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一八九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市場上低調的王牌:營建股

台股今年的兩萬點行情,氣勢比1989年前後的「台灣錢淹腳目」大資金狂潮更勝一籌。最大助力是台積電,但過去乏人問津的營建股也默默走出一片天,堪稱是超低調王牌。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投資日本多重資產 享金龍年成長商機

日本股市延續去年強勢力道,投資日本將是金龍年必備布局,選擇日本多重資產基金享成長契機!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通膨再降有限 高利率環境將延長 ——留意科技公司的評價壓力

今年上半年,輝達帶領下的AI熱潮,成為美股上漲主要動能,台股相關供應鏈也受惠。然而,服務型通膨因全球解封而難以緩解,高利率恐延續更長時間,對科技成長股將形成壓力。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和古玩意過生活

人人身上都是一個時代,物件也是。尤其是隨著歲月沉潛帶來豐厚記憶與美感的生活古道具,帶著時代氣味,更有如時光寶藏。和古道具一起過生活,可能是記憶的ECHO(回音),或RETRO(復古)的生活態度,也間接「為未來保存了美好過去」,還能重新發現Old is New的樂趣與價值。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日本工藝 扎根台灣

一八九五年日治時期,是台灣美術工藝萌芽的期間,也是匯入和洋美學,邁向現代化的時刻,日本漆器在台中落地生根,一路傳承至今,有了更貼近生活的詮釋。發源地在日本箱根、聞名於世的傳統工藝寄木細工,隨著網路影片創作風潮落足台南;日本曲木工藝之美,藉由職人精湛的設計和工藝,更是一舉獲得日本人青睞。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手足相繼死亡,痛苦焦慮成了他創作「顏色」...看似惡搞《吶喊》隱藏著天才的愛與缺

一八八三年八月二十七日,印尼喀拉喀托火山爆發,效應遠達歐洲,畫家孟克目睹這幕奇觀,於十年後畫出《吶喊》。至此,《吶喊》成為焦慮、崩潰的圖像代表,從動漫、萬聖節面具到電影,《吶喊》無所不在,深深影響視覺文化。

日期:2022-08-17

職場生活

「到底在畫什麼?」一場讓記者崩潰的畫展,卻讓莫內《印象.日出》從此紅了

一八七四年四月二十五日,巴黎一場聯合畫展嚇壞記者,「不知道在畫什麼?」記者走到名為《印象.日出》的畫,耐心崩潰……。

日期:2022-04-27

職場生活

X光熱潮連愛迪生都瘋搶商機 人人忽略他的示警...15國169條人命一場悲劇就這樣發生

一八九五年十一月八日,倫琴發現了一道新射線,因為未知,所以命名為「X射線」(X-ray),倫琴不為名為利、不申請專利、不謀求贊助,當時的世人都沉迷這道光時,他卻毅然選擇淡泊離俗。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對外把台海安全擺第一 對內課徵20%富人稅 新日相岸田文雄上場 開啟3A+1K新政權

十月四日成為日本第一○○任首相的岸田文雄,背後有著三位自民黨大老的加持。在黨內被稱為「好好先生」的他,能端出什麼政策因應國際新局?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蘋果新機定價策略有貓膩、小米出貨量飆7成穩坐老二,3年內挑戰三星龍頭 iPhone 13來了! 掀全球手機洗牌戰

台灣時間九月十五日凌晨,全球分析師緊盯蘋果秋季新品線上發表會,今年依然由執行長庫克(Tim Cook)領軍發表各式新品,不同的是,今年採行預錄方式,這也讓新品發表地點,不再只有Apple Park,蘋果各產品線高階主管選在舊金山各處知名景點,發表iPad、Apple Watch、iPhone等新品。市場預估,這次的新機可望讓蘋果守住全年銷售數字基本盤。

日期: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