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一胎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老人、新生兒成為中國、印度經濟轉捩點!謝金河曝企業投資需留意「潛規則」:人口紅利正要開始

印度的人口紅利走在印度的街頭,我喜歡看印度的小朋友,他們五官輪廓很鮮明,每個人看起來都是很聰明的樣子!不過,印度種姓制度,階段分明,生長在貴族或平民的小孩,命運又迥然不同。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中國從「崛起」走向「萎縮」,專家剖析背後的四個關鍵問題!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中國老矣!人口紅利不再、年輕人躺平、勞力變貴...將如何影響中國經濟成長?

COVID-19流行之前,中國每年農曆春節期間的旅行是地表上最繁忙的人類交通運輸。這些以鐵公路為主的旅客,多為從農村地區到城市討生活的移工。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趨勢觀測〉 專訪摩根士丹利前亞洲區主席 羅奇:投資人將遠離習式中國

「現在,『這裡』的投資風險,可能比過去五十年的任何時候都要高⋯⋯,這個地方,顯然不具有任何意義上的『建設性前景』。」接受《今周刊》專訪時,史蒂芬.羅奇(Stephen Roach)輕嘆了一口氣。

日期:2022-10-26

投資理財

基本面選股 財報達人出招 搭上年底做夢行情 留意升息帶來「雙下修效應」 5大族群有望先蹲後跳

儘管通膨、升息壓力仍大,全球股市包括台股近期頻創新低,兩位專攻基本面的達人認為,若干族群仍有不錯的展望,加上進入年底做夢行情,對第四季保持謹慎樂觀。

日期:2022-10-05

投資理財

住台北一個月基本開銷要多少?單身、結婚、養小孩...理財達人算給你看:月薪10萬也嘆「生活好難」

前年一篇3萬與25萬的煩惱引起許多的迴響與討論,3萬與25萬的快樂與煩惱真的都差不多嗎?每個人的煩惱或許都不同,但可能也都大同小異。

日期:2022-07-22

財經時事

氣走中國「仙氣蝶后」張雨霏 奪下奧運100公尺蝶泳金牌的她 竟然是20年前的江西棄嬰!

在本屆奧運中,女子100公尺蝶泳項目,奪下金牌的是年僅21歲的瑪格麗特.麥克尼爾(Margaret MacNeil)。令人意外的是,這個具有英文名字的女生,其實是個十足十的中國江西棄嬰。她在蝶泳項目中擊敗「本是同根生」的中國仙氣蝶后張雨霏,硬是替加拿大奪下一面閃亮亮的奧運金牌。這讓許多人不禁反思:如果不是棄嬰,今天的她,還會拿下奧運的金牌嗎?

日期:2021-07-26

產業時事

中國廢除一胎制仍步入高齡化後塵,悲慘的是:日本是先富裕再變老,中國沒這麼幸運

聯合國人口基金會預測,中國人口將在二○三○年左右,攀升到十四億的最高峰,然後逐漸下滑,直到二一○○年約莫超出十億左右—就各層面而言,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人口流失!

日期:2021-07-01

產業時事

低生育率的「陷阱」一旦開始發生,就無法逆轉

政府的政策,如慷慨的產假及育嬰假、兒童福利等,確實能鼓勵父母生更多孩子。但這樣的正向拉力不夠大,且極為昂貴的代價也讓政府發現這些政策很難長久推行下去。無論如何,小家庭同時也與自我賦權有關聯—褪去那層繁衍後代的社會責任,轉而著重在實踐自我敘事—即人生(如同臉書試圖影響我們的)。

日期:2021-07-01

產業時事

人類過去淘汰機制是由饑荒與瘟疫主宰,但這一次我們決定親手淘汰自己

我們逐漸適應這個愈來愈小的世界時,該慶祝抑或哀悼人口的凋零?我們會努力確保人口的成長,還是欣然接受一個人人都能活下去且比較不需要拚命的世界?答案仍然未知。或許某位詩人會發現,人類有史以來,這是頭一遭顯得如此蒼老。

日期: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