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一面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們的理想家

什麼樣的理想居家空間,才能作為身心的避風港?藝術家、建築設計師、印花設計師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將個人專業結合自宅空間,規畫出一處舒適的家,當作自己與家人的王國。對他們來說,「家」不只是一棟房子,更是實現夢想的堡壘。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女人要哭就要在米蘭拿著名牌包哭?如果你深信錢是最好的止痛藥,就會忽略人生可不可以不用哭

這幾天學校舉辦徵才活動, 影印店每晚擠滿了人,隊伍排到了大街上。店員列印出花花綠綠的履歷,上面印著高度精修過的證件照和詳細分析的個人介紹。一張又一張樣版履歷,把學生的經歷都濃縮在了一張紙上,被畢恭畢敬地交給某一個人: 「您好,這是我的履歷,希望您給我一次機會。」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國防部連發2國家級警報!中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阿共飛彈打過來,只有3分鐘自救!警報響起後你該做的第1件事

20240109今周刊編按:週二(1/9)下午國防部突然發布國家級警報,內容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並附上英文版,([Air raid Alert] Missi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be aware.)中國央視新聞發布消息指:「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 此次任務是長徵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如果阿共飛彈真的打來時,平民如何自救?空襲警報響起後48小時,是平民傷亡數字最高的時期之一,實際上,只要擁有基礎自救觀念和撤離技巧,就能提高存活率!本書作者邱世卿曾擔任空軍志航基地補給官、彈藥官,空軍司令部少校資訊參謀官退伍,特別針對台灣可能爆發的戰爭場景,結合地理環境特性,為平民打造詳盡的避難和撤離知識。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世界盃冠軍戰/梅西喊我準備好了!阿根廷「球神」對上法國新秀姆巴佩,兩大亮點必看⋯誰能抱走金靴獎?

今周刊編按:世界盃冠軍戰阿根廷對上法國今晚(12/18)23:00開戰,由球王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睽違8年再度闖進世界盃冠軍賽,距離拿起大力神盃只差最後一步,梅西在賽前在IG放上照片,寫下:我準備好了!加油阿根廷,強大的氣場發散,讓球迷們熱血沸騰。阿根廷過去在1978年和1986年拿下世界盃冠軍,這次由梅西領軍強勢問鼎隊史第三冠。而上屆幫法國奪冠的姆巴佩(Kylian Mbappé),也誓言要率隊尋求衛冕!被稱為球王接班人,法國人對姆巴佩寄予厚望,如果今晚再次進球,將創下不只一屆世足決賽破門的最年輕紀錄。35歲的梅西與23歲的姆巴佩,同樣是法甲巴黎聖日耳曼隊友,2人在決賽前各踢進5球,但梅西助攻多1次,若冠軍戰2人都未進球,則將由梅西「穿」走金靴,他將成為世足史上首位包辦金靴獎及助攻王的球員。而決賽再次上場,也是梅西世界盃第26場出賽,將超越德國前國家隊隊長馬泰斯成為賽史第1。世足生涯中,梅西曾有19顆進球(11進球8助攻),若冠軍賽再次破門,進球加上助攻達20球,將成為賽史第一人,也會創下單屆世界盃每個賽段(小組賽、16強、8強、4強、決賽)都進球紀錄。這次世界盃梅西和姆巴佩,各別披上國家隊戰袍將在決賽展開對決,讓球迷相當期待,拿過7座金球獎、6次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最後一舞」能否順利拿下冠軍、又或法國能否打破世界盃60年冠軍魔咒,挑戰二連霸,成為巴西1962年衛冕冠軍後首隊衛冕隊,即將見分曉。

日期:2022-12-18

投資理財

擺地攤起家、他45歲買下士林千萬老公寓曝3招「減輕購屋壓力」:租不如買的5個理由

之前演講分享時,常有年輕朋友提到,看到新聞報導說在大台北買房要不吃不喝15年、20年,就有點沮喪⋯⋯⋯⋯,「買房」這件事對年輕人來說,好像快變成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日期:2022-09-02

投資理財

中古屋驗屋不過拒付尾款,屋主竟寄存證信函說我不付錢就是違約?律師的看法是...

買房子是許多人一輩子的大事,很多人怕買到有瑕疵的房屋(例如漏水,關於買到漏水屋怎麼辦,可以參考我的這篇文章【買到漏水屋該怎麼辦?我該打官司、上法院嗎?不動產律師傳授SOP:交屋後房子漏水的4處理順序】)。

日期:2022-06-11

職場生活

真情告白 讓台灣被看見的奧運新秀 最感謝的這些人,那些事

台灣隊遠征東京奧運,戰績輝煌,但這不只是一道煙火。奧運英雄在奧運後,都許下願望,也獻上感謝,奧運是一時,運動卻是不能停的永續事業。

日期:2021-08-11

職場生活

衝撞割禮地獄 名模吹響號角反惡習

一九九七年九月十八日,知名模特兒華莉絲.迪里成為聯合國廢除女性割禮的親善大使。當年那個勇敢逃離殘酷文化的十三歲少女,已然蛻變為暢銷書作家,以及人權活動家。

日期:2021-05-12

投資理財

阮慕驊50歲爆發恐慌症、衝急診打鎮定劑...10個人生體悟,讓他瘦下12公斤、55歲財務自由

編按:從小就深受在銀行上班的母親影響,耳濡目染財經時事,阮慕驊在1991年跳入他最喜歡的財經報導工作。40歲起辭掉穩定收入的平面媒體工作者,成為電視、廣播界最早的斜桿工作者。如今才55歲,就已財富自由。 50歲那年,長期緊繃的每天財經節目現場主持工作,阮慕驊身體和心靈累積的問題同時爆發,過去難得用到健保卡,現在成了醫院常客,他不但發現自己自律神經失調,甚至一度罹患恐慌症。 一次住進急診室,醫師判斷他是恐慌發作,叫護理師幫他打鎮定劑,他才驚覺,要開始調整自己的人生,不能這樣下去。因為這個病不是生理的,是心理的,他必須改變,重新出發。於是阮慕驊開始肌力訓練、練瑜珈、吃有蛋白質的白肉飲食及蔬果,不到5年,已經瘦了12公斤。 從小要自立更生,到現在仍與85歲的老母同住,阮慕驊的理財與人生,可說是倒吃甘蔗,愈來愈甜。他對人生有十大體悟,藉由本書分享給讀者朋友。

日期:2021-05-10

品味人生

常搬重物、罹糖尿病,容易有五十肩!醫師:2個復健動作有效改善

59歲的徐女士平時慣用右手,因自家經營餐廳,偶爾需搬抬重物。她患有糖尿病多年,目前正接受藥物控制中。5個月前,徐女士因騎機車出車禍造成左肩挫傷,X光片顯示無明顯骨折。經過數星期休養後,她發現左手臂漸漸無法完全舉高,連梳頭髮都很困難,而且向後轉時碰不到背部,造成穿脫貼身衣物極不方便。此外,肩膀的不舒服在夜晚特別明顯,睡覺時無法面朝左邊側睡。求診骨科醫師後發現,徐女士患有「沾黏性關節囊炎」,也就是俗稱的「五十肩」。

日期: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