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NEJM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生技產業春筍綿延不絕 ——減重藥成普世價值

脫口秀女王歐普拉日前對減重藥態度180度轉變,從拒絕使用到視為救贖,回顧減重藥物批准的歷史,是否已走過黑暗時刻,如今終於大綻光芒?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全台破600萬人確診「完全沒人在意」…BA.5高峰今報到?醫:兩特性「持續不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9/20)日公布確診數字,本土個案再破4萬,也是自2020年以來,確診數累積突破600萬例。台灣真的和疫情共存了嗎?台大醫師李正喆表示,他認為確診數破600萬的數值,已經脫離現實太遠,認為應該要快做全國抽樣性的血液抗體檢測,看到底有多少比例的人口可能感染過了,才能制訂符合現實且合理的防疫公衛政策。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無敵星星不完全無敵真的嗎?打過3劑確診又二次感染,2專家揭「症狀嚴重度」有差!

台灣疫情看似慢慢從高原期要往下滑,但也有不少民眾確診後又二度確診,關於無敵星星這回事是否真的存在呢?

日期:2022-06-17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升溫...過年返鄉怎麼辦? 醫曝「防疫指南」:先問自己4個問題!

疫情升溫,農曆春節返家,有什麼防疫上面需要注意的地方嗎?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析,可以先問自己「這4個問題」,他同時分享在外如廁或是用餐的防疫「撇步」,還有最重要的是疫苗打好打滿、口罩戴好!

日期:2022-01-25

全台防疫報導

打疫苗仍確診原因找到了!重症醫曝最新研究揭秘 關鍵在「濃度」

20210807編按:不少人等待的莫德納疫苗,終於在第5輪疫苗預約平台開放、準備開打,莫德納公司也正好宣布第3期臨床試驗最終分析,其新冠疫苗6個月內可維持93%高效力,但Delta變種病毒確實有新威脅,所以針對變種病毒的追加疫苗正在進行測試、預期將可對Delta產生「強勁」抗體反應。而許多人好奇為何打過疫苗還是會感染新冠?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引述發布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研究,指出原因在於「抗體濃度」。

日期:2021-07-31

財經時事

AZ抵擋不了Delta變異株? 最新研究數據曝光! 醫:可以有效防護

AZ疫苗的副作用和防護力一直受到外界質疑。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最新研究數據指出,不論是AZ或是BNT,對於英國或印度的變異株,都有一定程度的防護力;且對重症和死亡率的降低是絕對有效!

日期:2021-07-23

職場生活

高端保護力好嗎?是否可混打一文解惑 「重組蛋白疫苗」技術3大優缺點總整理

國產疫苗昨(19)日傳好消息!衛福部核准高端COVID-19疫苗專案製造。有別於目前全球獲准施打的新冠肺炎疫苗以mRNA疫苗(如莫德納與BNT)以及腺病毒載體疫苗(如AZ)為主;這幾款疫苗,都不是過去常用的疫苗製作方式,傳統的疫苗是以減毒病毒、蛋白質次單元及死病毒疫苗為主。其中「蛋白質次單元」正是國產疫苗高端選用的研發技術,高端的抗原蛋白質來源為哺乳類倉鼠的CHO細胞去培養,至於佐劑是CpG1018及aluminum hydroxide(一種鋁鹽)。這種疫苗有什麼優缺點呢?

日期:2021-07-20

產業時事

六個企二代 30天拚出檢測機十倍量產力

疫情全球大流行,檢測力等於新國力,全世界都在拚檢測設備的快速量產。在共學、共好精神下,二代大學抗疫國家隊正式成軍,這是台灣的新機會!

日期:2020-04-29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引爆專利大戰?台積電教你一招反制「中國搶註專利」奧步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醫藥界無不卯足全力研發能夠控制的疫苗。在這場人類與病毒對抗的戰爭中,「專利」竟然在短短時間內也出現引人注目的熱點話題。

日期:2020-02-13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12月即人傳人?論文曝光掀波 中國學者質疑真相不單純

近日一篇由中國專家發表在國際醫學期刊的論文,顯示武漢肺炎出現人傳人情形,以及醫護人員感染的狀況,都比官方公布的時間要早,不少人認為疫情是刻意遭到隱匿,浙江大學教授王立銘就痛批,該論文的作者們比大眾早知道正確訊息,卻沒做到應該做的事。

日期:202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