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無間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部漫畫的影響力

日本漫畫《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在31年前希望看《灌籃》而開始打籃球的小孩,長大進軍奧運。結果,他的夢想成真,日本男籃以亞洲最佳戰績,取得進軍奧運的資格。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邱復生出資不到10部電影、5部全球發光!把侯孝賢、張藝謀、杜琪峯推高峰:想讓全球影迷了解華人世界

台灣資深製片人邱復生7月以80~90年代出品的5部經典電影—《悲情城市》、《戲夢人生》、《大紅燈籠高高掛》、《活著》、《鎗火》,得到義大利遠東國際影展最高榮譽的「金桑樹終身成就獎」。他是繼影后林青霞之後,第2位在該電影節獲得此項殊榮的台灣電影人。邱復生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時指出,他在30多年前就希望能替兩岸三地留下「現在不拍、以後就拍不到的電影。」他強調:「我要替台灣留下一部電影,要能揚名國際。」

日期:2023-07-27

產業時事

「珍寶海鮮舫」高雄版將拆!8億打造「海上皇宮」不到1年就倒閉 港區漂流21年要掰了

香港知名的海上餐廳「珍寶海鮮舫」近日開往東南亞修繕途中遇風浪,船身傾斜進水沉入南海,令人不勝唏噓。高雄也曾有海上餐廳「海上皇宮」,地點就在高雄港第12號碼頭,但經營不善一年就歇業,2001年歇業後仍停靠在高雄港,累計至今已積欠高雄港務分公司3千多萬元。今年6月14日高雄地院變賣時,由高港買下並繳完價金,為港區安全點交後將盡速拆除。

日期:2022-06-24

產業時事

用尊榮感養出死忠頂端客戶! 這家原先只賣音響的街邊小店 如何轉成營收30億的百貨家電王?

高雄發跡的集雅社,原本只是一間專賣頂級音響的街邊小店,它是如何一步步搶進全台百貨賣場,甚至業績穩坐百貨業家電類常勝軍?

日期:2022-03-30

職場生活

「我一年拍6部電影,可賺台幣1億啊!」 杜汶澤挺民主被中港封殺 演藝事業歸零 如何在台灣找到第二個人生?

港星杜汶澤剛拿到台灣身分證,成為正港台灣人的他,事業經營有聲有色,但他沒忘記這口自由空氣的可貴,短短1年間,發起萬華待用餐計畫、成立「香港人學生在台灣」獎學金,運用影響力做慈善。對他而言,發大財花在幫助需要的人身上,很爽。

日期:2022-03-09

職場生活

高薪爆肝不如低薪耍廢?職場都是基層被壓榨,45歲還月薪3萬擠公車才該哭

高薪的人上下班不必擠公車、擠捷運,坐在賓利車裡的他們為什麼哭?我不知道,但我確定,年過45過著月薪3萬元的人生,我真的笑不出來,我,肯定會哭。

日期:2022-01-11

職場生活

香港影壇扛壩子麥兆輝 在灰色地帶夢想正義

聊到興起,導演麥兆輝把上身從沙發椅背拉直了起來。鼻梁上的黑框眼鏡應該是作造型用的,平常也沒看他戴什麼眼鏡,鏡邊的膠板料被飯店會議室裡的燈光照著,泛出水似的光。於是麥兆輝嘴裡吐出來的話語就更有味道,他簡直像自個兒電影裡頭的角色,掐一掐就全是故事。

日期:2019-01-30

競爭力

周潤發:我還年輕,要多做一點事!

20210706編按:66歲影帝周潤發在2018年《無雙》作品之後,接拍新作《光輝歲月》,身家56億元的他,生活依舊照著自己最愛的步調運行著:爬山、跑步,坐著地鐵往市集裡找小吃,香港人甚至成立「捕獲野生發哥」粉絲團,就知道周潤發在港人心中有多親民。他早年便跟太太陳蕙蓮說好,因為兩人沒有孩子,所以決定成立基金會,在他們身後會捐出家產做公益,把小愛化成大愛,透過自己的能力去幫更多弱勢族群。周潤發很明白「虛名」之虛,名利那種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他喜歡演戲,可以偶爾做做「周潤發」,一天演個八小時,但最重要的,他很清楚自己是誰。

日期:2018-10-11

產業時事

散步香港

常人總以為香港摩登時尚,但當你走進香港的脈動,中上環、深水埗、灣仔街市,你會發現這座城市雖與世界潮流同步,卻仍保留道地的港派生活。跟著三位帶路人,用雙腳穿梭漫遊,發現香港在繁華之外,隱而未見的那一面。

日期:2018-08-01

產業時事

金馬奔騰五十年大解密

在華語電影世界裡頭,金馬獎也是最有公信力的最高榮譽,讓台灣在國際上樹立難得的「話語權」。五十多年來,這個獎的耕耘,本身也和一部電影一樣精采。

日期:201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