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三十五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打響自由市場旗號 書寫現代經濟學濫觴

亞當.斯密在巴克盧公爵資助下,書寫六年,一七七六年三月九日出版《國富論》,半年搶購一空;自此,《國富論》打開了一條現代社會的基本道路:保護私產、自由貿易、市場經濟、民主法治。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移民免走冤枉路,綠楓法律集團主持律師陳啟耕用實戰經驗幫你圓美國夢

「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這句話常用來鼓勵人,但綠楓法律集團主持律師陳啟耕,從未想過竟能套用在自己身上。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SWIFT按鈕比所有軍事嚇阻都有效

俄烏開戰僅一周,歐美就將俄國踢出國際美元結算系統SWIFT。對於能源、糧食進口高度依賴美元的中國,這顆SWIFT按鈕是最有效的軍事嚇阻了。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通膨燒穿薪資天花板 「春鬥」協議調薪三.九一% 苦等30年 日本勞工盼來最大加薪潮

日圓匯率貶值與通膨飆漲,造成勞工實質薪資負增長,進而威脅岸田政府的政權安危;日本企業破天荒大加薪,期待穩住人才、提升消費力,走出「失落三十年」的陰影。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無懼威權的社會關懷 默默成為他人生的龍骨 詩人吳晟 心懷土地 詩寫台灣

吳晟不屬於台灣任何詩社、詩派,但這位耕作者屬於台灣。他實實在在在家鄉種田,也實實在在用筆,為這片土地耕收最深情的言語。

日期:2022-09-07

投資理財

ESG不只綠化節能 員工退休難題更危急

企業永續怎麼做? 由外到內貫徹共好

日期:2022-08-04

職場生活

他為歷代總統設計珠寶、為軍刀鑲上珠寶!為何Tiffany能永垂不朽:只有「用心」才能造就不凡

一八八八年三月十一日,暴風雪襲擊紐約,查爾斯.第凡內(Charles Tiffany)依舊開店迎接客人,他創辦Tiffany & Co.,為歷任總統家族設計珠寶飾品;直到現在,女孩們看到方形小藍盒,照樣興奮尖叫!

日期:2022-08-03

投資理財

六都平均漲三成 未來數年將是「南熱北溫」 新成屋成本墊高、游資充沛 全台飆漲下的小資買房攻略

台灣房地產無差別齊漲,不少蛋白區房價已與蛋黃區相當,讓有心購屋者無所適從。現在還適合進場嗎?要怎麼挑才能找到符合需求又保值的產品?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首揭二○五○碳中和路徑圖 高獲利鋼材出貨超標8成 翁朝棟:中鋼要擺脫景氣循環宿命

去年營收、獲利數字,接連寫下中鋼建廠五十年來新高紀錄。在最旺時刻,董事長翁朝棟如何接著替中鋼打造出突破景氣循環的競爭力?

日期:20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