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agent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谷翔平才說「不是朋友」,水原一平爆盜1.4億簽賭、被退IG追蹤…斬10年緣「沒他就沒大谷」好諷刺

MLB大聯盟海外開幕戰週三(3/20)在南韓首爾高尺巨蛋盛大開打,天價加盟道奇隊、不久前宣告結婚的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受到外界矚目。然而,根據美媒報導,其貼身翻譯兼好友水原一平因竊取大谷高達百萬美元資金進行非法賭博遭開除,消息引發譁然。據了解,水原涉嫌從大谷帳戶匯款至少4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3億元)給組頭,也向球隊坦承自己賭博成癮,因此遭到解雇。大谷曾在2月加盟道奇隊的球迷見面會,被主持人問起他和水原一平的關係時,大谷當時開玩笑說:我們只是商業夥伴,連朋友都不是!我可是很公私分明的」,讓現場球迷笑翻。沒想到時隔1個多月而已,就爆出水原簽賭且動用巨額資金,據了解目前大谷的IG已經退追蹤水原,而水原則是維持追蹤大谷的IG。水原一平是大谷翔平2013年在日職火腿隊時期就認識的好友,球迷間戲稱:「沒有一平沒有大谷」,那是因為大谷翔平的大聯盟之路,雖然期間歷經受傷低潮,但陪伴他度過的人,始終都是水原一平。如今水原爆發簽賭醜聞,也讓不少球迷感慨萬千。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學生快速交作業,還可以開一人公司!全能「AI Agent」時代來臨,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

前幾天我看孩子們在忙課業,發現他們在網上做環境科學的科普工作。雖然他們花了好多時間,但只寫了幾篇文章。我就建議他們用AI技術,把他們寫的文章變成視頻。你猜怎麼著?一天之內,他們就做出了好幾個內容超豐富的視頻!孩子們都說,有了AI技術,效率真的高多了,省下來的時間還能多讀點書呢!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沒打過棒球,卻能接大谷翔平的球!他成史上最幸福翻譯,年薪上看4400萬...球迷:沒有他就沒有大谷

大聯盟日籍知名球星大谷翔平以10年7億美元(約新台幣220億)重磅加盟道奇隊,創下北美職業運動最大合約。一直陪在大谷翔平身旁的翻譯水原一平,預期將一同前往道奇隊,而隨著大谷簽下天價合約,日媒預測水原的年薪有機會直逼140萬美元(約4400萬台幣)。日本網友注意到水原一平的薪水後,在X社群平台(原推特)上熱烈討論,「日本職棒有選手能夠超越一平先生?」、「我的夢想是成為棒球員,但一平先生的年薪實在太離譜了,我的夢想變成當翻譯。」球迷間戲稱:「沒有一平沒有大谷」,那是因為大谷翔平的大聯盟之路,雖然期間歷經受傷低潮,但陪伴他度過的人,始終都是水原一平。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每天輸入黃金相關新聞,年化收益率就有10%!可以看懂K線圖的「GPTs」,將如何改變投資生態?

你是否想過,人工智慧是否可以成為你在投資決策中的得力助手?是否有一種技術能夠帶來更精準、更高效的投資流程和決策制定?今天,我將帶你揭秘一個革命性的技術——GPTs(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s),它正在投資領域掀起一股智能化的浪潮!

日期:2023-12-04

職場生活

安卓用戶注意!12款APP暗藏木馬病毒「自動扣款、廣告按不掉」,刪除後記得多做1動作

安卓(Android)用戶注意了!資安業者「Doctor Web」最新報告指出,安卓系統的Google Play商店出現新一波惡意木馬程式,會成功繞過官方審查,「裝扮」成正常APP,但這些惡意程式不但會跳出大量廣告,還會竊取手機資料自動扣款訂閱高額付費服務,目前全球已有超過220萬人受害。

日期:2023-11-05

產業時事

從虧損包袱變獲利小金雞,友達拚轉型「3家子公司最關鍵」!彭双浪:不再只看面板本業的臉色

根據《財訊》報導,友達光電利用台中二期廠區高達250坪的空間,規劃「2023智慧友達展」首度開放,集結友達智慧製造的經驗,以友達數位、友達宇沛以及能源事業總部三箭齊發,讓友達不再是一家面板公司。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更直接喊話,2025年來自非面板事業的營收,要達到二成以上,成為友達的第二條腿。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她在捷運突發狀況按「紅色按鈕」,2分鐘神救援就出現!老外驚呆了:6分鐘排除「歐洲不可能」

隨著各國陸續解封,觀光商機再次復甦,許多外國人選擇到台旅遊,更被「台灣濃厚的人情味」深深感動。旅台的法國文學部落客博磊(Pierre-Yves Baubry)分享,日前他到北捷板南線搭車,發現乘客不小心將飲料打翻在車廂內,隨即目睹北捷工作人員「6分鐘神救援」的過程,驚人的處理效率讓他不禁在推特上大讚。

日期:2023-01-17

今選頻道

新光吳欣盈遞補蔡壁如立委遺缺!她首發聲明談初心...為何跨界從政?大公主這樣說...

編按:立委蔡壁如遭檢舉就讀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有不當引用情形,德明科大周四(10/13)宣布撤銷其學位,她週五(10/14)上午開記者會表示,看到學倫會裁決書後,若確認自己論文真有問題將會請辭。而週五晚間九點,蔡壁如透過臉書發辭職聲明書,民眾黨隨即表示,蔡壁如的立委職缺由新光集團吳欣盈遞補。蔡壁如發出三點聲明如下:1、蔡壁如表示,辭職是自己公開承擔,要樹立新政治的典範,而不是因為論文有問題,將持續進行申覆,來捍衛清白與權益。2、蔡壁如指出,因為此次風波,已經轉移了整個選舉的焦點,更造成對於台灣民眾黨不必要且子虛烏有的傷害。3、蔡壁如呼籲,各政黨回歸政策辯論及城市願景,還給人民健康的選舉,更請選民一定要出來投票。其實吳欣盈今年4月即接任蔡壁如辦公室顧問,當時蔡壁如說短期內沒有辭立委的打算,但只要年底選舉有現任立委或她離職,下一個接替的就是吳欣盈,沒想到如今真的遞補接手。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7位的吳欣盈,週六也發出聲明,表示自己將秉持初心、為公共服務加倍用心。吳欣盈說:「蔡壁如委員宣佈辭去立委職務,由於事出突然,擔任立委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轉折,如何秉持初心『超越自我,為更多人著想』,畢竟這個付出對我不是求名或利,而是為了台灣共好而投入公共服務(public service)」。「依法由我遞補其不分區立委職務,在剩下的兩個半會期中,我願意付出、將以加倍用心的拚勁,履行當初的參選政見,以個人的財經實務歷練與專業,在國際競爭力、女權保障與銀髮經濟等三方面提出政策法案。希望跟更多人一起合作,提供一些超越黨派、讓社會和諧、對民生有幫助的建設性改善。具體作法,請容許我接任時再向大家報告。讓我們一起改變、珍惜這個寶島、讓台灣改變更好。」吳欣盈是新光人壽副總,外界關注是否需要辭掉職務,新壽高層表示,目前她尚未跟公司報告,是否要調整職務,後續需和法遵討論。吳欣盈2020年她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說,香港「反送中」事件是她決定從政的臨門一腳。(原文刊載於2020/1/2,更新時間為2022/10/15)

日期:2022-10-15

產業時事

用「內褲下毒」對付政敵!曾與老鼠「同住」、在街頭被霸凌,普丁當年如何成為俄羅斯總統?

「有一次,我發現一隻大老鼠,我在大廳裡追牠,把牠逼到牆角。突然間,牠展開反撲,向我衝過來,變成老鼠在追我。」於2000年出版、由3名俄羅斯記者合著的傳記《第一人稱》(First Person: An Astonishingly Frank Self-Portrait by Russia's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揭示了俄羅斯總統普丁的童年生活,兒時與家人同住破舊公寓的他,每天睜開眼所面對的,是在大門、走廊,到處亂竄的老鼠。「我很快就學到,且一直記得什麼叫『走投無路』。」憶及當年那場「老鼠追逐戰」,普丁在接受採訪時,緩緩道出此事帶給他的啟示。

日期:2022-03-01

職場生活

慫恿同事辭職,他竟慘被開除?注意!就算你已是「前員工」,勸誘同事離職也可能被告

「事情是這樣的,我在一家公司工作也快一年了,最近公司也有二位同仁離職,所以我就跟另一位同事開玩笑說是我慫恿離職的(有對話紀錄),但其實不是⋯隔天我就收到解僱通知,公司似乎就是看對話紀錄,並根據「勞動基準法第12條第4、5點」要我馬上打包走人,連預告期都沒有,估計也不會有資遣費⋯當作學到教訓,話真的不能亂說⋯」

日期: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