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三民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月新制懶人包/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最高5.5萬、高中職免學費,這縣市噪音車罰3萬、飛日本可預辦通關

2月除了迎接春節連假以外,也有許多和民生、荷包相關新制上路,包括私立大專學雜費每學年減免3.5萬元、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以及飛日本10個機場,在台灣可預先辦理通關,免排隊至少省30分鐘。還有哪些新制呢?《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2-01

職場生活

高科大六週年校慶,展現人文風采與人才底蘊

整併國內三所科大而成立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日前舉行六週年校慶典禮,適逢前身之一高雄工專建校六十週年,因此今年校慶活動於三民區的建工校區盛大登場,並以富含人文風采與歷史意義的校史館啟程儀式、青藝獎典藏展以及校慶音樂會揭開序幕。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撞擊畫面曝光!高雄駕駛突繞過前車衝撞多名騎士 機車如保齡球被撞四散6傷、1人遭夾死

67歲曾姓女駕駛今天上午8時45分許駕駛轎車行經高雄市三民區鼎力路和267巷口,衝撞停等紅燈的機車,釀成1死6傷;撞擊當下影片曝光,只見曾女在路口突然繞過前方轎車,再往前追撞機車,其中年約50歲男騎士遭轎車往前推行夾擊在號誌箱前當場慘死,另有6名男女騎士分別受有身體擦挫傷,幸意識清楚,曾闖禍後當場嚇傻,已被警方帶回偵訊。

日期:2023-11-04

投資理財

科技業好薪情,結婚率最高5縣市「桃園」買屋平均免800萬!不婚不生族愛小宅,雙北這6區首選

週二(8/22)是七夕情人節,房仲業者根據內政部與聯徵中心數據發現,2022年全台粗結婚率5.47‰高於前年,各縣市結婚率最高為科技業重鎮新竹縣6.07‰,桃園市和台中市以5.99‰居次,新市第4,新北市第5。觀察結婚率最高5縣市平均購屋總價,僅有桃園市低於800萬,壓力最小。另外,現代單身人口越來越多,造就家戶人口逐漸減少,低總價小宅吸引不少單身、小資族目光。根據《591實價登錄》統計2023上半年七都小宅交易熱門行政區,有超過半數行政區位於雙北,包括台北市中山區、新北市中和區、三重區、板橋區、淡水區、新莊區,其中又以中和區上半年小宅交易530件拔得頭籌,成為全台小宅最熱門的行政區。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有沒人性啊!不忍居民6天吞34張罰單 里長廣播怒飆檢舉達人:不要破壞社區和平…另一派反嗆要報案

高雄市三民區寶盛里近期遭檢舉魔人盯上,社區居民罰單收到手軟,短短6天內就收到34張。起初里長好聲好氣用廣播溫情喊話,不料對方沒打算罷休,氣得里長二度廣播痛批「連颱風天、禮拜天(也檢舉)!不給人休息!」揚言找民代陳情。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還好不是槍?國軍5萬發空彈殼整箱掉車外,車長沒停車被路人撿到…第8軍團懲處:最嚴重記大過

軍方一箱空殼彈竟掉落路口!陸軍第8軍團所轄步兵117旅乙輛1.75噸小貨車,昨日行經三民區九如一路與澄清路口時,不慎掉落5.56公厘步槍彈空殼乙箱,被民眾發現通報警方,陸軍第8軍團表示,單位獲報後即擇派幹部前往,清點數量無誤,已領回入庫妥存。

日期:2023-06-07

投資理財

北高雄區域機能、發展前景有話題 有利空 房價三字頭仍未鬆動

今年四月,高雄市總人口數來到二七三萬人,據高雄民政局統計,較去年新增的逾萬人口中,高達七成集中在鼓山、左營、楠梓與三民區,也就是一般俗稱的「北高雄」。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高雄難訂位餐廳

高雄最近有幾家餐廳紅得不得了,想進門用餐不僅得一個月前搶訂位,某些熱門時段甚至排了兩、三個月也等不到。排除「稀缺效應」,幾位主廚其實來頭不小、實力不凡,面對各種食材有獨到見解與詮釋,吸引全台饕客聞香而至。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精準眼光決定營運成果 一台雷射設備賺二十年 維格三策略 穩坐醫美南霸天

從客人變老闆的維格醫美集團董事長林銘德,靠著3大策略從高雄起家,一步步到全台展店17家診所,成為名副其實的醫美「南霸天」。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現金6000元一到手「60萬存款卻沒了」 他補摺一看數字嚇傻...郵局給了個「安心」解答

普發現金6000元近日上路,4/7高雄有民眾去三民區某郵局為家中長輩刷存摺簿,卻發現6000元雖已入帳,但戶頭6、70萬元存款無故劇降到不到2萬元,後經重新補摺已經更正。中華郵政公司表示,此事跟入帳毫無關係,是兩台補摺機號碼完全一樣,才發生這樣的狀況,現在已經把補摺機號碼都設成不同。

日期:2023-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