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LGBTQ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打擊假訊息,台灣走在日本前面!日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盛讚:每次到台灣,都是來學習的

專門研究中國資訊操作的智庫IORG在今年1月20日舉行「民主韌性論壇」,現場邀請「日本事實查核中心」分享日本的假訊息趨勢,以及中國針對台灣議題在日本進行的資訊操作手法。日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審古田大輔盛讚,台灣在應對假訊息上做得比日本更快、更好,「我每次來到台灣,都是來學習的。」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羅智強拿下大安區:接下來就是責任!苗博雅認輸「已在鐵板一塊的這裡寫最佳成績」

2024立委選舉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國民黨派出羅智強碰上社民黨苗博雅,民進黨採「民主大聯盟」模式,選擇禮讓苗博雅,可惜未能成功鬆動藍營票倉,最終仍由羅智強出線。羅智強發佈勝選感言表示,這次選戰其實是台灣民主的關鍵之戰,承負的不是個人勝負,而是未來民主的重責大任,進入立法院後「接下來就是責任」。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空缺22天!美眾議院新議長出爐,支持「強硬護台」,曾曝空軍備忘錄:美中恐2025年開戰

共和黨籍眾議員強生今天在全黨支持下,以220票當選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結束眾議院長達22天沒有議長的亂象。強生是國會台灣連線成員,他曾表示,若中國入侵台灣,美國應該做好準備。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同性戀「最重可判死刑」!為何烏干達成為最反同國家?要從專制37年的總統說起…對台影響一次看

位於東非的內陸國家烏干達在日前通過了一項「極反同」的法案,正式將性傾向與異性戀不同者視為是犯罪行為,不管是同性戀,或是從事同性戀相關活動、出版、支持、傳播、贊助「LGBTQ」者,都會面臨起訴,最嚴重可處以死刑。據《路透社》報導,這項反同法案比其他30個也將同性戀列為非法的非洲國家更加嚴格。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台大生報告「窮人強制結紮、終結貧窮基因」!一個死當的教訓:花那麼多納稅錢,教育出沒同理心的人

編按: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日前舉行正副會長選舉,其中2名候選人所發表的政見內容涉及諸多歧視,像是「女生微積分強制穿高中制服上課」、「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等等,引發民眾議論。台大校方發聲明將對2名學生進行懲處,教育部也回應為了特殊目的而歧視的主張,不能為社會所接受。根據台大獎懲辦法,涉及歧視的2名學生最重可能會被勒令退學。甚至有台大校友發聲,要封殺2名學生,禁止其未來取得實習、正職機會,無法申請國外學校。作者小花媽畢業於台大社會研究所,出生於工人家庭的她,讀台大後發現多數同學們家境優渥,曾讓她感嘆「台大真不是窮人可以讀的學校」,此番台大經濟系學生爆出歧視爭議,有輿論認為學生只是開玩笑,施以退學處分未免太過。小花媽分享過去在台大擔任助教時,也曾遇到同學交報告欠缺同理心滿紙惡意,遭教授以死當態度矯正。「我們的社會用那麼多納稅錢,教育出了一群沒有同理心,凡事只想到自己,對社會毫無意義的一群人。」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台南市刑事警察之友會發獎學金,76名刑警子女獲獎!常如山:百姓安居樂業幕後英雄

台南市刑事警察之友會今年援例頒發刑警子女獎學金。副理事長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勉勵受獎刑警子女,除了學業外,對於未來的發展,更應重視人格與倫常的養成。

日期:2023-05-21

職場生活

LGBTQ與狗、A罩杯必修國防課...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政見「滿滿歧視」,教育部長潘文忠也看不下去了

今周刊編按:台大經濟系學生會將於5月29日至31日選出新任學生會正副會長,然而候選人所發表的政見內容涉及諸多歧視,像是「女生微積分強制穿高中制服上課」、「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等等,引發民眾議論。教育部長潘文忠對此事回應,「站在教育的立場,不樂見任何歧視的語言和主張。台灣社會也不斷努力性別平等、族群融合議題」,對於此一個案,會請學校瞭解,給予必要的輔導。台大經濟系也在官方網站張貼聲明,指政見有違反人權價值及性別平等相關法令之虞,第一時間已通報台大性平委員會。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迪士尼第二季財報出爐!Disney+意外流失400萬訂閱戶,傳奇CEO艾格回鍋救得了米老鼠王國?

迪士尼於美國時間5月10日發布了2023年第二季財報,其營收與獲利皆符合華爾街預期,值得注意的是,隨著世界各國在宣布解封之後,接連帶動旅遊觀光復甦成長,讓迪士尼的主題樂園收入大幅增長,但串流媒體業務則是因為先前的漲價政策,讓Disney+流失了約400萬的訂戶,而其有線電視業務在營運上也面臨挑戰,造成盤後股價大跌超過4%。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迪士尼百歲生日、英王查理三世加冕...展望2023年:可能改變世界的24個事件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2-12-30

2022世足賽

世足賽/卡達砸重金卻淪「最弱地主國」...寫下3難堪紀錄,外媒爆料:連加油球迷都是買來的

2022卡達世界盃賽程如火如荼展開,卡達據稱已投入高達2290億美元,將近5倍於前七屆花費的總和486.3億美元,成為史上最奢侈的世足賽。然而,卡達身為本屆地主隊,在昨(11/29)日以0比2輸給荷蘭後,小組賽3場全敗,成為世界盃92年來第1支0勝的地主隊,更寫下3個難堪紀錄,被封為「最弱地主國」。不過,最難堪的還不只於此,外媒《紐約時報》報導,卡達隊比賽坐滿支持的觀眾,但他們根本不是真正支持卡達的球迷,而是黎巴嫩、埃及、阿爾及利亞和敘利亞4個國家,「買來的」1500名球迷,卡達提供住宿及機票,讓他們到場上為卡達隊加油。

日期: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