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七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陽光豔豔的季節裡,一顆顆純白結晶鹽在烈陽下閃閃發光

臺南迄自嘉義沿海盡是沙岸,其中臺南的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一帶含有較多鹽分的地方,正是文人筆下的「鹽分地帶」,也恰為台61線南段掠過的路段,見證著此地的風華變幻。

日期:2020-04-06

產業時事

毀滅與重生

高雄大氣爆爆出台灣經濟與都市發展的大矛盾,昔日十大建設變成了今天高雄市民大夢魘,滿布地下的管路,有如不定時炸彈。但貿然停止地下管路,仁武、大社馬上面臨停工危機,光是拆除管路不能解決問題,台灣應該跟上國際潮流,讓石化業遠離人群,建立一貫化的專區,集中管理。

日期:2014-08-06

產業時事

毀滅與重生(摘)

人不可能與石化廠、管路當鄰居,經濟、就業機會卻不能一夕抹殺。大爆炸帶來毀滅,也讓人有機會深思,高雄與石化產業都需要一起重生。

日期:2014-08-06

財經時事

台灣需要七輕、八輕及離島加工特區嗎?P.16

為拉抬連蕭配氣勢並化解反蕭聲浪,投資規模高達六千億元的八輕計畫,決定落腳於嘉義布袋。經濟部次長尹啟銘表示,八輕面積預計達一千公頃,將壓低開發成本使其能與六輕競爭。此案必然會引發環保團體的抗爭。究竟台灣是否需要六輕、七輕、八輕,以及台塑董事長王永慶稍早所提的開發一萬公頃離島加工特區,乃至台灣高鐵等重大交通建設,值得作一總體評估。

日期:1999-10-07

財經時事

王永慶最近和政黨很靠近 P.98

被稱為「台灣經營之神」的台灣塑膠董事長王永慶,最近動作連連,先接受聯合報系專訪,宣稱台塑也可以參與七輕及八輕的投資,接著又接受民進黨中央黨部的邀請,以「夢想與願景」為題發表演講,放言反對興建核四,和民進黨基本立場不謀而合,使不少企業家與政府高官揣測,不知「王永慶葫蘆裡在賣什麼膏藥」。

日期:199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