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一九一八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用幽默擄獲千萬人 他創辦史上最暢銷雜誌

一九二二年二月五日,《讀者文摘》創刊號出版,當時創辦人華萊士,內心充滿「被退款」的恐懼。然而,他自創的編撰公式大獲成功,其幽默、正向的內容,讓雜誌在巔峰期讀者曾高達七千萬人。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一艘炮艦以她命名 上流女王征服不列顛

一八七三年八月十二日,倫道夫對她說:「穿這雙鞋子的主人可以征服世界!」辦宴會、寫演講稿,珍妮一路扶持倫道夫當上財政大臣,兒子還是偉大的英國首相邱吉爾。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風流才子描繪情慾 用畫筆拓展藝術界線

一九一二年五月七日,二十二歲的席勒遭釋放出獄,至於入獄原因,是他親筆所繪的一百多張裸體畫。席勒的創作尺度遊走當時的社會風俗邊緣,所幸他並未因此轉變風格,才能成就一幅幅經典畫作。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傳奇編輯鞭策天才作家 擦亮美國文學

一九二○年三月二十六日,美國知名作家費茲傑羅的第一本小說《塵世樂園》出版了。費茲傑羅的書稿原本無人賞識,直到編輯柏金斯看見他的才華,才有日後《大亨小傳》的問世。

日期:2023-03-29

職場生活

勃根地酒莊揭祕

柔美優雅的勃根地,是許多葡萄酒愛好者心中的美釀產地,然而美釀誕生並非一蹴即成,來一場紙上酒國微醺之旅,跟著葡萄酒專家深入認識氣候風土、葡萄收成狀態,再帶領酒迷們,走訪選酒顧問口袋私藏的夢幻酒莊,並與明星釀酒師一同揭開葡萄園裡,複雜地塊下的神祕面紗,領略屬於黑皮諾細緻的絲滑魅力。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2020的奇幻旅程——最壞的世界,最好的台灣

2020年,如此瘋狂、如此失控,令所有人幾近無法接受,盼我們能揮別這個「史上最糟的一年」,迎向美好的2021年。

日期:2020-12-30

財經時事

看似感冒小病,即使是有運動習慣的年輕人,仍可能身陷危機

一九一八年的大流行迄今已經超過一百年,我們從流感身上學到許多。我們已經知道其基因碼,如何變異、如何使我們生病,但仍然沒有掌握有效的對抗方法。流感一次又一次的出現,一九一八年和二○二○年沒什麼不同……

日期:2020-07-30

財經時事

流感,是從這裡開始的嗎?

病毒早在人類誕生之前就已產生。病毒誕生的時間,比智慧生命、類人猿、黑猩猩、爬行動物,以及任何從黏液中所孕育的生命的誕生時間都要久遠。病毒無處不在,天生神祕,我們並不知道病毒是如何發展起來的,但我們知道它們已經存在數百萬年。

日期:2020-07-29

財經時事

COVID-19盛行的此時,了解這件事,開啟未來防疫之窗

長久以來,科學家一直認為就一九一八年流感大爆發的規模而言,世界早該發生另一起大流行了。這次宿命般的相遇,最終發生在二○一九年冬天,當時冠狀病毒引發的症狀只被當成一種普通感冒,沒想到演變成一種新的、如今被稱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下文簡稱新冠肺炎)的致命疾病,並在幾周內席捲全球。

日期:2020-07-28

產業時事

美股創高、崩跌、V轉後 席勒憂疫情再爆悲觀潮

羅勃.席勒(Robert Shiller)最近又開始頻繁受到各界邀訪,這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的專長是「行為經濟學」;疫情走到今天,股市的極熱與經濟的極冷,背後確實反映出投資者行為的脫離常態,需要這位曾經預言網通泡沫、金融海嘯的行為經濟大師,給個答案或解釋。

日期:20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