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不公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還原保母虐童案時間序,北市曝托育環境髒亂、瀰漫濃濃菸味...訪視員1原因延後訪視「悲劇發生」

台北市社會局今下午將剴剴案專案報告送至各議員研究室,內容還原該案出養前、後的過程,包括案發後,北市社會局調查,涉虐保母還矢口否認,且調查當下環境雜亂、瀰漫濃濃菸味;另外,社會局案發隔天下午4點7分通報衛福部社家署,「致電保護司洽詢本案是否適用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實施計畫,保護司認定家外案件不適用此計畫。」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才被通報「破口在哪」…兒盟、雙北社會局、衛福部?時間軸與各方說法完整一次看

台北市1歲多的男童「剴剴」(或稱「凱凱」)(化名)遭虐待猝逝,震驚社會,由於男童出生於新北市、受托在台北市,事涉台北市、新北市、兒童福利聯盟、衛生福利部等多個公司單位,讓各界一時難以釐清案情始末。《今周刊》根據衛福部、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以及多名雙北市議員說法與資訊,彙整以下事件時間軸,並將各方說法併陳,盼能協助讀者盡可能看清這齣悲劇的前因後果。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衛福部發文兒盟暫停新收出養兒童!社工被上銬引爆怒火:這天是社工集體創傷日「恐掀離職潮」

北市1歲多男童遭聯盟轉介的保母非人道虐待而猝逝,周二(3/12)上午檢方指揮警方搜索兒盟辦公室,將陳姓社工改列被告、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經過3小時偵訊後以30萬交保候傳。衛福部周三(3/13)召開記者會表示,將發文兒福聯盟暫停新的收出養兒童,已經進入程序的兒童,會視其戶籍或居住地,要求地方政府掌握各兒童有受到妥善照顧。而兒福社工背上銬的那一幕,在網路上掀起爭議,不少人質疑警方上銬是否具正當性與符合比例原則?對此,警政署說明,已責成台北市警察局檢討策進、精進執法作為,並由該局局長張榮興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警政署重申,已通令各警察機關,依法執行拘提、逮捕或解送職務時,應遵守《刑事訴訟法》、《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及《執行拘提逮捕解送使用戒具實施辦法》等相關規定,恪遵偵查不公開及比例原則,審酌被告或犯罪嫌疑人身體、精神狀況、所犯罪名及相對戒護能力妥適使用戒具,並應避免犯嫌遭受媒體拍攝、直接採訪,以保障執勤安全,並兼顧人權維護。引發爭議的不只手銬,兒福聯盟董事、立委王育敏在兒盟召開記者會的下午,她先發了去台中剪綵的活動照,直到周三深夜12點多才針對受虐案件發臉書,也被砲轟是在裝死。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蔣萬安怒了!北市府女科員大膽販毒、8年級生身分曝光…交易選「市府門口」同事4個字點評個性

台北市社會局一名女科員涉嫌販毒,檢警今早搜索市府及女科員住家,警方對此低調不願透露更多細節,將由檢方偵訊後說明案情。社會局長姚淑文回應,關於本案是為同仁私下涉法行為,基於偵查不公開,我們全力配合司法調查,毋枉毋縱。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新竹縣長楊文科突遭檢調帶走、深夜50萬獲保...疑捲竹北「豐采520」天坑案,本人、縣府說話了

今周刊編按:新竹縣長楊文科疑遭控涉貪,新竹地檢署週四(2/29)前往新竹縣政府搜索縣長辦公室等地,據傳與造成竹北天坑的建案豐采520有關。檢方訊後認為楊文科涉嫌重大,以50萬元交保候傳。新竹縣政府週五(3/1)發布新聞稿表示,楊文科與縣府團隊一向依法行政、秉公處理,並無任何不法,希望在調查結果未確定前,各界不要捕風捉影,以訛傳訛。楊文科表示,身為新竹縣大家長,他一路以來戰戰兢兢、堅持奉公守法,無時無刻為家鄉拚建設、為鄉親謀福利,40多年公務生涯,行事光明磊落,將捍衛清白、奮戰到底。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馬文君洩密案還在辦,卻選國防委員會召委惹議!公督盟3點呼籲:司法確認無罪後再選

立法院周四(2/29)將舉行8個委員會的籌組及召委選舉,根據國民黨團規劃,擬推舉捲入潛艦國造洩密案的立委馬文君擔任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對此,公民國會監督聯盟周一(2/26)呼籲,馬文君應待司法調查確認無罪後,再來競選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一職,公督盟表示,應盡速建立立委利益迴避制度。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國巨大賺逾百億,被爆料績效特優年終最高僅1.14個月!員工喊「只能哭著過年」⋯公司回應了

國內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遭員工於臉書社團「靠北國巨2.0」爆料,去年公司大賺百億,卻僅發給員工1個月年終獎金,即便是績效評等達Excellent的員工,也僅有1.14個月。員工在網上留言抱怨「比一些中小企業還不如」、「我以為我在慈善機構上班」。

日期:2024-02-08

產業時事

「電話門」民眾黨真的告了,對他們求償300萬!吳崢:存款只有76萬輸了就破產…為何沒告陳永興?

今周刊編按:「綠白電話門」事件延燒,民眾黨正式開告,對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撰寫報導的《ETtoday》、《三立新聞網》2位記者及其公司涉妨害名譽,共求償300萬元。對此,吳崢受訪時表示,民眾黨求償100萬元,還是提告民事而非刑事,他的存款只有新台幣75萬元,因為民事的關係,無法反吿誣告,若官司打輸,就有可能破產了。吳崢開玩笑的說,因為民進黨網軍1450喊聲,給柯文哲壓力,「都是你們害的」,他和醫師陳永興講的一樣,柯文哲卻只告他。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黃珊珊參戰立院龍頭,民眾黨背後目的只有1個!韓國瑜當選勝率已揭曉「副院長還有戲」

新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登場,掌握關鍵8票的立法院民眾黨團,在立法院長、副院長選舉前一天的今天(1/31)突宣布,將於立法院院長選舉中,一致投票支持該黨黨團成員黃珊珊,而非藍營人選韓國瑜或綠營人選游錫堃。民眾黨團稱,無論是民進黨「堃昌配」或國民黨「韓江配」,都對他們所提國會改革四大訴求表達支持,但特別點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許智傑抹黑他們「私設刑堂」、「密室協商」、「密室協商」、「過度自抬身價」,企圖移轉民進黨國會改革跳票8年的事實。政治學者王業立分析,民眾黨做此決定,主要是在宣示其不屬於小藍或小綠的立場,也要強調其小黨的自主性與關鍵小黨力量,因此若藍綠白都無人跑票,自然就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機會最高。至於副院長選舉可能結果,王業立認為,新選出的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已言明這一票不會投給蔡其昌,且民眾黨曾傳出說對綠營會支持游錫堃(當院長)、藍的支持江啟臣(當副院長),因此他研判民眾黨對江啟臣好感度高於蔡其昌,所以院長、副院長由藍軍通吃的機會相對高。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新台北人」羅漪文 讓偷渡客、特種行業女子被理解 當司法通譯 她寫下移民工異鄉流浪記

當語言不通的移民工涉入司法案件,「通譯」擔綱他們的傳聲筒,成為落實人權的重要保障。來自越南的羅漪文以通譯視角,書寫她在司法現場看見的眾生相。

日期: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