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then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老外說:“You could use a friend.”不是要你利用朋友

有天Sherry接到一位外國朋友傳來訊息:"I could use your help."原來外國朋友要租房子,人生地不熟,想找Sherry幫忙。她覺得很奇怪,老外居然用了"use",他要「利用」我或「使用我」嗎?外國人講話都這麼直白嗎?今天我們就來談談use這個字的妙用。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飯店事業賺錢了,70歲嘉泥不再只靠股利過活!張剛綸花10年擁有「產能」,剛起飛為何就談兒女接班?

曾是台灣三大水泥廠,嘉泥第三代掌門人張剛綸靠著積極幫公司瘦身,挺過疫情風暴,終於讓沖繩的飯店轉虧為盈,旅宿事業占營收近4分之1。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老外請你Take five,不是要你拿五個東西!

Sam的辦公室大家在趕一個案子,忙得不可開交時,外籍老闆大喊一聲:"Everybody, let's take five.!"拿五個什麼?Sam一直等老闆講,到底什麼東西要拿五個,結果看大家一窩蜂跑掉了。他們去拿什麼呢?其實take five不是拿五個!來看和five相關的道地用法。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影/拜登出訪以色列前夕,加薩醫院遭空襲500人炸死...火箭誰發射?以色列、巴勒斯坦互嗆是對方

在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中東前夕,加薩市中心一家醫院周二(17日)驚傳在空襲中被炸陷入火海,初步估計至少造成500人死亡。對於這起慘絕人寰的悲劇,以巴雙方互指對方應該負責。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外國老闆說”I’m sold”,不是他被賣了!

Judy在外商公司擔任行銷主管,她費盡心思想了一些行銷策略,希望爭取多一點行銷預算。她向老闆報告她的策略,戰戰兢兢等老闆的回應。老闆的回應是"I’m sold.”我被賣了,這什麼意思呢?老闆想賣什麼嗎?Judy納悶著這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今天來看看簡單卻容易弄錯意思的英文句子。

日期:2023-09-14

產業時事

「告別所有的鳥!」推特經典藍鳥標誌沒了...網域也變X.com,馬斯克的「X」帝國能救債務?

收購社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的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透露,由於廣告收入下滑約50%,債務負擔沉重,以至於推特現金流仍為負值,這也代表他今年3月份預計6月轉虧為盈的期望破滅;也顯示他各項大刀闊斧的削減成本措施,都未見效果。不過,馬斯克又有新招!他在推特發文,預告改變推特的商標,「我們很快會告別推特商標,逐漸告別所有的鳥」。同時預告把推特的網址改成「X.com」。一段短影片,畫面中的「X」字樣搭配黑底,取代推特原先藍底白鳥的經典標誌。目前實際輸入X.com網址後,網頁也已導向推特頁面。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我不是富二代!馬斯克告白「童年不幸福」...揭父親破產25年,靠他和弟弟養:「這件事」比金錢更有價值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一舉一動受到市場關注,造就他非凡成就的背後,常有傳聞指出他是「靠爸」一族,是因為他們家有翡翠礦,才能有取之不盡的資源奠定其商業帝國基礎。過去曾多次否認傳聞的馬斯克,今年4月更用「100萬枚狗狗幣」打賭,證明自己絕無一座寶石礦場,不過還是讓馬斯克陷入是否是南非種族隔離政策受益者風波;他也多次在推特上澄清,稱「假翡翠礦的東西真煩人。這東西到底在哪裡!?」認為馬斯克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傳言從來沒停過,馬斯克也再次發長文澄清家境並不富裕,並說童年家中經濟困難,父親馬斯克埃羅爾(Errol Musk)破產長達25年,使他童年過得不幸福。

日期:2023-05-09

職場生活

We’re square 千萬不要以為是「我們是正方形」

Jessica的外籍同事要休一次長長的年假,Jessica關心同事的案子交接得是否完整。同事回答她:“I’ll get everything squared away.”Jessica一聽更擔心,squared away,難道他把工作都丟下不管了嗎?別搞錯square away,可不是把事情拋下不管。今天來看看square,大家閱讀時常常看到,但口語上用得比較不順口的字。

日期:2023-02-13

產業時事

有影/尼泊爾墜機他「死亡直播」拍出機內視角,陷火海前一刻乘客從歡笑瞬間變慘叫...

尼泊爾一架客機1/15驚傳墜毀,機上72人有68人罹難、4人失蹤,這起事故也成為當地近30年來的最大空難意外。除了當地居民拍下機身墜地前畫面以外,推特也流傳一段疑似失事當下的「艙內直播」,乘客先是開心自拍,下一秒飛機就在眾人尖叫中陷入火海,畫面相當駭人。

日期:2023-01-16

職場生活

雨很大,不要再講 「It rains cats and dogs」了!

要下班了,雨下得很大, Sam 想要表達關心,特意提醒英國籍同事,外面雨下得好大,於是他說:"It rains cats and dogs."同事表情呆了一下。Sam 覺得很奇怪,就問同事這樣說有何不妥。同事說,這用法比較 old-fashioned,現在 native speakers 沒有人這麼說,他才一時沒意會過來。

日期: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