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三星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台首創環保低碳祭祀一條龍!宜蘭縣包辦代收代燒及派發服務,代收點一次看

一年一度中元普度將屆,農曆七月中元祭祀是國人傳統宗教禮俗,但祭拜時常伴隨焚燒大量香支及紙錢,有影響健康及空氣品質之虞。宜蘭縣自102年起開始推動中元祭祀紙錢集中焚燒服務,經縣府多年推廣,去(111)年紙錢減量及集中燒統計已達759公噸,估計減少空氣中細懸浮微粒(PM2.5)污染達2.09公噸。今年呼應民眾對宗教習俗之需求,率全台之先首創環保低碳祭祀一條龍代收代燒及派發服務,邀請宜蘭市、羅東鎮、五結鄉三鄉鎮市城隍廟代表共同推廣紙錢集中燒。

日期:2023-08-17

職場生活

春遊 舊城新事

在國內旅遊熱潮爆發的這一年,島內的幾個老城區,不約而同地將許多廢棄、老舊的景點做改造。當荒遺數十年的廢墟以新面貌再造人氣、已成經典的基本款觀光景點再闢新玩法,春遊台灣最新的老據點,好玩、好吃、好買,在旅行間重新感受在地蘊藏的文化厚度。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2023櫻花提早開,武陵農場賞櫻專車開賣!交管措施、接駁車時間、開放資格一次看

今周刊編按:武陵農場櫻花季2/7登場,為了方便旅客前往,旅遊電商Klook從1/7中午12點起線上獨家開賣「國光客運武陵賞櫻專車」,出發地包含台北車站、市府轉運站、宜蘭轉運站、羅東轉運站和三星運動場,共有5條路線讓旅客能選擇,每人最低520元起就能直奔農場賞櫻,含來回車票與武陵農場門票,不必現場排隊、用Klook App即可完成搶票。

日期:2023-01-07

職場生活

綠色冀泉社企以樹養球計畫 CSR種樹同時推廣基層足球

5月7日舉行的第一屆宜蘭社企盃暨以樹養球計畫由綠色冀泉社企發起並找來世界糖尿病藥品最大供應商台灣諾和諾德藥品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贊助,邀請宜蘭縣足球協會聯合主辦,宜蘭縣政府及宜蘭縣議會擔任指導,及甫獲2021年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的耕莘健康管理專校提供宜蘭三星校區場地,連結產官學洪荒之力完成。綠色冀泉「以樹養球」計畫就是將球賽與種樹結合,樹長大的循環收益回饋校區與資助在地足球發展,同時帶領與會貴賓參與為台灣種樹PLANT for TAIWAN及聯合國為地球種樹(Plant for Planet)計畫,推動一人一千一樹,希望完成為台灣種下2300萬棵樹的願景!

日期:2021-05-08

品味人生

領略另類咖啡 啡 主流

琳琅滿目的咖啡館,是台灣街道最美風景。風格殊異的體驗場域裡,除以義式咖啡機沖煮Espresso,或用手沖壺萃取文青偏好的手沖咖啡為大眾外,也有一些以其他沖煮器具,默默為客人煮一杯好咖啡的專業職人。不是標新立異,只是實現著他們對咖啡的想像與堅持。台灣咖啡館光譜裡,因為有他們而更加完美。

日期:2020-05-20

產業時事

讓宜蘭發光! 從觀光、文化、交通到宜居,發展東臺灣黃金廊帶

從綠色博覽會到童玩節,超越以往的觀光人數推升宜蘭觀光,而首屆北臺灣媽祖文化節也充分展現在地信仰與文化。積極建設的腳步加上串連東臺灣的豐沛資源打造東部經濟黃金廊帶的努力,讓宜蘭展現出與過往不同的光彩。

日期:2019-10-23

產業時事

「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永遠的青天陳定南

「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陳定南曾這麼說。本月是陳定南辭世12周年的紀念日,當台灣社會正逢選舉、「拚經濟」的同時,格外令人懷念起永遠的青天陳定南⋯

日期:2018-11-15

產業時事

普悠瑪列車宜蘭蘇澳出軌 列車翻覆多人受傷搶救中

台鐵普悠瑪列車6432次在今(21)日下午4時50分,於宜蘭冬山至蘇新東正線發生出軌事故,多節車廂扭曲翻覆,現場傳出多人受傷,大批警消救護已趕往支援。

日期:2018-10-21

幸福熟齡

一手催生宜蘭居家醫療網 王維昌醫師:「每個病人 都是我的老師」

宜蘭醫師公會理事長王維昌醫師,串聯居家護理所和基層診所一起來做居家醫療,讓年老、失能的民眾在家就能獲得醫療照顧,讓全人醫療、在地安養的精神,在宜蘭發揚光大。

日期:2018-04-18

幸福熟齡

不讓「在家善終」變奢望 居家醫療如何提供解方?

「一個人想在喜歡的環境善終,比登天還難!」很多人不知道,想圓滿在家善終的心願,只簽「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是不夠的。取經自日本、在台灣萌芽的居家醫療,正努力扭轉現狀。

日期: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