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上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放閃新婚妻「日本王祖賢」!以父母人生為藍圖,17歲寫下「人生目標表」,如何成為預言書?

今年29歲的美國職棒巨星、日本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才剛在2月29日宣布結婚,3月14日公開與新婚妻子的合照,就是外傳已久的「日本王祖賢」前職籃選手田中真美子。1996年出生、今年27歲的田中真美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效力於WJBL富士通紅浪女籃隊,2023年宣佈引退。二刀流、MVP、獨角獸的美譽背後,是超越勝負的野球武士初心。2023年是大谷翔平棒球生涯的屢創紀錄年。從大聯盟開季前的WBC經典賽冠軍開始,歷經全壘打王&MVP史詩球季,手肘韌帶撕裂傷,到球季結束後戲劇性地轉隊道奇、簽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額合約。本書完整呈現大谷翔平波瀾壯闊的2023年球季,從WBC世界一到轉戰洛杉磯道奇,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軼事。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從繁花看台股》「市場永遠是對的,錯的只有自己,衝得太快、逃得太慢,肯定要吃癟」 要如何傾聽市場心聲,成為股海贏家?

近期由王家衛導演的第一部電視劇《繁花》在央視與騰訊平台上映熱播,劇中講述改革開放初期上海年輕人「阿寶」的奮鬥故事。劇中涵及經營、交易、為人、處事等各項議題,集集皆有經典台詞,非常值得深思。如劇裡「阿寶」的師父「爺叔」說道:「市場永遠是對的,錯的只有自己,衝得太快、逃得太慢,肯定要吃癟。頭頂在肩膀上,腳長在自己身上,只要保護好自己,機會永遠比風險大。」這句話道盡了股市操作的準則。股票要買在好的位置,賣在對的時間,時時提高警覺,明哲保身,只要還留有一口氣在,股市讓你翻身的機會遠比風險來得大。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36歲奪金鐘、拍達賴紀錄片攀頂,頭腦「當機」7年欠債數百萬、房租繳不起…她花10年清債重生找回自我

「毀滅對人生是很重要的歷程。」2010年,廖文瑜在國父紀念館舉辦《高山上的老頑童—與達賴喇嘛一同合十》影音交響晚宴。那一夜,座無虛席,她風光得意。站在舞台上,她含著淚水,感恩一路上所有人的支持,並為自己能走到這一刻感動不已。只是,在人生最高峰的那一夜過後,她經歷長達7年的「關機」。那一年她才40歲。「晚會結束後,我就當機了,常常會傻掉、腦子完全轉不動、全身沒力氣、走不出家門。」後來,她才知道,這就是「憂鬱症」。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228事件77周年》蔡英文:誠實面對歷史、轉型正義無捷徑 八年來完成四部真相調查報告 已核發逾40億受難者賠償金

總統蔡英文周三(28)日上午前往嘉義出席「228事件77周年中樞紀念儀式」,向受難英靈獻花致敬,並表示過去八年,政府系統性推動轉型正義的工程,已完成四部真相調查報告,還原歷史真相。政府也落實受難者的名譽回復和賠償,已受理近2000件賠償金申請案,合計通過核發逾40億賠償金,並在2023年推動政治檔案條例修法,獲得朝野支持,從28日開始實施。蔡英文表示,轉型正義並非針對特定政黨,而是民主政治的政府要對過去威權統治的國家不法行為,負起責任、彌補傷害。「誠實面對臺灣歷史的過去,臺灣的民主機制,才能更加深化和進化。」

日期:2024-02-28

職場生活

出道作成遺作!《我和我的冠軍女兒》19歲童星罹罕病過世…肌肉疼痛、吞嚥困難,「皮肌炎」死亡率多高?

印度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2017年在台上映時票房開出紅盤,其中飾演次女「芭碧塔」的印度童星蘇哈尼巴特納加(Suhani Bhatnagar),2/16因罹患罕病「皮肌炎」不幸過世,得年19歲,知名出道作成為告別作。蘇哈尼的父親悲痛表示,蘇哈尼被診斷罹患罕病「皮肌炎」,接受類固醇治療後,免疫力卻急遽下降,日前在醫院感染病毒,造成肺部功能減弱,最終病逝。究竟什麼是「皮肌炎」?皮肌炎為全身性自體免疫疾病,常合併其他器官的侵犯。患者有可能出現肌肉疼痛、吞嚥困難等症狀。相關共病症中最為致命的是間質性肺炎(Interstitial lung disease),其中快速進展型的在發病6個月內死亡率高達5成,因此需要早期診斷並介入治療。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金門》入圍奧斯卡紀錄短片!導演江松長放棄蘋果高薪跑去拍片,靈感來自父親當兵回憶…

今周刊編按:美國影藝學院公布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入圍名單,CNEX出品、台裔美籍導演江松長所執導的紀錄短片《金門》入圍最佳紀錄短片,為台灣紀錄片首次入圍奧斯卡獎項,開創歷史新猷。江松長也在臉書表示,「驚呆了,興奮又感激!感謝朋友們送上的愛,特別感謝金門的夥伴們讓這部影片成真了。」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電影《AIR》看Nike逆境崛起 ——兼論護具包袋製造廠威宏-KY

1980年代,還是運動小眾品牌的耐吉(Nike),相中效力NBA芝加哥公牛隊的喬丹,共同催生「喬丹鞋」,為耐吉取得市場龍頭地位,其崛起過程衍生出3項啟示,值得投資人參考。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翁倩玉29歲《愛的迷戀》成巨星,一度沒空摸筆也未曾想放棄:人生走到最後才能說「我有沒有做到」

今年是鄭成功來台400年,也是台南建城400年歷史,許多人不知道的是,翁倩玉的祖先當初追隨鄭成功來台,並定居台南,成為在地望族。3歲時她就跟著派駐日本的父親赴日定居,8歲進入東京向日葵劇團,11歲拍戲,逐漸走紅亞洲。身為國際巨星,翁倩玉待人極為謙和,完全展現大戶人家千金的教養。她在兒時就被挖掘進演藝圈,當時父親翁炳榮很反對,他告訴女兒要做好3件事,一是繼續念書,二是家裡的事情要幫助,三是不要忘記妳是普通的小孩子。翁倩玉一生謹記父親教誨,更從未忘記自己的興趣,25歲那年師從日本版畫大師井上勝江,74歲的她仍持續創作不輟。翁倩玉說:「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興趣,興趣和工作最好不要相同。」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距離關台只剩幾小時,衛視告別:感謝您的收看!頻道洗牌由誰遞補?曾獻給世界「第一次」經典6作品

迪士尼集團今年6月宣布旗下11個頻道從2024年1月1日起退出台灣,其中包括民眾喜愛收看的國家地理頻道、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STAR Movies Gold及STAR World。「Star Movies Gold & 衛視電影台」臉書粉專也在撤台最後一天(12/31)發文,感謝台灣觀眾一路以來的支持,也讓不少民眾留言喊:「再見了,我的童年回憶」。其中,衛視中文台原本位於31頻道,1月起由韓國娛樂台替補,於部分有線電視系統31頻道上架播出;原本的衛視電影台,則由CATCHPLAY電影台承接。至於內部員工該何去何從?迪士尼6月時表示,將給予「優離優退」、「協助轉業」2方案處理,若員工對此皆不同意,只好依台灣法令來辦理。邁入100週年的迪士尼,創作了許多動畫作品,其中共有6個「第一次」獻給了全世界。(原文刊載於2023/06/15,更新時間為2023/12/31)

日期:2023-12-31

產業時事

畢業後先當了8個月的推銷員,每天還要打領帶騎摩托車去派名片...侯孝賢:我不是一開始就當導演

侯孝賢是廣東梅縣客家人,成長於高雄鳳山,就讀鳳山中學,畢業於國立藝專電影科。1973年投身電影工作,初任李行導演《心有千千結》場記;後擔任副導演及劇本編撰;1981年首部執導電影《就是溜溜的她》上映。導演初期以票房為目標,娛樂性質濃厚,後受台灣新電影運動影響,自《風櫃來的人》起,風格轉變,侯式風格漸漸成型。2015年以《刺客聶隱娘》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執導作品有《兒子的大玩偶》、《童年往事》、《戀戀風塵》、《戲夢人生》、《好男好女》、《南國再見,南國》、《海上花》、《千禧曼波》、《咖啡時光》、《紅氣球》……等18又1/3部電影長片。 備受肯定的侯孝賢電影作品,曾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威尼斯影展金獅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金馬獎最佳導演、終身成就獎,東京影展黑澤明獎,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導演,亞太影展最佳導演,南特影展金熱氣球獎,盧卡諾影展當代電影人金豹獎等國內外影展最高榮譽。同獲頒國家文藝獎、總統文化獎文藝獎。

日期:202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