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HTC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曾打造全球第1個音樂串流服務KKBOX…預計Q2掛牌的「科科科技」,為何選在台灣上市?王献堂這樣說

KKBOX母公司科科科技(KKCompany)將在今年第二季掛牌上市,以多媒體串流、數位雲端、AI應用為技術核心,並在日本市場取得成績,營收佔比已達43%,僅次台灣。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王献堂表示,選在台灣上市,是希望扮演軟體商領頭羊角色,吸引資金與人才,打造雲端、AI產業聚落。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用AI改變城市治理面貌!張善政秀出「智慧桃園」治理成果:培養創新精神,就能逐漸改變公務文化

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新興科技及應用蓬勃發展,也改變城市治理的面貌。桃園市政府設立「智慧桃園推動委員會」,加強推動「智慧桃園」城市概念,鼓勵內部各局處同仁展現創意,勇於將智慧科技融入公務體系。桃園市政府舉辦「2023智匯在桃園」跨機關會報,以實地體驗方式呈現市府14個局處、24個智慧桃園推動專案,希望促進跨領域合作、成果交流與經驗分享,展現智慧科技新桃園的形象。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此次展出的各項創意都須經實地驗證,才能確認能否發揮預期效果,這是非常重要的學習過程,無論成功或需要修改,都會是寶貴的經驗,一如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常說的「失敗的教訓比成功經驗有更高的價值」。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曾與蘋果、特斯拉交手,為賈伯斯打造觸控王國!宸鴻戰將孫大明愛情長跑16年、70歲老來得子再闢新人生

觸控模組大廠宸鴻(TPK-KY)旗下宸展科技董事長孫大明,曾是宸鴻集團大將,2020年帶領宸展在中國掛牌上市,去年年滿70歲的他更喜獲麟兒,再次開啟人生新里程。

日期:2023-11-09

職場生活

盛大開幕!「綠的傢俱」進駐新店裕隆城 展現住宅裝潢設計力

台灣知名系統傢俱品牌「綠的傢俱」(Green Furniture)即將慶祝40週年生日,並且在今年(2023)啟動了版圖擴張計劃,不僅陸續在台南、台中和高雄設立新門市,最新的據點選在新北市新店區的裕隆城。這標誌著品牌成功開設了第30家門市,成為值得慶祝的里程碑。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纏訟7年,宏達電被控侵權遭美判賠2.87億!聲明強調「感到失望」評估上訴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德拉瓦州聯邦法院陪審團裁定,宏達電 (2498)侵犯盧森堡專利授權公司3G Licensing 的無線通訊專利,必須向3G Licensing SA支付890萬美元(約台幣2.87億元)賠償金。宏達電週二 (10/17) 回應,對此案判決感到失望評估上訴。宏達電2022年營收為44.1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損34.1億元,每股虧損4.13元。

日期:2023-10-17

投資理財

永慶、信義房屋大鬥法 法院判「一條龍負面宣傳」有問題 買關鍵字「反串」行銷 數位平台難問責

「房仲雙龍」司法大戰,近期法院民事一審判決,認定永慶房屋及關係密切的好房國際購買對手品牌關鍵字廣告,並有造成對手損失之虞,有違公平競爭,面對企業全新形態的負面行銷手段,公平會該如何規範?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把台積電推上世界,張忠謀卻不曾當台灣首富...92歲大壽那天身家排24名,堅信「快跑未必能贏」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13日以94億美元(約新台幣2900億元)身價,成為台灣新首富,遠遠超越鞋業集團宏福實業創辦人張聰淵、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根據富比世即時富豪榜資料,林百里在全球首富榜中,排名第220名。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AI商機大噴出,台灣電子業狠打馬雲、趙偉國的臉,但新創事業卻面臨種種障礙

前兩天主持《今周刊—台灣大未來》的年度論壇,主題是談台灣的新創與人才,邀請到益鼎創投董事長及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葉俊顯、水木創業顧問董事長及清大創業車庫創辦人廖湘如來演講與座談。其中談到不少重要議題,也曝露出台灣發展新創產業的不足之處,這些討論對台灣發展新創及培育人才都相當關鍵,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小股東買宏達電慘虧5000萬,轟董監事酬勞過高是「大肥貓」!王雪紅:我沒領薪水是苦力

今周刊編按:宏達電(2498)週五(6/16)召開股東會,未配發股利,且是連續4年未發現金股利。一名自稱虧損逾5000萬的小股東直言,「宏達電的董監事酬勞過高,都是一些大肥貓,這樣不對」、「大家都在虧錢,要為大家想一下,董監事酬勞應該要有上限!」對此,王雪紅回應「我是董事長也是董事」,她指自己跟先生都沒領薪水,「我不是肥貓是苦力」。至於其他董事薪資問題,王雪紅強調,「他絕對不是肥貓」,每一位董事對於宏達電的貢獻都是非常重要,一定都是按照規定來辦理。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發布重訊前「家族先把股票買起來」...天宇工業爆內線交易,不法獲利數十萬!董座兄弟被逮各交保20萬

上櫃公司天宇工業董事長吳祖瑜等人,涉嫌在4年前公司發布利多重訊前,先私自買股,等訊息公布股價上漲後賣出獲利數十萬元,台北地檢署2日指揮調查局兵分8路展開搜索,並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罪嫌,約談7名被告到案後,經檢察官複訊,吳祖瑜被諭令依內線交易罪嫌交保20萬元,擔任董事的弟弟吳祖銓同樣20萬元交保。

日期:202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