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mean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谷翔平才說「不是朋友」,水原一平爆盜1.4億簽賭、被退IG追蹤…斬10年緣「沒他就沒大谷」好諷刺

MLB大聯盟海外開幕戰週三(3/20)在南韓首爾高尺巨蛋盛大開打,天價加盟道奇隊、不久前宣告結婚的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受到外界矚目。然而,根據美媒報導,其貼身翻譯兼好友水原一平因竊取大谷高達百萬美元資金進行非法賭博遭開除,消息引發譁然。據了解,水原涉嫌從大谷帳戶匯款至少4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3億元)給組頭,也向球隊坦承自己賭博成癮,因此遭到解雇。大谷曾在2月加盟道奇隊的球迷見面會,被主持人問起他和水原一平的關係時,大谷當時開玩笑說:我們只是商業夥伴,連朋友都不是!我可是很公私分明的」,讓現場球迷笑翻。沒想到時隔1個多月而已,就爆出水原簽賭且動用巨額資金,據了解目前大谷的IG已經退追蹤水原,而水原則是維持追蹤大谷的IG。水原一平是大谷翔平2013年在日職火腿隊時期就認識的好友,球迷間戲稱:「沒有一平沒有大谷」,那是因為大谷翔平的大聯盟之路,雖然期間歷經受傷低潮,但陪伴他度過的人,始終都是水原一平。如今水原爆發簽賭醜聞,也讓不少球迷感慨萬千。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專訪》她出的考卷 全球2.3萬家公司都得填 碳揭露權威:下一步 我要瞄準中小企業

隨著碳排放和氣候變遷問題日益受到全球重視,企業的碳揭露實踐已成為推動其永續策略的關鍵。究竟企業在應對氣候變遷時,應該怎麼做?CDP首席影響官巴特利特接受本刊獨家專訪時這麼說……。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沒打過棒球,卻能接大谷翔平的球!他成史上最幸福翻譯,年薪上看4400萬...球迷:沒有他就沒有大谷

大聯盟日籍知名球星大谷翔平以10年7億美元(約新台幣220億)重磅加盟道奇隊,創下北美職業運動最大合約。一直陪在大谷翔平身旁的翻譯水原一平,預期將一同前往道奇隊,而隨著大谷簽下天價合約,日媒預測水原的年薪有機會直逼140萬美元(約4400萬台幣)。日本網友注意到水原一平的薪水後,在X社群平台(原推特)上熱烈討論,「日本職棒有選手能夠超越一平先生?」、「我的夢想是成為棒球員,但一平先生的年薪實在太離譜了,我的夢想變成當翻譯。」球迷間戲稱:「沒有一平沒有大谷」,那是因為大谷翔平的大聯盟之路,雖然期間歷經受傷低潮,但陪伴他度過的人,始終都是水原一平。

日期:2023-12-11

職場生活

聽到Joking apart,就別再說笑了

茶水間裡,大夥兒聊起近幾個月慘賠的股票,紛紛開啟自嘲模式自娛娛人,直到Sam一本正經的要求「joking apart」,才有人開始認真分析進退場時機。親朋好友聚在一起時難免一直說笑,當你覺得該言歸正傳時,不妨用以下三句話作為開場白:

日期:2023-06-16

職場生活

不要再用maybe當口頭禪了,這樣說才有誠意

我們之前提過whatever這個字是職場中讓老外最抓狂的一個字,因為它讓人覺得你很漫不在乎,還有一個字也一樣讓人覺得敷衍了事,就是今天要談的maybe;我們發現,老中用這個字的頻率非常高,而且常不經意把它當作口頭禪。

日期:2023-05-04

職場生活

寒流急凍,3大猝死高危地點「床上、浴室旁、房間內」!為何醫師建議保暖「要吹電風扇」?

編按:今年入冬首波寒流來襲,最冷的時候預計將落在週六(12/17)晚間到週日清晨,天氣粉專「觀氣象看天氣」指出,根據最新歐洲模式預測,週日清晨北台灣平地可能出現4度低溫,氣象局預報更顯示,新竹市週末兩日低溫9度,但體感溫度更是下探僅2、3度「極寒冷」。寒流來,很多猝死,他們不是死在床上、就倒在浴室旁、房間內,這是爲什麼呢?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析2大原因。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創新智匯 永續未來

氣候變遷威脅加劇,野火旱澇齊發,越是挑戰,越要創新,匯聚跨領域才智,工研院第十一屆院士,用創新寫下淨零願景,以遠見預視永續未來。

日期:2022-11-17

職場生活

老外說「What a shame!」是在駡你「真可恥」?真的嗎?

Jimmy的外籍同事邀請他參加一個重要的party,Jimmy身體不太舒服無法參加,外籍同事說了一句:"What a shame!"天哪,這外國人未免也太不禮貌了吧!不能參加party就說人可恥,Jimmy很生氣。其實「what a shame」不是很可恥,Jimmy弄錯了。今天來看看shame這個大家似乎很熟,又用不到位的字。

日期:2022-03-24

產業時事

滿足企業嚴苛要求的商用筆電Acer TravelMate P6可提供商用環境最佳的使用體驗

當前的企業正處在高度數位化的商業環境之中,在工作上相當仰賴資訊科技的幫助,不過,隨著應用需求的改變,以及筆電效能的提升,先前以桌機為主的商用環境,在面對在家工作、視訊會議等需求,已經逐漸轉型為採用筆電為主的應用型態,筆電已經成為企業每位員工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不過,雖然筆電為工作帶來相當大的便利,但也面臨眾多安全性上的挑戰,選購一台輕薄、安全、高效與穩定的筆電,成為企業發展不可忽視的課題。

日期:2022-03-24

職場生活

「動詞」換「形容詞」說話更一針見血

「我昨晚和老闆談話談了好久」。這句話講成英文,你會怎麼說?多數人會說,I talked very long......然後就卡住了,講不下去。把正確答案說出來,你會發現,其實很單純 ── I had a long conversation with my boss last night.

日期:202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