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一百億日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千日練兵熬過月領一美元苦日子 成功串聯日本行動支付龍頭 他讓街口、全支付、玉山Wallet嗶進日本

以海外市場為主的鏈通,曾在疫情期間因國界封鎖而碰壁,他們究竟是如何趁機練兵,做出串聯台灣與日本的跨境支付應用?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砸重金升級起家厝 產業龍頭全球大擴張 Panasonic鮭魚返鄉 日企大投資時代來臨

日本企業正在歐洲、東南亞、美洲與日本國內,展開一輪大投資,沉睡三十年的睡獅乍醒,令和時代的日本再起,值得我們睜大眼睛關注。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日企轉骨》股東行動主義落地生根 日本公司治理改革來真的 買庫藏股、高配息、衝市值 日企轉向追求股東價值

二月十日,日本半導體材料大廠大日本印刷(DNP)宣布史上規模最大的庫藏股買回計畫,當日收盤,DNP股價大漲十八%,寫下近十六年新高;三月二十三日,日本第四大煉油公司科斯莫(Cosmo Energy)宣布,在未來三年業務計畫中,將配息率從目前的二二%,大幅提升至六○%,隨後一周,科斯莫股價漲逾十二%。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診治6千多個老人,精神科醫師35年診間體悟:留下一堆財產,家族分崩離析,自己無人祭拜,白忙一輩子

編按:高年級的你, 還是堅持「錢留子孫」?拼命存錢捨不得花,只會落個吝嗇之名;大筆的遺產,更常常成為子女鬩牆的導火線。作者和田秀樹擔任老年精神科醫師35年,診治超過6000名老年人,一年解剖一百例大體,最後他明白,沒有任何人能在年過85歲之後,大腦沒有阿茲海默行神經病變、體內沒有任何癌細胞、動脈沒有任何硬化症狀。換句話說,不論怎麼努力,人終究只能接受年華老去。坦然認老,不是認輸棄守,而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還能做的事,從容不迫的面對老年生活,成為一個有格調的高年級生。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本漫畫電影《灌籃高手》啟示錄 ——兼論優質鞋材廠百和集團

春節話題電影《灌籃高手》中,冷門球隊打贏全國常勝軍的熱血故事感動人心,創下亮眼票房。企業經營也是如此,深耕技術、產品、研發基本功,堅守初衷就能共創榮耀。

日期:2023-03-15

投資理財

只要你能夠像個投資家一樣思考,就會改變你「現在的行動」

時間與錢一樣,如果花用時少了規畫,就會平白無故消失。

日期:2021-08-24

產業時事

台灣網版印刷一哥與全球龍頭PK記

在這波太陽能投資熱潮中,股價從去年強勢至今的精密網版製造商倉和,被視為最具實力的台灣太陽能廠商。倉和如何從一路被對手打到趴,起死回生取得國際級客戶,成為當前產業要角?

日期:2020-10-14

投資理財

挑選現金充裕的企業為投資股票的標的

挑選股價比原本的企業價值便宜的股票,然後等待股價上漲到合理的價格,這可以大幅省去分析公司事業內容及競爭力的時間精力。

日期:2020-04-14

投資理財

商業、公益共好 老有所養 台日金融業推一把

邁入高齡社會的台灣,不管是個人冀求老有所養或老有所終,抑或升級我們的銀髮產業,都需要金融業者在背後推一把。

日期:2019-03-06

產業時事

日本無鈔化 爆點還不夠

注重隱私的日本人最愛用現金,別說手機支付,連信用卡也不愛用,軟銀PayPay祭宣傳效果不小,卻未能攻克消費者,日本無鈔化或許還需要新爆點。

日期:201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