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EM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內外資買盤回籠 匯率成關鍵風險指標 房地產走出陰霾 越南基金好戲剛開始

越股擺脫去年跌幅全球最慘的窘境,近期表現居東協之冠,走出房地產業最壞時刻,強勁的外資直接投資,將為越股下半年帶來哪些契機?

日期:2023-07-26

投資理財

比金融股配息還優!00756B、00786B…5檔債券ETF年化配息率逾5%,怪老子:現在是好時機

對許多有穩定領息需求的投資人來說,今年金融股股息縮水、甚至不發股息,讓人相當失望,但資金總會自己找到出口,觀察今年5月即將配息的19檔債券ETF,其中有5檔預估年化配息率逾5%,表現優於今年金融股的殖利率。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影/女王葬禮為何他「折斷白杖」?儀式首度曝光!梅根送最後一程哭到妝全花、查爾斯低頭拭淚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國葬儀式,於台灣時間周二(9/19)晚間18點在倫敦西敏寺舉行。其中引起全球討論的,就屬儀式尾聲出現從未公開的「斷杖」儀式(breaking of the wand),由宮務大臣在女王靈柩前折斷白杖,象徵伊麗莎白二世的時代結束。

日期:2022-09-20

產業時事

當年921震掉3600億經濟損失!4大天災年奪近萬人命,1錯誤觀念恐使全球災難更頻繁

9月18日下午2點44分,台東池上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且在這場主震發生前,已出現73次前震,連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都認為,該現象相當罕見。

日期:2022-09-19

投資理財

退休「月月領息」完全攻略!用「台積電搭配高息ETF」一年爽領12次股息還能賺價差

股票市場中配息一直都是很重要的議題,特別針對存股族,每多加一點資金到投資部位內,配息的金額就又多累積的一點,一點一滴累積後的金額足以取代生活資金所需時,就是達成「財務自由」的前奏。至於達成後你要做什麼事情那又是另一故事了。

日期:2021-09-30

產業時事

減碳模範生》高耗能、高汙染產業裡的永續好戲 他們克服先天不利環境 逆勢衝出ESG佳績

歐盟新法規SFDR上路,ESG的定義界線勢將更加明確嚴謹;影響所及,機構投資人恐怕也會對高耗能、高汙染產業更加敬而遠之。然而,誰說在ESG評比中先天不利的產業裡,就一定沒有力拚永續的好戲?從聯電與中鋼兩家業者的案例可以看出,產業環境再怎麼惡劣,只要用心發想,仍能找到拚出ESG佳績的另外一條命運線。

日期:2021-03-31

投資理財

2020年167檔ETF績效總整理,第1名績效狂飆92%!股魚:2021年台股ETF首選這一檔

2020年是股市驚喜的年度由疫情開局,收在半導體產能與航運需求暴增結束。整個過程有如雲霄飛車一般,我想在年初沒幾個人會料到2020年底股市是會走得如此強勁。而在這個年度也是ETF廣受歡迎的一年,配合新開戶數大增與零股盤中交易、零股定期定額機制導入之下,吸引了無數新鮮人加入市場並將ETF作為投資首選。

日期:2021-01-11

投資理財

高股息當道!11月ETF除息秀 最高配息率5℅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拿下大選勝利,激勵美股上演「11月驚奇」,台股掛牌ETF將啟動11月除息潮,有機會再炒熱行情。統計目前已有37檔ETF預告在月底前接力除息,且在大量台股產品完成評價下,高股息優勢凌駕高債息,配息率冠亞軍皆由台股ETF拿下,最高殖利率近5%。

日期:2020-11-12

職場生活

英語中沒有中性的「他」,怎麼辦?

Lady Gaga支持LGBTQ遊行

日期:2020-10-29

投資理財

00878配息會稀釋?回顧那些年配息被稀釋的ETF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上市後規模成長快速,卻傳出因為規模膨脹恐稀釋第一年配息,其實台股掛牌ETF有很多配息被稀釋的案例,投資人若有興趣多了解交易ETF的「眉角」,應該把檢視規模納入工作,尤其為了配息而買賣新掛牌的配息型ETF,最好等規模趨於穩定布局,才能避免自身的配息權益被影響。

日期: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