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一片譁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79歲爺爺一生節儉、為何說要住養老院?人生最後階段,這就是我的奢侈...挑選養老中心4大重點

韓大叔79歲,身體硬朗、精神矍鑠。但有一天,他向家人表示要搬進養老院。家中一片譁然。他一生節儉,為何突然有這種念頭?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下游心聲》「20年心血20秒全毀,沒人願意鋌而走險」 調味粉大廠揭進貨受害真相

(今周刊1421)蘇丹紅風暴延燒全台,國內食品、餐飲業者紛紛淪陷。受害者之一的調味粉代工廠百鮮告白,剖析台灣食安失靈原因。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每2名中國人就被1顆監視器盯著!「他就是毛澤東2.0」習近平身上找不到1顆民主細胞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在今(2024)年3月5日登場,但卻宣布從此取消會後總理記者會,打破35年以來的慣例,讓國際社會一片譁然,中國的政治決策透明度更蒙上一層陰影。究竟中國總理習近平在打什麼算盤?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台灣跆拳選手奪牌「高舉五星旗」惹議 李東憲受訪嗆「鬼島、沒言論自由」:因為這不是你們喜歡的國旗

日前在南韓亞太壯年運動會跆拳道賽事中,奪得銅牌的台籍選手李東憲,身穿「TPE」戰袍卻在最後頒獎台上高舉中國五星旗,行為引起社會譁然。不僅台南市跆拳道委員會、教練,痛批他誤導社會、沒有武德,體育署也發聲明強調,該賽事均可自由報名參加,李東憲是個人報名並非我國家代表隊選手,行為與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無關。李東憲隨後也接受中國媒體訪問,痛批台灣沒言論自由「就因為舉的是他們不喜歡的國旗」、「如果我舉的是日本或韓國國旗,是不是會給我鼓掌?」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美國銀行地雷連環爆!PacWest考慮出售,盤後股價崩跌逾57%...拖累一票銀行股跟著跌

銀行暴雷潮仍未結束,多家外媒週三 (3 日) 報導,區域銀行 PacWest Bancorp 正在考慮應對危機的各種戰略方案,包括出售銀行,引發市場一片譁然。消息人士週三透露,PacWest 一直在評估各種選擇,包括分拆、融資和出售銀行。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禁抖音、拒絕寧德時代 連成衣布料都要脫鉤 間諜氣球 炸出美國反中情緒新高度

間諜氣球造成美國民眾反中情緒沸騰,反中更是劇烈鬥爭的兩黨最大共識,美國國會發起禁抖音、拒絕寧德時代的政治大戲即將登場。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與台積電秒分手非特例 近兩年十檔股票被波克夏「快速翻臉」 看清股神巴菲特團隊的「短線操作魂」

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控股在去年第四季大幅拋售台積電股票,引起市場熱議。不過,細究波克夏的歷來持股申報,股神背後的「短線操作魂」,近年不時現形。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捷兔跑山見一處墓園,停下腳步致敬...憶尹仲容獨排眾議發行百鈔,謝金河讚「台灣財經界好官」

跑捷兔,乍見尹仲容!幾個禮拜沒有跑捷兔了,這個禮拜在石牌奉天聖母宮集合起跑,我就知道,兔子一定是在陽明山第一公墓的墓園區繞行,果然不出所料!

日期:2022-12-05

職場生活

「如果發現我倒地不起,請先放著不管...」90歲醫師奶奶的善終哲學:比起插管急救,孤獨死並不可怕

二戰結束前夕,1945年(日本昭和20年)6月,當時年僅16歲的中村恒子,為了成為一名醫生,隻身一人從廣島的尾道市遠赴大阪。直到現在90歲,恒子醫生仍然一直從事精神科醫師的工作。恒子醫生原本每週上6天的整天班,從2017年8月開始,終於減少為一週只上4天班。身高148公分,體重不足40公斤的恒子醫生,個子嬌小,說出來的話,充滿了溫暖和深深的慈愛。病患聽了她的話,都找回了活下去的勇氣。就好像微弱、細小的搖曳燭光,再度回復為熾烈的火焰一般。不僅是患者,恒子醫生周遭的人看到她澹然工作的樣子,或是感受到她的溫暖個性,都因此獲得勇氣,打起了精神。身為採訪撰述者,我也是受到恒子醫生關照的其中一人。她的生活方式,用一句話來說,就是「恬淡慢活」。不精明、也不追求效率,總是專注於活在當下,而且絲毫沒有勉強自己的感覺。恒子醫生總是隨順自然的樣子,讓我們發現「原來可以這樣過日子」,「沒想到這樣的生活也很不錯」。怎麼做,才能夠像恒子醫生那樣恬淡慢活、「智慧處世」呢?接下來,請一起來了解她波瀾壯闊的人生經歷,和她的處世哲學。

日期:2022-11-08

職場生活

TOYOTA小跑車GR86首批僅60台!和泰車總座下修全年銷售預估:缺車潮今年都難解

「GR86首批原本計畫有300台,但因為晶片不足,所以下修到60台!」TOYOTA跑車GR86今(18)日上市發表,下午3點開放預購,但上市記者會宣布,首批僅有不到百台的數量,立刻令現場一片譁然,也顯示今年缺車問題持續延燒,而面對全球缺車狀況,和泰車也決定下修全年銷售目標,從原本年初宣布的15.5萬台至14.7萬台。

日期:202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