

日期:2024-02-25

投資理財

第26屆金鑽獎》2024年迎降息循環,台股可望再漲千點!專家看好股債雙多「樂觀中有審慎」

《今周刊》週四(12/14)舉行「第26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回饋社會公益活動捐贈儀式暨公益論壇」,除舉行地方賦能與創生計畫捐贈儀式,針對遠距醫療、長照移動、社區關懷、部落創生、校園傳愛、食物銀行等六大面向,分別捐贈埔里基督教醫院、台灣微光行動協會、全球社會創新、孔雀魚普惠科技、小樹傳愛協會、台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等公益團體之外,「公益論壇」更邀請6大投信業者專家,以「展望2024全球經濟趨勢」分享明(2024)年之投資趨勢與理財建議。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國泰金控程淑芬:讓金融業從「雞同鴨講」到跨領域對話 這場COP28 會讓氣候行動更聚焦

(今周刊1408)兩年前開始參加COP的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分享,過去金融業是這場峰會的局外人;如今,隨著永續投資受到關注,這次她也跟與會者展開更多有機的對話。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杜拜COP28直擊》不減碳,別想跟銀行借錢!一場最有「錢味」的氣候峰會,看懂為何氣候變遷是門好生意?

這是「巴黎協定」簽訂至今8年來的首場檢討大會:COP28。COP28正式的名稱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8屆締約方大會」。1992年開始,聯合國會員國以及4個非會員國每年定期聚集召開會議,討論氣候問題的現況,並研議跨國的行動方向,重要氣候條約《京都議定書》、《巴黎協定》等,就是歷年會議的產物。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因勢利導

1992年《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簽署,3年後,締約國每年齊聚召開大會,成了如今大家耳熟能詳的COP、也就是氣候變遷高峰會議。兩百個締約國代表、外加來自四面八方的企業或組織熱鬧共聚,久而久之,一年一度的峰會卻也慢慢被部分聲音形容是「大拜拜」。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直擊杜拜COP28一場最有「錢味」的氣候峰會,讓永續投資更有利可圖     ESG二次革命來了

(今周刊1408)這是「巴黎協定」簽訂至今8年來的第一場檢討大會;這是一場全球金融業巨頭罕見齊聚的氣候峰會;這裡是COP 28的現場,面對不及格的減碳成績,各方熱烈討論⋯⋯,如何利用金融力量,催出第二波的ESG革命巨浪?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COP28直擊/氣候變遷損害基金誰買單?台灣參一咖、能給的是輸出技術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第一天談判即有進展,締約國履行去年承諾,啟動「損失與損害基金」,提供開發中國家4.3億美元資金應對氣候變遷。基金上路前四年,由世界銀行(World Bank)託管。

日期:2023-12-02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地球升溫擋不住,1.5度C再6年恐飆破!關於COP 28最重要的三件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8)11月30日將在阿聯杜拜登場,與會人數空前,可能會超過7萬人,且英王查爾斯三世、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美國氣候特使John Kerry 等國際大咖均會出席。

日期:2023-11-26

投資理財

專訪》趨勢變了 從「風險管理」走向形塑實質「影響力」 牽動18兆 安聯永續長為ESG投資指路

公司治理、環保、社會責任⋯⋯,談到永續投資,你可能會想到這些跟ESG相關的詞彙,但國際永續投資權威克里斯汀生在接受本刊訪問時表示,趨勢正在改變。

日期: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