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WEO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極端的經濟預測

IMF(國際貨幣基金)發布經濟預測報告,2020年全球各國GDP多將呈現負成長,當然,台灣也不例外,但下修的-4%預測值,引發台灣各界熱議,認為過度悲觀。

日期:2020-04-22

投資理財

下周盤勢觀察》短線漲幅大,基本面若未明顯好轉不宜過度追高

IMF發布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WEO)顯示,由於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各國實施封鎖政策並暫停多數經濟活動,導致全球今年經濟前景黯淡,預期全球經濟今年恐面臨經濟大蕭條以來最慘衰退,程度更勝於10年前金融危機。這也是IMF連續下修第8季度下修展望,且此次的數據也是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差表現,較上次預測調降整整6.3%,明年是否可以強勢復甦仍有變數,至於台灣今年經濟預估萎縮4%,因此,即便近期台股與美股反彈均已經將之前跌幅吃掉一半,相較其他國家強勢,但近期在基本面有疑慮下,短線不宜過度躁進。

日期:2020-04-18

投資理財

景氣乍暖還寒、指數當參考 這三個中小型族群有亮點

「看起來,好像漲完了」「誰說的?後市可期呢」,投資論壇中網友唇槍舌劍的討論著,今年以來的全球金融市場一反去年下半年的頹勢,漲勢凌厲。

日期:2019-04-29

產業時事

2019:疲軟且難預測的「風險」年

全球成長風險正快速積聚,政府與企業債也居高不下,一旦有貿易戰之外的風險因子被點燃,全球的經濟展望恐將進一步惡化。

日期:2019-03-13

產業時事

全球冷颼颼 印度熱烘烘

隨著IMF下修全球經濟展望,市場對已開發國家及新興市場前景都難掩悲觀,然而,有一個國家卻依舊高速奔馳著,它叫印度。

日期:2019-02-13

今選頻道

陳秀熙、邱瀚模用一根管子翻轉台灣癌症史

求學時期,老師對學生影響極大,有時影響力甚至延伸到課堂之外。如台大醫師邱瀚模靠大腸鏡偵測、切割腫瘤,降低大腸癌發生率,造福國人、揚名國際,就是承續恩師陳秀熙的理念。適逢教師節,看看這些良師如何從最根本的教育,產生最深遠的影響。

日期:2018-09-26

投資理財

台股何時止跌?看這三個訊號

全球股市陸續出現長黑重挫,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動輒數百點甚至於上千點長黑,台灣加權指數兩個月內二度跌破年線,多頭結束了嗎?

日期:2018-04-26

投資理財

第二季吹淡風 等待急跌再進場

各國經濟成長乏力,龍頭股基本面無亮點,加上匯率升值,即將出爐的第一季季報,可能有匯損疑慮,投資人不妨耐心等待急跌的買進訊號到來。

日期:2016-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