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VI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鑲嵌永恆的戀人絮語 紅寶石揭祕

印度人相信,紅寶石是永恆燃燒的神聖火焰,並據此書寫神話;歐洲人深信,豔紅如血的紅寶石,是生命的精華。今年蘇富比拍賣會,一只紅寶石戒指以十億元新台幣拍出,不但打破了拍賣價格紀錄,更讓這自然奇蹟的美麗饋贈,引起人們對奢華與精緻生活的想像。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2023白晝之夜必逛永續亮點:小冰人藝術、猛禽酒吧「起義吧!」背後含義是什麼?

「2023台北白晝之夜」將於10月7日至8日在信義區的台北市政府、台北市議會及國父紀念館周邊展開,最大亮點的冰人藝術行動,邀請民眾排隊一起把3,000座小冰人擺放到國父紀念館大階梯,與藝術家共同完成作品直至融化,市議會也將化身現場表演場地,民眾有機會在快車道看免費電影,半夜還能到各大酒吧響應動保議題,來杯猛禽相關的酒款。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出爐,挪威作家獲殊榮 村上春樹、中國作家殘雪無緣大獎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今日(10月5日)揭曉,由現年64歲的挪威劇作家佛斯(Jon Fosse)獲獎。諾貝爾獎官網敘述,「佛斯用創新的戲劇、散文,描述出那些難以言喻(unsayable)的事物」。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台積電培養的小金雞,國際大廠搶合作!擁300多個專利,光程研創如何讓「最老半導體材料」大復活?

這是一家台灣半導體新創公司,卻吸引Lumentum、Coherent等國際大廠搶著合作,他們讓最老的半導體材料「鍺」復活,變成足以和第3類半導體競爭的全新平台。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賴清德是台灣副總統」!巴拉圭新總統就職演說大讚:中華民國台灣是盟友也是我們的兄弟之邦

副總統賴清德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就職典禮等請祝活動。賴在典禮期間與在場各國代表,包括美國內政部長哈蘭德(Deb Haaland)、教廷駐阿根廷大使Miroslaw Adamczyk等人寒暄致意、自然互動。值得注意的是,貝尼亞在就職演說時兩度提及台灣。第一次為演說伊始,介紹與會的各國元首、副元首時,貝尼亞介紹賴清德為台灣的副總統(William Ching-Te Lai, Vice President of Republic Of Taiwan),第二次則提及「中華民國台灣」(Republic of China, Taiwan),不僅是盟友,也是「兄弟之邦」。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2廠還沒正式宣布,日本政府先喊話將補貼1/3!為何他說去當地設廠是「萬里無雲」?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除了赴了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也在日本熊本投資86億美元設廠,預定下半年完工2024年量產。週四(8/3)傳出日本政府提供建廠費用一半的補貼,而台積電雖然還沒有宣布在當地建第2座晶圓廠,但根據外媒報導,自民黨半導體小組主席甘利明(Akira Amari)表示,日本政府將至少提供建廠費用 1/3 補貼。甘利明說,半導體被視為對經濟成長和安全保障的關鍵項目,這是日本振興晶片製造業努力的一環。「未來日本將成為晶片的使用者還是提供者?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接受挑戰。」台積電第一座熊本廠主要股東除了台積電持股5成以上,還有索尼(Sony)持股20%,電裝(Denso)持股10%以上。(原文刊載於2023/4/24,更新時間為2023/8/3)

日期:2023-08-03

產業時事

台灣AdBlue®領導品牌諾瓦落實ESG,實踐藍天綠地循環永續發展

身為台灣AdBlue®觸媒還原劑龍頭領導品牌,NOVAX諾瓦材料科技不只是現今亞太區最大供應商,更在綠色商機的利基點上,落實企業ESG,與《今周刊》攜手「還海行動1095」活動,以還給地球藍天綠地為目標,共同邁向2050淨零永續發展。

日期:2023-04-24

2022世足賽

世足/賽前百日才臨時換帥...為何摩洛哥能成功逆襲闖進4強?CNN揭2大關鍵:絕非僥倖

世界排名第22的摩洛哥,在今年卡達世界盃中連續打敗世界第2比利時、世界第7西班牙和世界第9葡萄牙,成為史上首支闖進世界盃4強的非洲球隊,是什麼讓一支賽前百日才臨時換帥的隊伍能創下這樣的佳績,美國《CNN》以「為什麼摩洛哥的世界盃成功絕非僥倖」為題,認為適任的教練和認真對待的協會是兩大關鍵。美國《CNN》指出,摩洛哥的成功可能是迄今為止本屆世界盃最好的故事,但這並不是運氣和毅力的結果,而是專業知識和計劃的結果。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影/女王葬禮為何他「折斷白杖」?儀式首度曝光!梅根送最後一程哭到妝全花、查爾斯低頭拭淚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國葬儀式,於台灣時間周二(9/19)晚間18點在倫敦西敏寺舉行。其中引起全球討論的,就屬儀式尾聲出現從未公開的「斷杖」儀式(breaking of the wand),由宮務大臣在女王靈柩前折斷白杖,象徵伊麗莎白二世的時代結束。

日期:2022-09-20

產業時事

直播/再見了英國女王…上百位元首齊聚、維安直逼奧運!12小時國葬儀式怎麼走一文看懂

編按: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國葬儀式,將在台灣時間周一(9/19)晚上18點於倫敦西敏寺舉行,將有上百位國家元首齊聚倫敦,加入隨行眷屬、官員等人,賓客數將達500人,美國總統拜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南韓總統尹錫悅、日本天皇德仁都已陸續抵達英國。其中,日皇天皇夫婦和各國領袖一樣,是搭乘英國提供的禮賓巴士,只有拜登夫婦獲得特許,可以單獨乘坐美國總統專車。中國則是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代表出席,但BBC先前報導,由於中國對英國下議院部分議員的制裁行動,中國代表團將被禁止進入西敏廳瞻仰靈柩,但美媒最新報導,英國態度180度大轉變,王岐山已前往瞻仰女王靈柩。今天是繼1965年前首相邱吉爾辭世後的首場國葬,英國啟動「春潮」(Spring Tide)行動,出動特種空勤團(SAS),維安規模更是超過2012年倫敦奧運。除了英國警方外,軍方嚴陣以待。英國參謀總長拉達金上將18日向BBC表示,將有1萬軍人在女王國葬過程中待命。

日期: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