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不得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這家產壽險不只遭罰1500萬,總座停職6個月,連資訊主管都遭降薪!究竟違規有多嚴重金管會說…

法商法國巴黎人壽保險台灣分公司及法商法國巴黎產物保險台灣分公司違反產險與壽險分業經營原則,兩家公司治理運作及內控制度有重大缺失,週四(1/18)宣布重罰法巴人壽900萬元、法巴產險600萬元,合計挨罰1500萬元罰鍰。此外,金管會對法巴人壽予以糾正,停止分公司負責人職務6個月,及調降資訊部主管每月月薪30%,為期6個月。

日期:2024-01-28

投資理財

死後盡可能不留遺產,人走前花光最後1塊錢才是高明人生?2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這樣想不對

以前曾跟好友老張有段印象深刻的談話,談到不少人對於「及時行樂」這詞彙的一些誤解。不管是年輕人或中年人,常常會把這個詞聯想為「現在要趕快多玩多吃點,要不然明天出意外掛了怎麼辦?」市面上有關於如何在生前就努力把錢花光這類的書,也都頗受好評,彷彿我們人死後「盡可能不留任何財產」,這才是最高明的表現。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台積電男遭黑函攻擊,考績慘拿S-!誰說考績不合理只能苦吞「法院風向變了,主管亂評會出事」

一位在台積電上班的科技男A先生近日在Dcard抱怨,年底要打考績,卻被黑函流言掃射,還被主管約談,儘管努力解釋,主管直接擺明考績結果是「S-」。這位科技男驚訝表示,這不就是社群平常那些靠北文章嗎?沒想到他自己也變成受害的主角!最後他感嘆說,「祝福各位,加油,我先下車了!」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加薩淪為平民地獄…戰爭要怎麼結束?拜登如何管住「肩膀上這隻失控的猴子」成終戰關鍵

美國拜登總統一邊高喊支持以色列,一邊升高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政治壓力;白宮既要拯救被哈瑪斯綁架的人質,又要設法避免被以色列極右派政府綁架。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侯友宜搶救少子化…凍卵補助2萬、育嬰留停津貼再加碼,3胎家庭房屋補貼「這麼多」

隨著晚婚晚育成新常態,加上房價與育兒成本難負擔,讓育兒夫妻想要購屋成家帶來極大的挑戰,對於孩子剛出生要留職停薪親自照顧,或是沒抽到公托公幼要自己照顧的家長來說,育兒成本上升也是極大的挑戰,這都是政府要面對與解決的問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周一(9/25)舉行記者會,提出三大政策主張,包括補助凍卵保障生育、提高育嬰留職津貼、三胎家庭房屋補貼,期盼達到「助生育,添好孕,強國運」的目標,並將成立少子化基金,提升出生率,解決國安危機,投資台灣未來。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不管了就是要站台!中常委范成連挺郭台銘 國民黨首開鍘「停權2年」:黨紀沒模糊空間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中常委范成連日前陪同郭台銘造勢,被問到是否唯一支持侯友宜?范僅說,客家人同胞都有各自支持的人選。對此,國民黨周二(9/5)通過予以停止黨權2年處分,范成連將同時喪失中央常務委員與中央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之身分,為期兩年。國民黨強調,黨紀沒有模糊空間,如有任何違反黨紀情事,將由權責單位嚴肅處理。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廣達股價從「黃仁勳夾克一套楊麒令」開始蛻變 市值飆升逾1倍!謝金河:這件黑色皮夾克值3000億

今年暑假,黃仁勳的一趟台灣行,為台灣掀起一擎天的產業革命,也帶動台灣相關產業鏈出現噴出大漲的超大行情。

日期:2023-07-08

投資理財

「股動錢潮」分析師涉炒股,檢方竟不起訴...投保中心拆解「3個關鍵」、教一招守住資產

曾擔任東森財經新聞台「股動錢潮」特聘證券分析師的馬紀強及邱鼎泰等人,遭控在節目上推薦股票的同時,卻用隔日沖的手法坑殺投資人,儘管馬紀強坦承,有透過此手法獲利,但周一(7/3)最終涉案的7人,卻全獲台北地檢署不起訴處分,投資人保護中心副總趙順生分析有三大關鍵因素。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打擊投資詐騙!立院三讀網路投資廣告實名制、平台違規負連帶責任,增訂審查與下架機制

社群平台屢傳投資詐騙,立法院會三讀通過增訂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第70條之1,明定網路投資廣告實名制,也禁登冒用名人引誘投資等6類廣告,平台業者如果違規刊登,負連帶賠償責任。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夜市撈金魚到底行不行?農委會主委親解「動保法」:修法以哺乳類優先、其他動物不限制

夜市到底可不可以撈金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動保法修法是以哺乳類優先推動,其他動物暫時不限制,有不同意見,會與相關團體溝通。

日期:2023-05-10