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SROI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世界展望會60年了!每資助兒童1元,創出13倍社會影響力…蕭美琴大讚:投報率比股市高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屆滿60年,在周三(4/24)以「共創社會價值 展望兒少新未來」為主題,舉辦「60週年國際影響力論壇」,活動也在2023年SROI調查報告的基礎上,邀請產官學出席論壇共探兒少未來。

日期:2024-04-24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用數位轉型創造高質量陪伴 台灣世界展望會願成為社福轉型助力

1964年成立的台灣世界展望會,以計畫區的工作模式為60年代貧困的鄉村、離島,建立起完善的社區支持系統。透過這套以自立為目標的工作方法,讓台灣從接受海外資助,逐漸邁向能對世界伸出援手,這也讓台灣世界展望會成為一個非常特別的存在。

日期:2024-03-06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創造善循環 38.6萬國外兒童15萬國內兒童受助 首度公布SROI社會影響力報告 1元善心創造13.4倍影響力效益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屆滿60年,今(2/22)舉辦記者會為60週年相關系列活動揭開序幕,並首度發表SROI社會影響力調查報告,展現展望會「兒童資助計畫」在台灣的影響力效益。結果顯示該計畫每透過方案服務投入一塊錢,能為孩子及其家庭創造13.4塊的社會影響力效益;現場更首播展望會終身志工張艾嘉攜手多位自立青年拍攝的60週年展望紀錄影片,回顧台灣世界展望會的一路行履,更由自立青年的分享凸顯善循環的實踐,一同展望更好的世界。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中國信託13度獲頒「體育推手獎」 勇奪6大獎 支持國際賽事、培植潛力體育人才 力挺臺灣躍上世界舞臺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簡稱「中信金控」)力挺臺灣體育發展,13度榮獲教育部體育署「體育推手獎」殊榮,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與台灣人壽保險公司(簡稱「台灣人壽」)皆獲頒「贊助類-金質獎」、「贊助類-長期贊助獎」及「推展類-銅質獎」等6大獎肯定。中國信託銀行力挺在臺灣舉辦的國際賽事,今年獨家冠名贊助2023年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吸引近12萬名球迷進場觀賽,日前則贊助甫落幕的第三十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先生更來臺為臺北大巨蛋投出深具歷史意義的第一球,創造棒壇經典時刻,中國信託攜手逾10萬名球迷見證臺北大巨蛋首場國際賽事,助攻臺灣躍上世界舞臺。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創意也能結合公益與商業!「善愛小聯盟」的誕生

我們有一群朋友在LINE裡組個群組,名字叫「小聯盟」。過去兩年來,大家每個月聚會吃便當聊天,分享工作生活裡的所見所思。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ESG的永續真義

對一般消費者來說,ESG是普遍認知的名詞嗎?在全球減碳壓力下,ESG不應是一項成績指標,也不是冷冰冰的數字或是KPI,而應回歸到「永續」的意義。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全聯永續計畫四大方向全面啟動,「惜食計畫」營造社會善的循環。

全聯企業身為本土企業已陪伴台灣民眾25個年頭,以「省錢省資源」的企業宗旨致力於對土地的關心。持續推動永續計畫。繼2021年以生鮮食材為主軸提出「全聯善美的食物計畫」後,今年以「全聯善美的永續發展策略」為中心,發展「循環減塑」、「永續農業」、「減碳綠能」、「惜食減廢」四大方向。更組成全聯永續小組,加強企業永續經營的成效。

日期:2022-12-20

產業時事

深耕國際版圖 強化品牌影響力為致勝關鍵 中國信託七度蟬聯前十大「台灣最佳國際品牌」

由經濟部工業局與全球權威品牌價值調查機構Interbrand合辦之「2022年台灣最佳國際品牌」(2022 Best Taiwan Global Brands)今(22)日揭曉臺灣國際品牌榜單,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簡稱「中信金控」)以品牌價值5.33億美元的佳績,七度蟬聯前十大國際品牌,深耕國際版圖,強化品牌對臺灣及國際市場的影響力,深受主辦單位肯定,為臺灣最具聲望之金融領導品牌。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親上火線》疫情、法規攪局 坦言還要大大努力 全台最大公益信託執行長林鴻南: 公益是漫長路,踏進來做才懂

在公益信託不斷被貼上負面標籤的社會氛圍下,《今周刊》邀請許多公益信託執行人出面釐清事實,都被以「不願再多做爭辯,只想默默做好該做的事」為由拒絕,在本刊幾度力邀下,終於,目前全國最大的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執行長林鴻南先生願意發聲,這筆公益基金捐贈財產高達三〇三億元,他們真的不做公益,只為了避稅、投資嗎?

日期: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